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今零点全国首映 摆脱弱智情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23:20  东方网-劳动报
《蜘蛛侠3》今零点全国首映摆脱弱智情节(图)
精美海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 今日零点,《蜘蛛侠3》与全球同步,在我国全面上映。此次《蜘蛛侠3》是“五一”黄金周期间唯一的重量级进口分账大片,拷贝数量高达520个。影片中,蜘蛛侠将面对“毒液、沙人、绿魔二代”这三个敌人,影片外,《蜘蛛侠3》也将面临《明明》《上海红美丽》《功夫无敌》三部影片的威胁。

  摆脱弱智情节

  在一些超级英雄电影中,恶势力总是被刻画得过于简单,从善到恶的转变过于突兀。《蜘蛛侠》系列也难逃“弱智电影”的评价。从《蜘蛛侠2》开始,导演和编剧在故事内容和人物关系上煞费苦心。到了《蜘蛛侠3》时,编剧在敌人数量上做足文章,加入了很多故事分支,蜘蛛侠将面临3个敌人。影片详细交代了玛丽·简与蜘蛛侠之间感情的变化,玛丽在这一集里会变得更加成熟。蜘蛛侠好友哈利的复仇在前两集中已经交代过了,这集里将挖掘演绎前两集埋下的伏笔。导演在影片中还时不时用上了令人捧腹的喜剧元素,其中最大的亮点集中在了彼得的报社主编身上,这在前两集故事中是不常见的。《蜘蛛侠3》大大提高了动作、特技和爱情的分量,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中国引进大片中的票房状元。

  无惧其他影片

  虽然《蜘蛛侠3》毫无疑问地成了黄金周唯一重量级大片,但是《明明》、《上海红美丽》、《功夫无敌》三部影片似乎也想好好地分一杯羹。

  由周迅吴彦祖张信哲(blog)等大腕加盟的影片《明明》,虽然剧情搞怪到“张信哲是吴彦祖的妈妈”的地步,但该片的“明星效应”实在强大。该片导演区雪儿是曾为王菲操刀过无数经典MV的知名导演,她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拍得就像一部超时尚的MV。赶在节前上映的《上海红美丽》表现了一个上海女人的欲望与沦落,葛优孙红雷以及邬君梅成为最大的票房卖点。而由《功夫》原班人马合力打造的喜剧电影《功夫无敌》已经在昨天上映,吴建豪一改以往斯文帅哥形象,亲自出演所有动作场面,相信F4迷必定会前去捧场。然而尽管如此,以上这些电影的威胁,对《蜘蛛侠3》而言,似乎微不足道。作者:黄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