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 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12  新浪娱乐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与李玉 方励在聊天现场 佟大为聆听提问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三位嘉宾合影 《苹果》三位主创 方励做客新浪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佟大为李玉方励聊天叹《苹果》公映之路多艰
制片人方励 佟大为笑容腼腆 佟大为表情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主创佟大为李玉方励聊柏林参赛片《苹果》

  新浪娱乐讯 《苹果》代表中国影片参加了第57届柏林电影节,并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但由于违规参赛也曾被广电总局批评过。影片即将于5月18日公映。19日下午13时,影片主演佟大为与导演李玉制片人方励做客新浪聊天室,首次谈了这部饱受争议的影片,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请到的是《苹果》的主创。《苹果》是一部饱受折磨的片子,它在5月18日终于可以公映了。首先我们介绍的是《苹果》的制片人方励先生。第二位是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导演李玉小姐。第三位是今天已经嗓子发炎的佟大为先生。三位来到新浪作客可能是怀着非常高兴的心情,片子审了很多次,终于可以上映了。这个片子究竟审了多少次。

  李玉:现在我们不把它叫做饱受折磨吧,饱受争议倒是真的。从出生到现在遭受了我们创作者意想不到的一些经历。我们在电影局那边一共是被改了五次,删了15分钟。最后是97分钟定版。

  主持人:我在柏林的时候已经看到了这部片子,国内公映的版本和国内公映的版本区别究竟有多大?

  方励:这个版本和我们现在通过的版本有15分钟的差别,这两个故事会有一些差别,国内版故事是导演认可接受的完整的故事,只不过故事里面人物关系缺了一层。

  李玉:大家看到的主线故事没有改变。一个电影需要丰富,不同的人物关系、不同的碰撞。这个电影就在讲两个家庭受到的不同关系的变化,这个在丰富性肯定有一点缺失。

  我们为什么说这不是讨好国外观众的电影。为什么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伤痛还想让中国观众看到呢。我觉得现在已经很好了,所以我们不是被折磨的感觉,而是通过这么多努力想让大家看到的那部分,大家基本上都可以看到,这是很值得高兴得事情。

  方励:这个电影即便是剪了15分钟,最后能使它通过已经很了不起了。

  主持人:你想表述的主题和当初想表述的主题是一致的吗。

  李玉:完全一致。

  主持人:之前还有一种传闻,有关于辱华的,我看了这部片子我觉得还好。

  李玉:这个我不想做过多解释了。我今天想说,今天我又看了一下网上网友的跟贴,我没有想到网友现在是这样的一个观念来容纳这个电影。我其实挺感动的,因为很多网友都在说,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个导演和她的主创们能够有这样一个还比较有责任感的,其实算不上有多大,就这件事情他们看到了一些简介,这个故事并没有让他们感觉到有多少令人不安的,重要的是你通过这个电影看到了什么。中国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说。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电影就是用一种心灵的失落来呼唤心灵的回归。

  其实我们创作者的观点是怀着更大的爱拍这个电影。

  方励:我在第一条新闻出来之后当天,我就早上起床记者打电话说你们电影被暴光有辱中国人,我看到新闻之后第一时间和张局长沟通,张局长给我发了几条消息告诉我是媒体记者的断章取义的。这个电影剧本是通过审查的,即便剪了15分钟,这个电影是电影审查通过的版本,不可能是有辱中国人的电影。很显然个别媒体喜欢做文章。我觉得张局长讲的可能是对的,是断章取义的。

  李玉:中国的电影环境有一些限制,但是基本还是open的方式。

  主持人:现在环境比以前宽松一些,而且通过这次稍微折腾一点儿,但是这个片子能够看到,以后如果做东西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不想去碰,怕重复这样的经历,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李玉:应该需要更智慧一点吧。我们还是坚持要做这样的电影。

  主持人:会不会担心下一次找演员演的时候他们担心这样的片子上不了。

  佟大为:没担心,这不是上了吗。

  网友:佟大为,你在电影里面出演一个和自己以往相距甚远的角色,你自己做出的表演上的最大调整是什么?

  佟大为:就是尽量别像生活中的我,尽可能的去想一些这个人每天干的事儿。

  主持人:初期的时候会和那些在外地来到北京的人他们生活在一起吗?去捕捉他们的东西吗?

  佟大为:导演开机前就让我注意他们生活中的状态尤其注意他们的眼神,这是我开机前比较注重的东西,而且我和他们接触,很仔细的观察了他们这方面的状态,眼神,还有他们为什么是这样的一种状态。

  主持人:导演是怎么来规定两个明星他们演一个本身和自己相距甚远的角色。

  李玉:一个是体验,体验是作为一种最基本的方式。其实大为本身也有一些演这个人物的潜力。不光有这个潜力,我们拍戏过程当中,他也有一些让我惊讶的东西。他首先是一个特别好的人,除了这些才有丰富的东西出来。他在现场是从来不迟到的演员。在拍戏过程中不断让有惊讶的东西。冰冰的表演很有意思,有很多人也有很多质疑,在国外大家都说她演的特别棒,国内有一些人就会说,片中有一段跳舞,别人就说这肯定是演员跳的,我反倒觉得她以她的方式跳舞,她不是任何一个打工妹,她是冰冰演的打工妹,如果不能从这个方面超越最基本的概念,这个电影其他的部分就被忽略了。大为演民工的时候做了很多努力,我们有一个阶段之后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从某种内心程度在那个阶段有了一些变化,他的头发被压扁了,他也不梳头,拍戏的时候我就恍惚觉得他不是大为,就是一个很正常的民工在我面前,他做出的努力真的是出乎我的预料,不仅仅是外部的变化,还有内心的变化。

  方励:大为的敬业精神还有努力程度以及他对电影本身的热爱真的很打动我。我经常和导演讨论,但凡有机会一定要和大为合作。首先作为人,他和剧组的人关系非常融洽,他非常低调,到哪里都很准时,很主动。尤其是演那场戏的时候,当然现在删掉了。大为真的是很努力,作为一个明星他完全损坏了自己的明星形象,完全走到了反方向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