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史上百位童星(按出生日期排列)(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7:17  新浪娱乐

  76、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英国,生于1989年。丹尼尔很小时就在一个小学校剧团开始表演。7岁时他在电视剧《大卫·科波菲尔》里出演了幼年时的大卫·科波菲尔。5年后他在《巴拿马裁缝》里扮演了一个角色。本片的女主角杰米·李·柯蒂斯曾经向丹尼尔的母亲表示,实际上他可以扮演哈里·波特。不久之后,丹尼尔被克里斯·哥伦布导演选中在2001年11月16日上映的热门电影《哈里·波特与魔法石》中扮演哈里·波特,赢得了这个命中注定就该他来出演的角色。正如导演克里斯-哥伦布所言:“丹尼尔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我们一下子就知道已经找到了这位哈利。”从此以后他一举成名。为了满足全世界的观众和评论界,不久之后续集《哈里·波特与密室》(开拍。丹尼尔再次在阿方索·卡隆导演的第三集《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以及接下来的《哈里·波特与火焰杯》等陆续的几部续集中出演哈里·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现在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孩子,但他仍过着平凡的生活。他在拍摄哈里·波特系列电影时与另外两位主演鲁伯特·格林特和艾玛·沃特森成为好朋友。随着他们的逐渐长大,他们也将逐渐面临着新的挑战,祝他们好运!

  77、郝劭文:中国台湾,生于1990年6月4日。如果说释小龙的受众有自身扎实的武术功底为其加分,那么郝劭文的成名绝对是他那源自天然的“表演”,举个例子:一次他和释小龙一起公开亮相,会舞拳摆式的释小龙自然比他抢镜,当郝劭文见镁光灯全集中在释小龙身上,刚开始时是嚎啕大哭,后来是绷着肉呼呼的小脸发脾气,到最后他自知这是无法挽回的事实后,便也开始学摆Pose,张牙舞抓的搞出一个“肥鹰展翅”的姿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倒也为他抢回一些照相机的焦点。那时他真的实在是太可爱太有吸引力了,时刻让人有情不自禁冲上去抱一抱的冲动。现在,小家伙已经初中毕业,并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在假期时他也常拍摄一些电视剧,但他没有重返影视圈的打算。

  主要作品:《天生绝配》、《天庭外传》、《龙在少林》、《黄金岛历险记》等

  78、凯莎·卡索·休斯Keisha Castle-Hughes:新西兰,生于1990年,2002年,从未有过表演经历的她,经过试镜奇迹般成了《鲸骑士》的女主角.而到了2004年,凭借该片获得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创下了奥斯卡影史上最佳女主角最年轻入围者的纪录.同年,她获邀加入美国奥斯卡学院。2005年,十四岁的她不但被选为奥斯卡评委,还在群星汇璀的乔治·卢卡斯执导的《星球前传3》中成功的饰演了一个年轻的皇后,前途一片大好。

  79、 雷利·麦克林顿Reiley McClendon:美国,生于1990年。10岁时在电影《Danny and Max》(2000)中崭露头角,在随后的2001年和2002年,他分别在《珍珠港》和《Gentle Ben》中出任角色。戏份虽然不多,但事后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打这以后,他的事业便一路畅通,2003年他先是在《Eddie's Million Dollar Cook-Off》中担任主角,然后接拍了《Gentle Ben 2》。去年又在《The Nickel Children》中大秀演技。2005年,他在《飞行小将》和《The Optimist》中都有出色演出,可以说这个小家伙的星途一片璀璨。

  其它作品:《还我童真》The Kid (2000)。

  80、连姆·艾肯Liam Aiken:美国,生于1990年。连艾肯出生于纽约,当他第一次参与百老汇演出时才6岁大,今年虽然才17岁,但是他可爱帅气的模样,相信喜欢看电影的观众们一定不会陌生。他曾和茱利亚·罗伯兹,苏珊·莎兰登和艾得·哈里斯合演《亲亲小妈》,而剧中他所饰演的小男孩老爱打扮成魔术师,戴著巫师帽的可爱扮相让他成为当时《哈利·波特》的第一人选,只是后来因为英国观众坚持《哈利·波特》应该由英国人饰演,他才和该角色失之交臂。此外,连艾肯还和基努·李维斯,莎莉兹·塞隆合演《甜蜜11月》;与金·贝辛格合演《梦游非洲》;以及和珍妮佛·安妮斯顿合演的《欲擒故纵》。而在2003年凭他一己之力的低成本电影《外星神犬》,硬是斩获了四千万美金的票房。去年,他和金·凯瑞合演的《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更使他获得了美国广播电影评论协会评出最佳青年男演员奖。

