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无所依》戛纳获好评 张曼玉高调出席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39  云南信息报

  本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七天,22部竞赛单元的正式参赛影片已有13部亮相。从电影节半官方杂志《银幕》的评分来看,已放映的影片当中,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和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丁·蒙吉的《四个月三周两天》最受好评,同积3.2分暂时领先。

  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讲述了1980年的美国西部,一个普通人发现了一具尸体、一箱两百万元美金和一堆毒品之后的故事。身为评委的张曼玉也毫不避讳,日前高调出席了这部影片的首映式。首映之后,全场响起了影迷兴奋的口哨声,《综艺》杂志发表影评称这是科恩兄弟最好的作品之一。

  已经有十年没有染指金棕榈,本届组委会在邀尽大牌导演的前提下,把剩下的有限机会都给了本国导演。但是从目前上映的两部影片评价来看,《情歌》《赞美》在评分上分列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其中,《情歌》遭遇了最残酷的恶评,影片从故事到表演都被专业影评人指责老套无新意,参与评价的两家专业媒体甚至给出了0分的评价。

  此外,已亮相的两位亚洲导演得分均不算太高,金基德的影片《呼吸》虽然维持了较高水准,但是同样和王家卫的作品一样,被指责没有突破,或多或少也影响张震冲击影帝的希望。不过韩国导演李沧东的《密阳》和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森之殇》还是颇受当地影评人期待。由于影展下半阶段,还有贝拉·塔尔、亚历山德拉·索库洛夫和库斯图里卡等三位重量级的导演作品压阵,因此本届影展最后的奖项归属还会呈现微妙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