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贝蜘蛛侠吸金模式《哈利·波特5》首映选东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2:58  东方早报

  万众期待的第五部“哈利·波特”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将于6月28日正式亮相,也许是眼红《蜘蛛侠3》在日本首映带来的丰厚海外票房回报,《哈5》的制片方华纳兄弟公司也将这部影片的首映地选在东京。

  华纳兄弟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日前在东京宣布,“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届时将亲自现身东京,为首映式助阵。之后,影片将于7月3日在伦敦首映。

  《哈利·波特》前四部在全世界总共收获了35亿美元票房,毫无疑问是当今最赚钱的电影系列。据华纳兄弟公司的说法,第五部影片选在东京首映“并没有特别的原因”。然而众所周知,《蜘蛛侠3》选择东京作为首映地后一举收获破纪录的国际电影票房,这一成功范例彻底改变了好莱坞电影商人以北美电影市场为重心的思维模式。不难想象,华纳兄弟也想“拷贝”对手索尼影业的操作模式,在潜力无限的国际票房市场分一杯羹。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