  主要作品:《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2004)、《毁灭之路》(2002)等。

  81、乔纳森·利普尼奇Jonathan Lipnicki:美国,生于1990年。观众们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见到乔纳森是在1996年的《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中,他饰演蕾妮·齐薇格的儿子,小巧可爱的脸戴着大眼镜,讲话有点喃喃的气音,笑起来很煞有介事。该片使乔纳森获得了1996年国家影评协会最佳童星的殊荣。1999年,他凭借《精灵小鼠弟》又着着实实火了一把,此后,小家伙一直片约不断,2005年在影片《Knights of Impossingworth Park》和《洛城大暴动》The L.A. Riot Spectacular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主要作品:《精灵小鼠弟2》、《乔丹传人》Like Mike《小吸血鬼》The Little Vampire 、《小鬼魔鞋》Like Mike、《When Zachary Beaver Came to Town》、《Frankie Muniz HoopLA Celebrity Basketball Event》

  82、柳乐优弥:日本,生于1990年3月26日。2004年,在第57届戛纳电影节颁奖礼上,十四岁柳乐优弥凭借在影片《无人知晓》中稳重而自然的表现打动了所有的评委,成功的击败梁朝伟等大牌明星,一举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成为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由此他变成日本成家喻户晓的人物,各种电影商的邀请更是排山倒海,但他并没有急于求成,在相继接拍了几部电视剧之后,2005年他再次返回大银幕,与常盘贵子合演新片《变成星星的少年》,在影片中,柳乐优弥所饰演的男主角坂本哲梦是一个具有神气天赋的孩子,可以与大象心灵相通,并一直以创建大象乐园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最后却在一次意外中丧生,年仅20岁。为了拍摄该片,柳乐于去年暑假曾经亲赴泰国的国立大象训练中心接受培训,力求达到专业水准。自身的努力加上与生俱来的天赋,让他如今已成为日本新生代明星中最耀眼的新星。

  主要作品:《风味绝佳》(2006)、《星星少年》(2005)等。

  83、罗根·勒曼Logan Lerman:美国,生于1992年。在去年好莱坞所拍摄的科幻影片中,《蝴蝶效应》无疑是给人留以深刻印象的一部,亦一度夺得票房排行榜桂冠。相信凡是看过该片的人,定会对剧中小人公罗根·勒曼的表演赞叹不已,当他违心恐吓了自己心爱的小女孩后,眼中的悲伤无奈的确远不是一个普通孩子所能刻画。但你只要看看这个小家伙的演绎经历就会明白这一切绝非偶然,8岁时他就与梅尔·吉布森合作了著名《男人百分百》《爱国者》;2001年主演了《与男孩同车》《Riding in Cars with Boys》,戏虽少,但可以说部部拿的出,叫的响。

  84、科尔·斯普拉尔斯和戴伦·斯普拉尔斯Cole Sprouse and Dylan Sprouse:意大利,生于1992年,小哥俩是双胞胎,科尔只比戴伦大了15分钟,两人也真不愧是好哥们儿,在几乎在所有的电影中都形影不离,而且常常扮演同一个角色,弄的人眼花缭乱。两人发迹于1999年与亚当·桑德勒合演的《冒牌老爸》Big Daddy中,说实在的桑德勒在片中傻的可以,但两个小家伙古灵精怪的可爱表演让人恨不得上前捏捏那肉鼓鼓的小脸蛋儿。打那之后,他们的片约就开始应接不暇了。

  其它作品:《欲乱情迷》Diary of a Sex Addict(2001)、《Diary of a Sex Addict》(2001)、《I Saw Mommy Kissing Santa Claus》(2002)、《苹果杰克》Apple Jack(2003)、《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2004)。

  85、弗莱迪·海默Freddie Highmor:英国,生于1992年,2005年暑期档《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饰演查理的小男孩,随着该片的大卖,小家伙也跟着身价倍争,星途豁然开朗。其实,年仅13岁的海默7岁开始就在英国出演电视剧,去年他在《寻找梦幻岛》中的表现,让与之合作的约翰·尼德普惊讶感动得不知所措,所以向蒂姆·波顿隆重举荐了这位天才少年。现在,小家伙明年的片约都应接不暇了:2006年他将在《Arthur and the Minimoys》和《八月迷情》August Rush中担任主演。

  其他作品:《虎兄虎弟》Two Brothers (2004)、《亚法隆之谜》The Mists of Avalon (2001)、《杰克与仙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 The Real Story (2001)、《女人秘话》Women Talking Dirty (1999) 等。

