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2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26  新浪娱乐

  2002年度记事:

  在成龙(blog)的号召下,香港电影工作者协会于1月底成立,包括了导演协会、编剧家协会、专业电影摄影师协会等九大协会。

  “香港国际影视展2002”开幕。本届影视展以“迈向国际,进军内地”为主题,有190多家参展公司分别来自美国、澳洲、加拿大、印度、意大利、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20个国家以及内地、香港,而1400多名买家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规模为历届之最。

  2002 年,在爱情、鬼怪类型影片当道的大氛围,香港电影总体还处在停滞徘徊状态。众多香港电影人的努力仍然没有能够扭转颓势,帮助香港电影从低迷的困境中摆脱出来。鬼怪类型电影的泛滥,选派《天脉传奇》角逐奥斯卡,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电影制作方盲目跟风、急功近利的短视眼光。

  天映娱乐将七百多部邵氏作品经数码修复后重新发行DVD推出市场,包括了《江山美人》、《不了情》、《刺马》、《倾国倾城》等多部各种类型的经典作品。

  《买凶拍人》DVD问世,是香港第一张附带导演评论音轨的港产片DVD。(但即使是事隔多年的今天,港3区发行的DVD基本上还是没有带导演评论音轨。)

  6月22日,著名导演张彻病逝,享年79岁。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