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车四十四》聊天 伍仕贤龚蓓苾谈合作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6:30 新浪娱乐
《车四十四》聊天伍仕贤龚蓓苾谈合作经历(图)

《车四十四》聊天伍仕贤龚蓓苾谈合作经历(图) 《车四十四》聊天伍仕贤龚蓓苾谈合作经历(图) 《车四十四》聊天伍仕贤龚蓓苾谈合作经历(图)
《车四十四》聊天伍仕贤龚蓓苾谈合作经历(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伍仕贤:对,这个挺难把握,我对他们在影片里的演员都觉得挺不容易的,因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得那么快地表达出来,而且你没有时间让观众慢慢不接受这个人物,只能很快地进入。

  另外的一个遗憾,在网上看,还是没有在电影院里看的。

  龚蓓苾:咱们有看过一个特别大的电影院,在法国电影节的时候。

  伍仕贤:自己看了都那么傻。(笑)

  主持人:这个大能不能形容一下?

  伍仕贤:因为拍电影毕竟我们用胶片拍,为了在影院让大家看,因为在国外是有一个短片电影市场,会在电影院放,会在电视台播,都有,咱们现在国内只能像通过新浪网给大家看,但是你在一个小小的窗口看,包括这些人物的小小的表情各方面你很难去直接地,那种被感染的力量当然是没有像你在大银幕上看的那种感觉。包括她一上车的那种感觉,很多包括圈里的,国内很多的一些人看都是觉得,因为在小范围放过,能看出一些眼神的东西,但是在网上小小的,(笑)还是有些遗憾,但是我后来想,反正总比不放好吧。

  主持人:是啊,因为毕竟事隔了五年时间了,没有跟大家见面,而且我们知道《车四十四》在海外的发行情况非常好,像是英国、美国、日本、韩国还有等等很多的国家电视台和电影院都已经有了这样的合作伙伴,在国内游类似的合作伙伴吗?

  伍仕贤:国内就是新浪了(笑),因为在国内就像我刚才说的,因为没有专门的渠道放,你要说电影院,故事片还得折腾半天,电视台,可能要拼凑五六部,电影院也是一样,拼凑一个半小时的节目给你播放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是在国内因为现在没有,所以还没有这种办法,我也是希望更多人开始拍,没准能把这个做起来。

  但是因为你去想,如果单独播一个的话,那也不行,包括音像出版也不可能出一个碟,必须拼凑,可能专业性质的电影短片在国内还是拍得比较少。

  主持人:但是我记得在05年开始,就有一些商业赞助,一些年轻的导演,三分钟短片,包括还有像专门为网络拍摄的一些短片制作。

  伍仕贤:对对对,这种我觉得变化可能还会有的,慢慢变成你刚才提的这种形式,像我们这种传统电影短片可能会越来越少,因为这种拿着35毫米胶片拍的,全部演员都是专业演员,工作人员都是拍电影的人,在那个时候这么去弄,我相信应该是唯一的一些人,因为没有这么去做,除非你能在海外卖,不然的话,国内真的没有办法,但是现在确实有很多这些。

  龚蓓苾:商业,产品各方面挂钩的。一个企业想要打它的名,不可能拍一个电影,他就弄几个短片,以我们企业的形式。

  主持人:对对对,同时还有因为短片在网络上的盛行或模式让大家喜爱的话,让很多DV爱好者有了发展的机会。

  龚蓓苾:对。

  伍仕贤:所以还是希望鼓励大家去拍,但是我觉得还是得多拍一些原创的东西,恶搞谁都会,拿一些别人的片子瞎剪一个片子,一次两次大家觉得好玩,老去弄没有什么意义,我觉得还是想办法找个故事拍一个。

  龚蓓苾:哪怕拿DV机。

  主持人:虽然说短片的时间相对于一个长篇的故事是很短的,但是剪接是智慧的灵魂,其实在短片上面考验一个导演的功力,可能更细腻里,我看《车四十四》的时候,我就觉得每一分钟,每一小,都是用在刀刃上了。(笑)

  伍仕贤:对,这点我发现确实短片在这方面比较难,好在于我们的主题本身比较国际化,所以在大家看的时候,可能有一种能够找出一种共鸣的东西,所以当时要专著的是,通过这个拍出来到底要拍多久,多长时间的一个内容等等,必须得特别地谨慎地去弄,因为有些人因为以前问我,短片是不是跟故事片里面的一场戏一样,其实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是一个独立、独特的,而且越短越难,我特佩服我看过的三分钟,五分钟的能把那个讲得特别棒的,特别不容易。

  所以短片应该在20分钟内,因为再长就觉得有点拖了,还不如拍成故事片算了。(笑)像《车四十四》我觉得只能以短片来拍,后来有公司找过我,把这个拍成故事片吧,第一我没有兴趣重复,第二怎么拍成故事片。

  龚蓓苾:前面拖一堆,后面拖一堆,就没意思了。

  伍仕贤:对,所以刚刚好,这一点是挺难的。

  主持人:我记得伍导一直对研究社会心理学特别有兴趣,今后的题材会涉及到类似于《车四十四》作品吗?

  伍仕贤:我觉得我作品里都会待到这样一种现象,比如年轻人的这种现象,或者像主题更广的这种东西,因为我觉得电影其实讲到最后也都是一些人物,所以不管是怎么去刻划出来的,都是希望是通过这个比较真实一面的东西,哪怕要讲得夸张一点,但是在主要的心理上面还是能够找出一个比较真实的地方。

  其实我下面在准备的有其中的一个项目里边就是有点,但是不是像这个那么地狠。(笑)因为就像我刚才说,特别是一个短片,我拍成一个故事片,怎么着也得考虑更多东西,考虑市场,考虑大家愿不愿意掏钱看这么一个沉重沉闷的影片,我暂时是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但是反正当时已经拍过这种东西,不会想重复了。

  主持人:你看蓓苾从《独自等待》到刚刚跟大家见面的《爱情呼叫转移》似乎又回到了青春偶像剧上面了?