  86、斯宾塞·布莱斯林 Spencer Breslin:美国,生于1992年,斯宾塞5岁就时就已经在电视节目中频繁露脸了,8岁时初登大银幕就在《还我童真》中与布鲁斯·威利斯大拼演技,他那源自天然的胖胖身材和深邃眼神,让他有一种其他童星所不具备的厚重忧郁气质。此后,他陆续接拍了大量影片,比较有名的包括《非常女婿》Meet the Parents (2000)、 《圣诞老人2The Santa Clause 2 (2002)、《戴帽子的猫》The Cat in the Hat (2003)、《公主日记2:皇室婚约》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 (2004)。而2005年,他在翻拍的经典影片《奇犬良缘》The Shaggy Dog中担任重要角色。

  其它作品:《Express Yourself》(2001)、《Robertson's Greatest Hits》 (2001)、《Teamo Supremo》(2002)、《Center of the Universe》(2004)。

  87、徐大韩、朴智彬:韩国,分别出生于1993年和1995年,如今韩国最受欢迎的两位小童星,两人在主演的影片《哥哥我爱你》中情真意切催人泪下的表演,让影迷们尽情的流了一把泪水,该片一经上映就既叫好又叫座。最近影片在香港上映,这两个小家伙也为更多影迷所熟知。

  88、神木隆之介:日本,生于1993年,因主演电影《妖怪大战争》闻名日本,而后与上户彩合演电影《Install》,然后在《义经》中扮演义经的孩提时代,接著有上季日剧《甜蜜蜜》。他有着惊人的表演天赋,许多跟他配戏的大明星都坦言存在压力,因为他的表现实在太完美了。除了幕前演出之外,神木亦曾为宫崎骏的电影《千与千寻》及《哈尔的移动城堡》配音。

  89、吴旭:中国,生于1993年,4岁半时在电视剧《大明宫词》里演小太平,后来在《一声叹息》里演张国立徐帆的女儿,接着又在《不觉流水年长》里演刘蓓的女儿,近期还演了《让你听听我的手》、《上学路上》,演过的许多影片都获过国际电影节的嘉奖,小小年纪她已确确实实是个演技派了。

  90、卡梅隆·布莱特Cameron Bright:加拿大,生于1993年,年仅12岁的他却已经参加过10多部电视和电影的拍摄,看起来苍白、孱弱的小男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2004年的超级童星,除了在《蝴蝶效应》中有出色发挥之外,他还在《天赐灵婴》中和罗伯特·德尼罗合作。2005年,他在《重生》Birth中和妮可·基德曼的共浴戏更是炒的沸沸扬扬。卡梅隆现在在童星界的知名度不用怀疑,唯一值得担忧的是他演的片子大都是与灵界有关,希望他不要被局限在这种模式里,毕竟还小,要走的演绎之路还很长。

  其它作品:《The Christmas Secret》(2000)、《My Brother's Keeper》 (2002)、 《Thank You for Smoking》(2005)等。

  91、安娜索菲亚·罗伯Annasophia Robb:美国,生于1993年。安娜在进入大银幕之前就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小家伙,此外在体操、滑雪、游泳方面也有极大的天赋。2004年,她被电视台相中,在电视剧《Samantha: An American Girl Holiday》中出任了一个角色,她的多才多艺受到好莱坞人士的赏识,邀她在电影《都是戴茜惹的祸》Because of Winn-Dixie中担任主演,该片中安娜的演技得到进一步的证实,并赢得大导演蒂姆·波顿的青睐,于是在《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中就多了一个古怪精灵的可爱小姑娘。

  92、摩根·约克Morgan York:美国,生于1993年。2003年凭借在《儿女一箩筐》Cheaper by the Dozen中的可爱扮相赢得人们的喜爱,而后她偃旗息鼓了一年, 2005年忽然在喜剧片《超级奶爸》The Pacifier 中出现,演技更是有的质的飞跃,叫人刮目相看。这阵子,她又加入了《儿女一箩筐2》的拍摄,并担任主角。看来小家伙一年的休养生息效果还是非常不错地。

  93、洛斯·帕迪拉(Carlos Padilla):墨西哥,生于1994年,凭借《纯真11岁》Voces inocentes (2004)的一鸣惊人,当仁不让的成为墨西哥影坛最具潜力的小生力军。他的表演没有好莱坞童星的匠气,更多了几分纯真与稚气。小家伙年纪虽小却有着惊人的表演天赋,在拍摄过程中,能高度配合导演一切指示与教导。

