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成韩国院线掘金王 众片难以招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3:02  新浪娱乐

  本周韩国电影票房排行

  1 《蜘蛛侠3》

  2 《儿子》

  3 《极乐岛杀人事件》

  4 《报应》

  5 《生死狙击》

  6 《飞吧!许东求》

  7 《忍者神龟》

  8 《我的野蛮女老师2》

  一周综述:《蜘蛛侠3》成掘金王 众片难以招架

  众望期待的吸金电影《蜘蛛侠3》自首映后,几乎是挟风雷之势就独霸了各地的五一档期票房冠军,韩国自然也难逃这张强势的蜘蛛网。《蜘蛛侠3》全韩国上映院线高达816家(首尔占198家),本周末观映人数64万200,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55万9900人,门票预售率高达69.7%。这样的票房成绩是韩国本土电影难以望其项背的,前几周朴海日宋康昊之间的PK在黑色蜘蛛侠到来后,明显变得疲软,甚至在本周前八中已经见不到《优雅的世界》的身影。毕竟《蜘蛛侠3》背负着前两集的良好口碑,“蜘蛛侠”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已经拥有无数铁杆粉丝打底,现在的惊人成绩也只不过是仅仅在昭示全球暑期档的火热票房才刚刚拉开。《蜘蛛侠3》IMAX版则更为完美的展现了片中的特技,不去观赏实在遗憾。不过,黑色蜘蛛侠的迷途知返以及最终大团圆的结局无比老套,过多的故事主线也导致叙事好像才刚刚开始就匆匆结局,尽管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硬伤,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人们去影院一观《蜘蛛侠3》的愿望。所以,蜘蛛侠一出,其他影片只有去争夺第二名的份了。

  本周排在电影票房第二位的是5月1日首映的韩国电影《儿子》,全国上映院线298家(首尔占58家),本周末观映人数4万7600,累计票房25万6600人,门票预售率7.2%——比起《蜘蛛侠3》的成绩,实在是惨淡不堪。在电影里,车承元扮演的角色在儿子很小的时候因杀人入狱,服刑15年后终于得到一天可以与儿子见面的机会,故事就在这宝贵的一天里展开。《儿子》是韩国导演张镇的新作,车承元与柳德焕主演,同时这也是张镇导演和车承元在《拍手时请离去》的第二次合作,这是车承元首次挑战“父亲”的角色。柳德焕凭借《天下壮士麦当娜》一跃成为忠武路最受期待的新生代演员,这次的新作自然相当吸引众人眼球。

  4月12日上档的《极乐岛杀人事件》本周排在票房第三位,全国上映院线255家(首尔占50家),本周末观映人数4万1200,累计票房200万400人,门票预售率6.2%。在连续蝉联三周韩国票房冠军之后,《极乐岛杀人事件》终败在大片《蜘蛛侠3》手上,但是总票房已超过200万,成绩相当不错了。现在看来,朴海日的未来星途相当坦荡,连续几部扎实的电影作品给他加分不少。4月19日上映的美国惊悚电影《报应》本周排在第四,全国上映院线122家(首尔占37家),本周末观映人数2万8000,累计票房57万7500人,门票预售率4.2%。从前几周的票房来看,本片走势平稳,相信未来数周内也会保持这样的成绩。

  排在本周第五位的电影来自《生死狙击》,4月26日上档,全国上映院线137家(首尔占36家),本周末观映人数2万6000,累计票房35万4000人,门票预售率3.9%。本片导演安东尼·福奎亚被公认为是他那一代人中最有才华的导演之一,执导的处女作也是周润发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作品《血仍未冷》。主演马克·沃尔伯格的名字更是常和“巨星”以及“个性小生”等一系列充满溢美夸赞之词联系在一起。影片改编自史蒂芬·亨特的小说《着陆点》,书中主人公鲍勃的原型是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的颇具传奇色彩的美军狙击手卡洛斯·哈斯考克——此人曾在参战期间狙杀了83个敌人。电影则讲述了一位被陷害为刺杀总统的狙击手亡命天涯寻找真凶为自己翻案洗脱罪责的故事……当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部十足的动作商业片。

  占据本周票房第六位的是韩国电影《飞吧!许东求》,4月26日上档,全国上映院线236家(首尔占52家),本周末观映人数2万5500,累计票房32万9200人,门票预售率3.9%。本片由实力派演员郑真英担纲主演,又是一部讲述父子情的电影。大多数人了解郑真英源自《王的男人》中那个戾气十足的“王”,这次在影片《飞吧!许东求》中则完全变身为一位智商仅有两位数的儿子的温情父亲。电影题材谈不上新鲜,未来几周票房令人堪忧。

  14年后回归的美国大片《忍者神龟》本周在韩国的票房却远远落后于《蜘蛛侠3》,仅仅排在第七,原以为韩国人也会买它的帐呢。4月26日上映的《忍者神龟》全国上映院线212家(首尔占38家),本周末观映人数1万8600,累计票房16万4600人,门票预售率2.8%。那四个可爱的绿壳家伙是我这代人记忆中难以磨灭的印迹,甚至被告知了一种叫做披萨的食品。想必制作公司在十多年后重拍这部动画经典也正是瞄准了这些观众群,想要再狠狠捞上一把。说句题外话,5月18日该片登陆中国。个人猜想,神龟fan肯定不会有蜘蛛fan那样捧场了。

  《我的野蛮女老师2》本周排在票房第八,4月19日上档,全国上映院线133家(首尔占17家),本周末观映人数5000,累计票房52万8000人,门票预售率0.8%。现状看来,电影之间的厮杀如此惨烈,《我的野蛮女老师2》遭遇诸多强敌,难再显“野蛮”身手。《蜘蛛侠3》在未来几周继续领跑已是定局,唯一的悬念是会跑出多远了。

  呼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