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仕贤龚蓓苾聊天 夫妻借《车四十四》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6:30 新浪娱乐
伍仕贤龚蓓苾聊天夫妻借《车四十四》转型(图)

伍仕贤龚蓓苾聊天夫妻借《车四十四》转型(图) 伍仕贤龚蓓苾聊天夫妻借《车四十四》转型(图)
伍仕贤龚蓓苾聊天夫妻借《车四十四》转型(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非常喜爱《独自等待》

  主持人:这两部片子都是非常经典的片子,我当时看拍《车四十四》的自己的照片,贴在了博客上,自己还来了一个注解,当时又瘦又嫩的我。

  伍仕贤(blog):不提了,(笑)当年25岁了,当时其实有《独自等待》这个剧本,当时刚毕业几年也不太懂怎么拉投资,就是拍广告为生,拍完了好几年广告以后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就觉得赶紧想拍我这个电影,同时又没有人敢投,我想要不几个人一起先拍电影短片吧,所以跟几个人联系一下。

  然后龚蓓苾(blog)的情况也是。

  龚蓓苾:我那时候正好也是拍一些偶像剧,拍得有点烦,拍电视剧拍烦了,其实我特别想拍电影,但是那时候小伍就说,其实你最早找我是《独自等待》的剧本。我夏雨(blog)都在等这个剧本。(笑)

  主持人:那么早就开始了?

  龚蓓苾:对,很早就开始了,后来找不到投资,后来他就弄一个短片,那时候对电影短片没什么概念,后来说大巴司机上的故事,从演了这个以后,圈里人(blog)会觉得很纳闷,你怎么样演一个电影短片,怎么会演大巴司机,是种转型的阶段。

  伍仕贤:而且可能后来人家对你的看法,有什么变化不可能是偶像剧里的小花瓶,当时对她在电影里的反映挺好的,我拍完以后,也没想到到那么多电影节拿奖,后来就觉得是有一个这种机会能够展示一下自己的这种类型的电影,所以去拍了。

  主持人:当时选蓓苾做女主角,是因为你们比较熟,还是发现她身上有这种潜质。

  伍仕贤:有两个原因都有,我一般拍电影我只会考虑适合不适合角色,我不会考虑熟不熟,是不是朋友之类的,这个角色你看了肯定会明白,为什么找她来演的,非常到位,没看过很多人都说她哪儿像司机啊,司机什么样子?绝对不是大妈的样子,而且剧中有点比较坏的感觉,而且她能够把这个角色把握得我觉得肯定没问题。

  龚蓓苾:其实我们家人看完这个片子,说这个片子把你的另外一面比较那样的一面展示出来。(笑)

  伍仕贤:其实当时可能因为很多观众只是通过那些偶像剧认识她,因为生活中也认识她,其实知道她的个性。

  主持人:在聊天过程中我们进一段30秒的广告,然后再继续回来。

  (广告时间)

  主持人:我们的广告结束了,刚才利用广告间隙我们和两位嘉宾也是偷偷看了一下我们网上留言,发现很多刚进来的网友,说我们知道这个故事,我们都是从网上看到的,伍导有没有兴趣多拍一些网上的小故事?(笑)

  伍仕贤:没有兴趣,(笑)我们那时候拍这个片子也不是从网上来的,相反的。

  主持人:其实告诉大家的,网上流传的起源是在《车四十四》。

  伍仕贤:我们的起源是在传奇故事。(笑)我们是互相到处传来传去,各种版本。

  主持人:但是可以说明《车四十四》在新浪网跟大家见面之后,大家看法很多,看网上有留言说,是不是对数字特别偏爱,像《车四十四》,还有像《东二十二条》。

  伍仕贤:其实就这两部,后来不就《独自等待》了吗?(笑)当时知道这个片子,在当年的,没有任何渠道,肯定是以英文名为主,所以叫《BUS44》那样一翻过来觉得很奇怪,干脆直接更怪的,就是《车四十四》,而且44只是因为南方的,(笑)所以当时来了这么一个数字。

  主持人:我又想起来,你形容25岁自己又瘦又嫩的时候,那个嫩是形容到什么?(笑)

  伍仕贤:皮肤嫩。(笑)没有,就是博客上经常瞎开点玩笑。

  主持人:但是很多朋友说既非常喜欢你的《车四十四》又非常喜欢你的《独自等待》。但是两种片子是大相径庭。

  伍仕贤:谢谢大家,其实国外拿了一些奖以后,国外电影公司说还有哪些片子拍,我当时特别激动,就把《独自等待》拍出来,他说有没有像那个的,我说我现在就想拍这个,从某些方面不一样,他拍年轻人的爱情片、都市片行不行,(笑)还是有点怀疑。

  所以以后的建议就是你们如果想为了拍故事片想先拍一个短片,最好拍的更接近一点,可能更快地能找到投资。但是还是有好处,因为我觉得那部电影,毕竟在国内圈里传来传去很多人看了。

  龚蓓苾:包括在表演的风格上要求也完全不一样,《车四十四》和《独自等待》要求完全不一样,《车四十四》是接近自然的,相对于纪录片似的表演风格,但《独自等待》完全不能用那种,要稍微抓戏剧一点的表演方式要求,而且对我来说,我觉得就是,其实我觉得好像电影短片更难,表演方面。(笑)

  因为你想只有11分钟,我在里面出现才几分钟总共,而且全景、近景,所以你不能放过每一个镜头表达的东西,因为电影时间长,如果这一遍表演不怎么样,后面还有补救的机会,这个完全没有,你就必须珍惜每一个镜头,每一个镜头传达给观众的感觉一定要到位,我记得我上车的表情研究了挺长时间,刚开始上去有点慌,看到我被强奸完以后,刚上去,当时说要三种变化。第一种上去有点慌,有点不好意思,然后忽然间镇静,觉得很惊讶,看着这帮人,为什么?

  主持人:大家不敢和你的目光对视。

  龚蓓苾:为什么一个人不下去救,特别仇恨,最后决定你们要恶有恶报。(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