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片有约《雾都孤儿》(3月17日21: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32 CCTV-6
佳片有约《雾都孤儿》(3月17日21:45)


  佳片有约 《雾都孤儿》(英国、法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Oliver Twist

  2006年出品

  编剧:罗纳德·哈伍德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主演:本·金斯利、杰米·福尔曼

  故事梗概:

  19世纪30年代,雾都伦敦,小男孩奥利弗·特维斯特自幼被父母抛弃,孤独地在教区抚幼院里长大。他既不会偷奸耍滑,也不会阿谀奉承,每天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因为终日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天性善良的奥利弗被孤儿院的孩子们抽签选中为要求增加食物的代言人。他战战兢兢挺身而出,立刻引起了孤儿院管理层的骚乱,大惊失色的管事决定撵走这个造反的隐患。

  成为众矢之的的奥利弗先险些成为打扫烟囱的小工,随后他被迫进入苛刻的巴姆鲍经营的棺材店里做学徒。由于不能承受繁重的劳动和老板的打骂,悲愤填胸的小奥利弗星夜出走,一连7天7夜,来到了雾都伦敦。他在伦敦街上,举目无亲,饥寒交迫,成为一名雾都孤儿。在伦敦游荡的时候,独自一人的奥利弗被当地一个扒手黑帮盯上。并且被险恶的费金骗进充满罪恶和肮脏的贼窝,费金希望能够将奥利弗训练成一位盗窃能手以成为自己的“孩子盗窃集团”的一员,从而又多了一个可以为自己获取不义之财的途径。

  幸好在缘份安排下,他遇上了善良而富有的老作家,被收为养子。可惜命运弄人,“孩子盗窃团”老头目得悉他在富裕家庭生活,强行掳带奥利弗,更利用他熟识作家家中环境,计划进行大偷窃。奥利弗反抗误中枪伤,更险些被误会成背叛养父的小贼,恶劣的环境、重重的误会、人性的黑暗包围着奥利弗。在流浪中他历尽艰辛,但奥利弗始终保持纯真的心,对生命抱有希望。甚至让二号贼首赛克斯的情妇南希良心发现,在他天真纯洁的身上看到往日清白的自己,最终冒着生命危险将奥利佛救出贼窟。

  然而,南茜为了救这位可怜的孤儿而被杀,奥利弗·特维斯特经过百般周折之后,终于知道了自已真实的身份,最终与家人团聚。

  精彩视点:

  名著经常是改编电影关注的焦点之一。自今,《雾都孤儿》已经有近二十个电影版本面世。罗曼·波兰斯基对于这部名著的重新定位使得2006版的电影《雾都孤儿》成为一部多姿多彩的育教于乐的影片。于是,“让青少年接受一次‘现实’的再教育”成了罗曼·波兰斯基这部2006年版《雾都孤儿》所宣扬的主旋律。

  影片的制作班底都是老波兰斯基的旧友搭档:曾经编写过《钢琴师》的罗纳尔·哈伍德的再次归来,为了这部名著的剧本改编工作煞费苦心。而在本片的幕后,依然还有众多《钢琴师》的原班人马,其中也包括了摄影师鲍威尔·艾德尔曼,服装设计安娜·谢帕德,布景设计艾伦·斯塔尔斯基以及剪辑师赫夫·德·鲁茨。尤其是布景师斯塔尔斯基,他在波兰和布拉格等地都曾创造出了令人瞠目的19世纪风貌的伦敦街道。影片就是在这里完成为期4个多月的外景拍摄,最后是按部就班的后期制作。总耗资达到了六千万美元。

  3月17日 21:4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3月18日 9:27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