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咏新片开机 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07  新浪娱乐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喜笑颜开 影片导演侯咏 孙海英在现场 刘长春家人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许建海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 江平侃侃而谈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江平与陈启刚 江平鼓掌 侯咏上台发言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两名主演候选 片中女主演 台下领导就坐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孙海英窃语 编剧王兴东 陈启刚颁发源泉奖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刘鸿亮展示奖状 侯咏受赠传记 主创与刘氏后人合影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侯咏新片开机力求再现中华奥运第一人(组图)
大连市委宣传部长魏小鹏 江平上台讲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开拍 侯咏仍最中意刘翔

·视频:独家对话《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导演侯咏

·视频:《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机发布会实录

·视频:《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机发布会实录(2)

·视频:《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机发布会实录(3)

·视频:《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机发布会实录(4)

  新浪娱乐讯 侯咏导演的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作为奥组委全力支持的史诗大片,讲述的是“中国奥运第一人”的故事。影片于27日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而该片男主角、“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扮演者的三位候选人也亮相现场。下为发布会实录: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机发布会 影片主创登场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闻发布会。第一个问题,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够参加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二个问题,中国人什么时候在奥运会上可以拿到一枚金牌?第三个问题,中国人什么时候能举办一届奥运会?1932年,一位勇士出现了,他叫刘长春,他一个人“单刀赴会”当时的洛杉矶奥运会。那么,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三年前策划并筹备拍摄一部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的就是刘长春的故事。这部电影拟从5月份开始开拍,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是向各位介绍这部电影的筹备情况。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魏小鹏;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总工程师何桂芝;刘长春生前所在学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林安西;大连理工大学体育研究所教授刘长春秘书邹继豪;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鸿亮;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洪图。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法律顾问巩沙。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许建海;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艺术总监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制片人王浙滨;还有剧组的主创人员。

  下面,我们请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艺术总监《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制片人王浙滨介绍剧组的主创人员。

  王浙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温家宝总理200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时曾经讲过,那是在解放前,我们国家只有一个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他的名字叫刘长春,他是坐船到美国的,身体已经很疲劳了,他代表中国虽然没有取得优异成绩,但就这一个人参加奥运会,牵动了全国民族的心。现在中国能举办奥运会了,是因为中国强大了,世界各国瞧得起我们了。

  拍摄奥运先驱刘长春的故事,我们剧组的全体主创人员都视为电影生涯中的一次重要机遇。奥运选择北京,世界看好中国,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此感到自豪。能否拍出一部真正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影片,能否不误时机在北京奥运前夕让影片与广大观众见面,能否通过影片让公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七十年间在漫漫奥运道路上不懈努力的足迹。此刻,这还是一串串的问号。为了再现刘长春1932年漂洋过海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十届奥运会的真实场面,我们摄制组的全体人员必须前往美国拍摄。而在国外拍摄这样大的群众场面,中国电影还是第一次。前面的路很艰难,要克服的困难很多,但我们剧组的全体主创人员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力争拍出一部感动中国、感动全球华人的影片。

  在美国洛杉矶的电影界的朋友得知我们要拍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为我们找到记录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珍贵资料,这些珍贵的历史胶片至今还留存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图书馆。在我们开拍之前,为了缅怀奥运先驱刘长春,我们做了一部短片,请看大屏幕。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剧组的主创人员。编剧王兴东,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代表作品《蒋祝英》、《孔繁森》、《离开雷锋的日子》、《法官妈妈》《生死牛玉儒》等,因《蒋祝英》、《离开雷锋的日子》两次获得金鸡奖华表奖最佳编剧奖。导演侯咏,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因《孙中山》、《晚钟》、《鸦片战争》、《我的父亲母亲》四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将,导演作品《茉莉花开》《卧薪尝胆》。美术师高国良,代表作品唱片电视剧《三国演义》、《孙武》、《西施》、《黎明静悄悄》等。录音师吴凌,代表作品电影《邓小平》、《本命年》、《相伴永远》、《茉莉花开》,制片主任王英武,代表作品电影《男妇女主任》、电视剧《咱爸咱妈》、电影《网络少年》等20多部电影。我代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全体成员对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感谢从大连赶来的魏小鹏部长、邹继豪教授、刘鸿亮院士和刘洪图教授,谢谢你们的光临。