  龚蓓苾:有吗?(笑)我觉得《独自等待》和《爱情呼叫转移》不是青春偶像剧,我觉得《独自等待》有点像反青春偶像剧的东西在里面,包括程文给他拿戒指都有点讽刺的东西在里面,有点讽刺那些偶像剧的东西在里面,表演方式我觉得也不一样。

  伍仕贤:说到偶像剧,是那些电视剧的,当年的。

  主持人:就是王子和公主的浪漫。

  龚蓓苾:但是那时候我觉得也拍了《京港爱情线》和《将爱情进行到底》也是我那时代特别满意的作品。

  主持人:《车四十四》是两位第一次合作吗?

  龚蓓苾:对。

  主持人:是这部片子奠定了两位的感情基础吗?

  龚蓓苾:老早就认识了。

  主持人:老早就已经相爱了?

  龚蓓苾:拍这个之前,拍这个的一年多前。之前已经认识两年,(笑)后来已经成为男女朋友一年以后才拍了《车四十四》。

  伍仕贤:只不过后来不愿意让人家老关注这些东西,我对外都不提。

  龚蓓苾:包括《独自等待》的时候,我们也不愿意人家拿这个绯闻炒,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作品,不要关注幕后的东西,到现在《独自等待》大家都看过了,可以透露,别到哪个场合, 两个人牵手都觉得牵不牵,莫名其妙(笑)。

  主持人:我看到伍导的博客是自己写的吗?

  伍仕贤:当然是自己了。(笑)

  主持人:我觉得外国人打字不可思议。

  龚蓓苾:剧本都是他自己写出来的。

  伍仕贤:我觉得博客就应该自己写,博客找别人写,也是因为自己写,所以才老拖那么半天。

  龚蓓苾:我昨天也刚刚在你们新浪开了博客,昨天第一天,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自己设计了小东西。以前老早有人跟我说开博客吧,首先我是很懒的人,其次文笔不怎么样,其实大家说,你就是演员,你也不要写成像导演那种,(笑)贴一些照片上去。

  伍仕贤:什么自拍一下子,我自拍都没人来。

  主持人:但是伍导的博客地也有很多他的作品?

  伍仕贤:我不自拍,那是人家看,都是前几年的,都不敢贴现在。

  主持人:接下来两位是不是有合作的新计划?

  龚蓓苾:我现在有几个电影在谈,年初的时候,还没定下来,咱们合作就看角色。

  伍仕贤:看后面的东西。因为现在都是在筹备,可能有几个有机会一起合作,有些没有。

  主持人:我看网上很多的网友抱怨,伍导拍片速度真慢。

  伍仕贤:(笑)是很慢,但是这个我尽快,今年应该会有很多新的动静。

  主持人:你为什么拍这么慢?

  伍仕贤:拍独立电影就是这么慢,因为《独自等待》就是最早意义上的独立电影,从最早找投资,自己剪完,卖给发行公司,他们发完以后再卖到海外,他们赚完钱了,我们这边终于把给海外的东西准备完了,整整下来好几年,没有别人去做,一般情况我不用自己做导演和制片人的话,我不用管了,后面的事拍完就完了,爱谁谁,但是我同事做制片人,我得对投资方负责,他们得感觉到工作都做完了,他们也高兴了,OK就完了,所以我已经说了,打死下一次并不独立电影了。(笑)

  而且比较幸运,《独自等待》已经成功了,很多公司找我合作,就等着我把剧本写完了。

  主持人:现在有已经成形的剧本吗?

  伍仕贤:有几个东西,前一阵包括在国外的电影厂找我拍一些美国电影,所以经常老得飞来飞去谈,在美国好莱坞批一些电影很慢,得N多人看N多人批,去年写一个国产片,写完了以后自己不满意全扔了,重新来,保留了一些人物的东西来了,其实我是想,今天算我最后一次做任何活动了。

  主持人:闭关了。

  龚蓓苾:关在一个小岛里。(笑)

  伍仕贤:准备有这个计划,八九月份开机,争取,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主持人:大家真的是等待着伍导有新的作品。还有很多网上的朋友,我们说一些网友的留言。

  网友:蓓苾的衣服很漂亮,很有特点,能站起来秀一秀吧。

  (龚蓓苾起身秀服装)

  主持人:这个颜色没那么艳,有点耦合色的感觉。

  网友(蓓迷王精宇):蓓苾你好。

  网友:不管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和媒介,但是能够和大家见面是最重要的,希望两位在接下来的时间再出佳作,也想问问两位何时有爱情的佳作呢?祝你们幸福。

  伍仕贤:(笑)谢谢大家的祝福,目前其他方面没有,除了工作合作上还没有什么其他透露的。

  网友:伍导很久没有去过官方论坛了,我们期待着和你交流。

  伍仕贤:好,看看这几天。(笑)

  网友:很漂亮,蓓苾的衣服非常漂亮。

  龚蓓苾:谢谢。(笑)

  主持人:当然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虽然说我们网络的视频1.5倍,2倍就这么大,但是能够让我们看到一个好的作品很重要,希望两位有更多更好的佳作再到电影院里让我们进电影院看,也希望大家支持伍仕贤导演和蓓苾,谢谢两位做客新浪,我们聊天时间的原因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我们网上的朋友。

  伍仕贤:谢谢大家。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