看点之五:《颍州的孩子》能否获最佳纪录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21:28 新浪娱乐
看点之五:《颍州的孩子》能否获最佳纪录短片?

看点之五:《颍州的孩子》

  由香港旅美导演杨紫烨女士执导、片长39分钟的《颍州的孩子》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该作品耗时一年多,跟踪报道了我国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地区被艾滋病折磨的家庭的生活实态、身患艾滋的孤儿的成长历程等,曾于2006年6月荣获最佳国际卫生纪录片大奖。

  就目前的形势看,《颍州的孩子》很可能最终问鼎大奖。此前,在奥斯卡提名短片的聚会上,由于关注新时代的社会问题,《颍》片一度成为热门话题。对于一心要“母仪天下”的奥斯卡学院评委来说,关心国计民生、反映社会现实便是最大的“王相”——故在此衷心祝愿杨紫烨女士最终登上领奖台。

  本单元重要看点:

  《颍州的孩子》能否击败劲敌《循环生活》、《双手》、《预演梦想》?毕成功(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