  导演侯咏介绍候选演员

  主持人:下面请侯咏向各位介绍准备饰演刘长春的三个侯选演员。

  侯咏:大家好,作为这个影片的导演,我觉得非常荣幸、非常自豪,我有信心把这个影片拍的成功。下面介绍一下选演员的情况,我们现在因为在紧张的筹备,目前为止,饰演刘长春角色的演员还没有最后确定。因为这个影片刘长春的饰演者对这个影片的整体是至关重要的,所以 我们也是非常慎重,做了大量的选拔工作。我们首先考虑刘长春的饰演者,决定起用新演员,而不是用明星,因为我们想如果找一个明星饰演刘长春,刘长春的名誉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会被演员的名声影响。目前我们选定了三位候选人,第一位凌萧肃,他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生,99级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我们选拔刘长春饰演者的一个先决条件就是他必须会短跑,而且短跑成绩和短跑的姿态都要非常的专业。所以,凌萧肃在参加电影学院表演系之前在中学时代曾经参加过专业的短跑训练。先看一下他的影像资料。凌萧肃,他在中学时代进行过专业短跑训练,而且曾经是陕西省田径专业队的队员,专业短跑训练进行过五年,个人的100米最好成绩10秒68,他是国家田径一级运动员,刚才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影像资料是他的新近饰演的一个44集电视连续剧《跤王》的片断,他还是算年轻演员,因为不像很多明星网上点击率那么高,所以我们还是称他“新人”。

  第二个介绍,李兆林,李兆林毕业于中央戏曲学院表演系,2002年入中戏表演系学习,四年本科,他也是曾经有过短跑的专业训练。1999年在南阳市皖城市男子田径100米比赛中,他代表南阳市一中参加短跑比赛,取得11秒04的成绩,他也是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曾经有过四年的专业短跑训练,个人的最好百米成绩是10秒78。他参加过《南澳港》、电视剧《女生日记》、《爱在北京》等电影电视作品。这也是一位“新人”。刚才介绍的这二维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穿绿衣服的是凌萧肃,蓝衣服的是李兆林。

  第三位,张桐,张桐毕业于法国里昂戏剧学院。

  下面我介绍一下嘉宾孙海英,这个不用我多介绍了,是知名度很高的,因为我们也是好朋友,所以我这次有意请他来加盟我们的影片,不管什么角色吧,是一种友情,也是一个对这部影片、对我们奥运会的一种参与,作为他个人来讲是一个贡献吧,非常感谢孙海英。马静,刚才我跟她开玩笑,我说记者会问你你是要来饰演刘长春的女儿们吗,实际上不是,也是一种友情的加盟,现在还是作为嘉宾出席。我的介绍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许建海宣布“源泉奖”获奖名单

  主持人:下面请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许建海,介绍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所创建的“源泉奖”,请宣布第六届“源泉奖”获奖名单。

  许建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我们常说生活是创作的源泉,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从1997年创立的源泉奖,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于生活的尊重,我们感谢那些在生活中默默耕耘,为电影创作提供丰富素材的原型人物,我们通过设立这样一个奖项来表达我们的敬意和感谢之情。“源泉奖”是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所独创的,但它同时也代表了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共同愿望,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群众,这是提高艺术创作质量,使我们的作品获得广大观众拥护的必由之路。

  “源泉奖”从1997年设立以来,一共颁发了五届,先后获得“源泉奖”的是《离开雷锋的日子》中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影片《背起爸爸上学》中的主人公原型李勇,影片《共和国之旗》中主人公原型也是国旗的设计者曾联松,影片《法官妈妈》中主人公的原型海淀法院的优秀法官尚秀云,影片《芬妮的微笑》中原型瓦格纳夫人。这一次我们颁发第六届“源泉奖”,这一届的“源泉奖”的获得者也就是我们即将头拍的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男主角刘长春同志的亲属。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许总,感谢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创立这样一个好的奖。下面请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向刘长春先生之子刘鸿亮颁发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第六届“源泉奖”证书和奖金。阿欣/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