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片有约《格林兄弟》(4月7日21: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48 CCTV-6
佳片有约《格林兄弟》(4月7日21:51)


  佳片有约 《格林兄弟》(美国) 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Brothers Grimm

  2005年出品

  编剧:艾仁·克鲁格

  导演:特里·吉列姆

  主演:马特·达蒙、希斯·莱吉尔、莫妮卡·贝鲁奇、乔纳森·普莱斯

  故事梗概:

  威尔·格林与杰克·格林兄弟俩表面上是民俗传说的采集研究者,其实却是一对游手好闲、四处行骗混口饭吃的骗子。兄弟俩的个性和思想南辕北辙:一个是深谙诈骗之术的世故骗子;另一个则是不切实际,一心相信寓言、童话、美满结局的纯真梦想家。他们周游不同的地方,途经一个又一个村落,先是雇人扮成怪物在那个地方大肆破坏,然后再佯称能够帮助村民驱邪、除魔、解厄运,以驱魔人、救世主的身份大模大样地出现,消灭“怪物”,害得愚昧无知的老百姓纷纷上当、痛失财物。

  就这样,在法军入侵德国的动荡时代之下,这对兄弟却靠这种到处招摇撞骗的行径,生活得倒也惬意。行骗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格林兄弟的名气也越来越大,甚至传到了法国国王的耳朵里。

  在德、法北方交界处有一片黑暗的森林,传说它一直受到魔法的诅咒,处于邪恶妖怪的控制下,最近在那里有许多命案接连发生——林子周边接连失踪少女,而且作案者手法离奇、受害者死状惨烈。法国国王正在为这件事苦恼的时候,格林兄弟“怪物猎人”的声名传到了他的耳朵里。法国国王立刻召见这对兄弟,命令他们到法国边境查明真相,并消灭邪恶的怪物,如果在限定的期限内没有完成任务,他们将被送上断头台。

  倒霉的格林兄弟只好踏上了危机四伏的旅程,开始惊心动魄的捉鬼之旅。一路上,他们遇到了“灰姑娘”、“小红帽”、“汉斯和格莱泰”等童话人物,发生了一连串有趣的故事。进入那片被诅咒的神秘诡谲的黑色森林后,奇幻的景物更是接二连三地出现在眼前,稍不小心就会掉入致命的陷阱里。在这里他们遇到了美丽邪恶的魔镜女王,并发现原来一切罪恶的源头正是这个美丽的“女魔头”,她拥有不老的生命却没有不老的容颜。因此,她不断地绑架并残忍地杀害年轻的少女,用她们的血肉来延缓自己容貌的衰老。

  一边是送上断头台的危险,一边是魔镜女王的巨大魔力,森林外还有等着看笑话的恶人和无辜的村民,对格林兄弟的考验真正开始了。凭借机敏和勇敢,在这场介乎于魔幻与现实的世纪大战中,格林兄弟最终战胜了魔鬼,赢得了国王的赞赏和人们的尊敬。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另类童话片,虽然根据童话作家格林兄弟的生平改编,但它抛弃了刻板的人物传记手法,以独特的角度和虚幻的情节阐述了格林兄弟的冒险故事。导演特里·吉列姆正是拍摄此种题材的最佳人选,他擅于拍摄充满奇思妙想的怪诞影片,内容另类且不乏深度,其执导的《十二猴子》、《奇幻城市》、《巴西》等片就令大部分观众看的瞠目结舌。此次特里·吉列姆请来的几位主演也都是大牌,包括马特·达蒙和希斯·莱吉尔饰演的格林兄弟以及大美女莫尼卡·贝鲁奇饰演的“女魔头”

  马特·达蒙在本片中饰演长兄威尔·格林,他是好莱坞最擅于尝试探索的男星之一。他所参与过的影片数不胜数,所饰演的角色也类型各异,其中包括《碟影重重》、《天才瑞普利》、《拯救大兵瑞恩》、《11罗汉》、《重返荣耀》、《怒犯天条》等等……对于这部《格林兄弟》,他十分喜爱片中剧情的设置和另类的风格,并顶着与《谍影重重2》档期冲突的风险接下了该片。

  影片的另一位主角是饰演杰克·格林的希斯·莱吉尔。自九十年代以来,这位澳大利亚籍的帅哥就已在好莱坞娱乐圈扎根落脚,并独创一道戏路,形成不小的影响力。从十岁起,希斯·莱吉尔就在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表演天赋,之后他参与过一系列电视剧和独立影片的拍摄,为自己的演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97年,他以参演一部美国电视剧而闯进好莱坞,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接连拍摄了《四根羽毛》、《食罪人》、《圣战骑士》、《爱国者》、《死囚之舞》等作品。2005年,一部由他主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更让希斯·莱吉尔红遍了全球。

  4月7日 21:51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4月8日 9:57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