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 刘长春代表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07  新浪娱乐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影片主创合影 编剧与导演 五位主创发言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侯咏接受访问 侯咏开心拿小浪 主创嘉宾合影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侯咏导演奥运新片开机发布会刘长春代表发言
刘鸿亮与刘洪图 刘长春家人受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长春家人代表发言

  请刘鸿亮先生代表中国第一个奥林匹克勇士刘长春一家亲属致辞。

  刘鸿亮:非常感谢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颁发的这个奖,我代表我的全家向紫禁城影业公司表示感谢。同时我预祝史诗巨制《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能够拍摄成功,能够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添彩。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刘先生,下面我们请另一位刘先生,也是刘长春之子刘洪图和刘长春秘书邹继豪分别向我们剧组赠送刘长春先生的传记《奥运先驱》。

  各级领导祝贺影片开拍

  下面我们进入领导讲话的阶段,先请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魏小鹏部长致辞。

  魏小鹏: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来参加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闻发布会,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振奋。首先,代表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林安西教授向这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明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了,这个电影不仅仅是具有艺术价值,也具有重要的政治价值。对于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对于我们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意义重大。所以我们几位专程赶过来,我们大连方面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将竭尽全力做好我们各方面的服务工作,把这部电影做好,真正能够出两个效益俱佳的一个好的作品。最后,祝整个拍摄以及后续的发行一切顺利,圆满成功。

  主持人:谢谢魏部长,下面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致辞。

  江平: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能够出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这部影片的新闻发布会,非常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对这部影片顺利的运作、对今天赶来为这部影片新闻发布会所做出努力的刘长春先生的亲属以及各位北京、大连其他单位的领导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向在座的所有媒体和新闻界的朋友也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今天中午出来之前就在想,因为我跟兴东、浙滨很熟,跟侯咏也是好朋友,我就在想除了代表局来参加活动,我应该跟他们说点什么,我应该怎么样来参加一个有意义的仪式,我是不是应该换上西服、打上领带,后来我想他们是体育电影,找了这么一件衬衫,穿了之后,到办公室之后,办公室说你穿这个衣服有点像病号,我说我没有像病号,我像跑道,我就想了,32年之前也可能中国人在世人的印象当中就是一个“病夫”,但是正因为刘长春走上了跑道,“东亚病夫”的帽子给扔了。所以,我觉得中国人是要有一种精神,中国人是要有一种勇气,我非常钦佩浙滨和兴东,他们一直都能够把准时代的脉搏,能够写出与我们时代休戚相关的,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满意的这些“三性”统一的作品。

  我记得有一年是长影建厂五十周年,兴东在台上代表长影创作人员讲话,他不断地在强调《念颂》有一句台词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我想1932年刘长春是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一个人走进了奥运会的跑道。今天在我们的国力、在我们的经济实力远远没法跟美国人比拟的时候,我们中国的电影人也要去拍一部表现自己的奥运精神的奥运电影,这是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的精神下所鼓舞出来的勇气。我也很佩服像侯咏导演,他作为一个中国唯一得四次金鸡奖的著名摄影师,他能够把他的镜头,把他那只经常开经常闭的眼睛盯准了中国走上奥运的第一人。我非常感谢我们的艺术家,因为我经常觉得我作为一个年轻的导演,当然现在也不年轻,已经四十多了,没能拍出好的电影。但是我非常羡慕我的这些同伴、大哥们能够用他们的热情、用他们的心血去拍自己所爱的电影。

  今天我也非常感动刘长春先生的亲属,北京市和大连市的领导,能够出席我们这么一个电影新闻发布会,也感谢这么多记者朋友能够参加我们这次活动。因为我觉得中国的体育和中国的电影一直是连在一起的。中国的电影一直没有过对中国电影、对中国体育运动的表现。从《水上春秋》到《女篮五号》,到《小足球队员》、《女跳水队员》,一直到后来的《沙鸥》,到后来的《女帅男兵》等,中国电影人一直跟中国的体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的电影人当中也有许多是从体育战线转过来的,比如说小桃红,比如说牛莉,比如说江洪波,比如说邵兵,他们都是得过世界冠军的电影演员,也有从体育转到电影来的知名明星,比如说王军霞,比如刘璇,她们都是世界冠军,但是她们又领衔主演了电影。今天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在这里举行发布会,我觉得这部影片一定结合,一定能够把这部电影拍成三性统一的优秀作品,无愧于我们的时代,无愧于我们的祖国,无愧于奥林匹克精神。

  主持人:谢谢江局长,我倒觉得江局长的衣服像裁判。我们最后一位讲话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先生。

  陈启刚: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精心策划,编剧王兴东同志历时三年创作完成的。今天,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向该片的开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所有创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1932年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并且克服重重险阻,单刀赴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他为中国敲开了奥运大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的坚强决心。这部影片表现了以刘长春为代表的中国人为实现奥运梦想所付出的赤诚情感和艰辛努力。全片洋溢着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已被列为我市文艺作品的重点选题,它是专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制作的献礼影片,也是人文奥运主题下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北京市将对该片的创作生产给予重点关注与扶持,也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对该片的宣传、推广予以大力支持。

  最后,希望剧组的同志们发扬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全力拍好这部影片。在此,预祝该片拍摄顺利,力争在北京奥运会前夕与全国观众见面。谢谢!

  主持人:谢谢陈部长,谢谢各位领导,我也代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对这部影片将要开拍表示祝贺,我们的发布会就到这里,下面请各位领导和嘉宾一起合影。阿欣/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