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 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23:32  新浪娱乐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安圣基称帝 金雅中凭封后 金雅中封后喜极而泣 金雅中封后万分激动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家族的诞生》称雄大钟金雅中安圣基称帝封后
金雅中获两大奖 安圣基凭《广播明星》获大钟奖影帝 金雅中激动落泪 金雅中封后泪流满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44届韩国大钟奖:来者都有份 没有大赢家(图)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晚,韩国电影的年度盛事,同时也是韩国最具权威的电影奖大钟奖的第44届颁奖仪式在世宗文化中心举行。延续韩国电影界的传统,在《美女的烦恼》中大放光彩的金雅中担任了仪式的主持人,最终,在全部19个奖项中入围了11项的《汉江怪物》夺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剪辑两项大奖,和意外杀出重围擒下最佳影片的《家族的诞生》成为整晚的最大赢家。

  另一大热门影片《美女的烦恼》只得到最佳女主角奖(金雅中)、最佳摄影奖和最佳配乐奖,显得有些失意,有意思的是,在去年12月的第27届青龙奖上,也是担任主持人的金慧秀捧回最佳女主角奖。而安圣基在青龙奖称帝之后,再接再厉,凭《广播明星》又夺得大钟奖影帝。

  在去年元宵节杀出的黑马影片《老千》拿下了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服饰两个奖项,算是一小赢家。以韩国中古传说为题材的玄幻巨制《中天》总算逃过了颗粒无收的局面,收获了最佳美术和最佳影像技术两个技术奖项。

  与去年《王的男人》独得七项大奖相比,今年没有一部影片能独揽风光,这也算是多年难得一见的奇景,更显示出从去年春天到今年韩国电影的空前繁盛。《汉江怪物》虽有王者之风,奈何一干竞争对手也就具有超强的实力。

  在非竞赛奖项方面,刚以戛纳影后身份载誉而归的全度妍得到了一座特别奖,在海外有广泛号召力的Rain金泰熙获颁新浪海外人气奖,而迅速上位的金雅中和李范秀则获得韩国人气奖,从这几个奖项也能看出,韩国电影界对于明星战略的重视和强调。

  不止是怪物、美女两强相争

  之前舆论普遍认为,本届大钟奖无异于获得11个提名的《汉江怪物》和12个提名的《美女的烦恼》两部大热门影片的竞技台,《家族的诞生》、《老千》和《广播明星》几部影片虽然在票房和口碑上亦有很高成就,但在实力超强的前两者之前,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挟韩国有史以来最高票房影片之威而来的《汉江怪物》在去年年底的第27届青龙奖上就大包大揽,拿下全部18个奖项中的七项,实际上,奉俊浩的前作《杀人回忆》已经拿到过大钟奖最佳影片。而因为上映时间关系错过青龙奖的喜剧片《美女的烦恼》在去年的圣诞新年档上,在《电子人也无所谓》和《中天》这些重头影片都没能创造佳绩的情况下,独力支撑起了韩片,并创下韩国喜剧片的新票房纪录,令影迷和电影界惊喜不已。

  然而最终结果令人浩叹,《汉江怪物》虽然如愿拿到最佳导演奖,还有与最佳影片休戚相关的最佳剪辑,却仍丢掉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相比之下,《美女的烦恼》错失最佳影片就遗憾不大,因为在大钟奖上,喜剧片本来就难以扛鼎。凭《广播明星》拿到影帝的安圣基则赢得没有多少悬念,这位韩国国宝级演员近年来好作品不断,已经进入了丰收期,与去年得到青龙奖最佳男主角不同,这次安圣基是独得大奖。

  黑马最佳影片《家族的诞生》

  虽然影片质量有目共睹,但《家族的诞生》击败《汉江怪物》 、《美女的烦恼》和《广播明星》这些强敌仍令人称奇,近年的大钟奖最佳影片偏爱票房和艺术质量兼得的影片,如去年的《王的男人》和更早的《马拉松》、《回家》和《杀人回忆》,而《家族的诞生》口碑虽佳,但票房远不能与《汉江怪物》和《美女的烦恼》相比。但在另一方面,喜剧片和特效较多影片也确实难以得到大钟奖的青睐。可以说,《家族的诞生》获奖,凭的是影片中对家庭的强调和生动阐释,是对于人性的更深的挖掘,而从这一点来说,影片与之前获奖的影片又是一脉相承的。

  失意奉俊浩

  与去年打破韩国票房纪录的《王的男人》把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都搬回家的李俊益相比,同样破了纪录的奉俊浩却只得到最佳导演,相信其失望情绪可以与去年错失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李安相比。在去年的青龙奖上,奉俊浩虽然丢了最佳导演,却赢得最佳影片,这回则正相反,命运真是跟这位有无限创作力的年轻导演开了个大玩笑。而无论如何,能够赢得最佳导演还是一项殊荣,毕竟创造了诸多纪录的《汉江怪物》已经进入韩国电影史册。

  后来居上金雅中

  25岁的金雅中星运上升之快,令人瞠目。以广告明星和电视剧演员起家的她在2004年还只是在一部影片中客串,此后,也就是去年早些时候的《光植的弟弟光泰》中,她的表现已经令人惊艳,接下来的这部《美女的烦恼》则更显示了这位新生代女演员的演技。说到这部《美女的烦恼》创造的票房奇迹,可以说是金雅中成全了影片,也可以说是影片成全了金雅中。实际上,本届大钟奖上,金雅中的真正对手也只有金慧秀一个,她的劣势是她还是电影圈的新人,无论如何,这位新人已经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了真正的明星。

  最佳新人实力不凡

  赵依珍凭借《国境的南边》得到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在这部以南北关系为背景中,25岁的赵依珍扮演的是从朝鲜偷跑到韩国的善浩的初恋女友燕华,当她也终于来到韩国时,发现善浩已经结婚。赵依珍赋予了燕华这个角色的坚强、勇敢和豁达都令人动容。《国境的南边》是赵依珍的第二部作品,而大钟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则预示了她事业上的光明未来。

  凭借在《大力士麦当娜》中的精彩表演,柳德焕获得本届大钟奖的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在去年青龙奖之前,提到柳德焕,人们还多半要相互打听:这小子是谁。而在柳德焕获得青龙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之后,慕名前去观看《大力士麦当娜》的人们就再也难以忘掉他扮演的那个一门心思要做变性手术的胖少年东九了。可以说,在本届大钟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的竞争中,柳德焕根本就没有够分量的对手。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