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望山》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32 新浪娱乐
资料:《望山》简介

《望山》剧照

  片名:望山

  英文片名:Wang Shan

  导演:苏磊

  主演:周波 王双保 董萍 崔志豪

  片长:93分钟

  故事简介:在新疆北部山区的一个村子里,承包村里老油坊的农民毛玉胜偶然之间发现一只濒死的母羊和小羊,眼看着已是深冬,两只羊几乎没有活下去的可能,于是毛玉胜将老母羊杀死,同时带回了小山羊。他哪里知道,这两只羊正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他把这两只羊带回家,不仅引起了患有自闭症儿子的兴趣,而且在与未来的大舅哥和情人之间引起了轩然大波;另一件猎杀北山羊的案件也被牵扯出来了……

  本片通过一只小北山羊在一群大人和小孩之间的故事,反映出我国普法教育正在深入到边远山村,边远地区农民的法律意识正在觉醒,庄严的法律在边远的乡村得以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

  本片通过展现优美的天山北麓冬季风光,以及新疆历史文化名城巴里坤仅存的百年老油坊等自然与人文景观,折射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相濡以沫、和谐共处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