  94、张妍:中国,生于1994年。稍微资深一点的影迷一定会记得两年前那部被称为超级催泪弹的影片--《暖春》,已经好多年没有如此煽的国产影片了。可是有谁知道,剧中小花的扮演者竟是北京市一名有着优越生活条件的小学生。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证明这个小女孩的演技绝对不是盖的。她也凭借该片获得第27界大众“百花奖”优秀女演员奖。如今,小张妍电影电视双管齐下,寻求更大的突破。

  其它作品:电影《走过严冬》、《少女穆然》、

  95、亚力克·埃特尔Alex Etel:英国,出生于1994年年,因去年在《百万小富翁》Millions中饰演心地善良的弟弟,其杰出表现受到影评界一致赞叹,亦为影片赢得上亿票房,因此成为英国正当红的小童星,受到许多电影商的青睐。可他并没有头脑发热,在父母的指引下,他现在正在用功读书,也参加一些电视剧的拍摄,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实力派干将打下基础。

  其它作品:怀胎九月Nine Months(1995)《失踪时刻》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1999)、《真爱无价》 Follow the Stars Home (2001)《彻夜狂欢》Sleepover(2004)、《外出》Walkout(2005)等。

  96、达寇塔·范宁Dakota Fanning:美国,生于1994年2月23日。这个人见人爱的小家伙出生在佐治亚州,在跨入电影圈前就显露出超群的表演天赋,她性格活泼开朗,喜欢把表扬当成游戏,常常把毛毯塞进衬衣里假装怀孕,而她的妹妹艾丽(Elle),则扮成婴儿,姐妹俩常常玩得不亦乐乎。在一次演出中,达寇塔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剧场所有者的注意,并建议她的父母安排见经纪人。于是范宁一家去了洛杉矶,在那里达科塔得到了她的第一份工作。之后在《我是山姆》(I am Sam,2001)举办的试镜,达寇塔技压群雄,在老戏骨西恩·潘面前的表现让所有人震惊。接着她又和查理兹·塞隆合作了《步步危机》、参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情归阿拉巴马》,接着参演了《带帽子的猫》、《麻辣宝贝》、与丹泽尔·华盛顿合作的《怒火救援》等热门影片。2005年初她先是先后于与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Niro)合作出演了《捉迷藏》(Hide and Seek),而后又与在《世界大战》中成为汤姆·克鲁斯的女儿。现在,她是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童星。

  97、武井证:日本,生于1997年,2003年7月初登大银幕,就与演技派丰川悦司合作电影《丹下左膳 百万两之壶》并表现出色,迅速声名雀起。接着在电影《现在,很想见你》中饰演竹?结子和中村狮童的儿子,此后,他又在该片的日剧版担任同个角色,因而再次倍受注目。如今,这个8岁的小家伙已经是红透整个日本的小童星了。

  其它作品:《少爷返乡》Nicholas Nickleby(2002)、《我行我素》The Chumscrubber(2005)

  98、艾瑞尔·盖特Ariel Gade:美国,生于1997年。这个今年才10岁小家伙有着一副迷死人不偿命的可爱小脸蛋儿,加上一双幽蓝的大眼睛和一头柔软的金色长发,看起来就像一个芭比娃娃。自从去年她在《终极贱靶》Envy中崭露头角之后,就不可避免的成为好莱坞童星中的一员。2005年她在惊悚片《鬼水怪谈》Dark Water饰演了一个戏分不轻的小恐怖角色,真难以想象芭比娃娃要是出来吓人应该是怎样一种感觉。

  99、吴景滔:中国香港,生于1997年。吴景滔是原香港女星司马燕的儿子,司马燕曾主演过导演谭家明的电影,因此获得演出《父子》(blog)的机会。吴景滔在《父子》中的表演真切自然,感人至深,被媒体称为“十年不遇的天才童星”,在第43届台湾金马奖上打败杜汶泽、张孝全等演员,夺得最佳男配角讲,9岁的他成为金马奖有史以来最小的获奖演员,其前途不可限量。

  100、艾莉·范宁Elle Fanning:美国,生于1998年。达寇塔·范宁的妹妹,她比姐姐小四岁,所以小时候姐姐玩过家家扮演妈妈的时候,通常拿她做道具。姐姐成为大明星以后,自然也不会忘记她这个可爱的“道具”,两岁时,她就跟着姐姐参与了电影的拍摄,艾莉先是在多部电影中扮演姐姐“更年幼”的版本,如《我是山姆》、《天劫》等。后来随着小家伙日渐长大及演技的进步,她也开始另立炉灶,近两年,艾莉在《超级奶爸》、《寡居的一年》、《都是戴茜惹的祸》等影片中先后出演重要角色。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