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韩国著名导演洪尚秀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22 新浪娱乐
资料:韩国著名导演洪尚秀简介

洪尚秀

  姓名:洪尚秀

  出生日期:1960年10月25日

  出生地:韩国首尔

  星座:天蝎座

  代表作品:

  《海边的女人》 Woman on the Beach (2006)

  《剧场前》 cinema story (2005)

  《女人是男人的未来》 Yeojaneun namjaui miraeda (2004)

  《追忆失落大门》 Saenghwalui balgyeon (2002)

  《处女心经》 Virgin Stripped Bare by Her Bachelors (2000)

  简介:洪尚秀被誉为韩国作家电影第一人,诞生于韩国独立制片运动,是目前韩国最具实验精神的独立电影导演。他是韩国第一代

留学导演,善于将国外学到的实验电影精神融会贯通到本民族的电影之中。1996年,他凭《猪堕井的那天》一鸣惊人,其后又拍摄了散淡平和并略带诗意的《江原道之力》。在2000年的《哦!水晶》中,他又以黑白摄影捕捉一对汉城男女情欲的起落,结构复杂而缠绵,影片获得2000年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以故女演员李恩宙在片中有大胆的演出。

  2002年的《生活的发现》被韩国电影界认为“他孤傲的独特形式提升了韩国电影的价值”,韩国权威电影周刊《Cine21》在评选90年代韩国十大电影事件中更有“三人三色的作家主义导演洪尚秀、李沧东、李光模崭露头角”这一标志性事件。2004年5月,洪尚秀新片《女人是男人的未来》参赛戛纳,这是他向主流商业电影的一次靠拢。2005年5月,带着作品《剧场前》和《甜蜜人生》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洪尚秀导演决定拍摄电影《海边的女人》。2006年4月,《海边的女人》进入正式拍摄,影片讲述了4名旅行的男女所期待的、经历的浪漫故事。而他们的浪漫不是10岁年龄层的纯情,也不是20岁年龄层的热恋,而是30岁年龄层美丽的浪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