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2年度拾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26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2年度拾遗

《无间道》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2年度拾遗

《金鸡》

  2002年度拾遗:

  《无间道》刘伟强担任导演以来票房与口碑都最好的一部作品,延续了《暗战》式的斗智斗勇,并以“双重卧底”的剧情突破了八十年代以来的现代港产警匪片的困境,无论是情节设计还是人物性格的塑造都极具神采,尽管是多条叙事线索但并行不悖,可见其剧本结构的严谨。此外,影片所描述的“双重卧底”的身份焦虑感也是香港当代社会的一个寓言,映射出港人集体无意识中所潜藏的不安感,表达出他们的复杂的心态,从而使得影片被注入了丰富的人文的关怀。

  一个故事一个年代,阿金在电影中讲了一夜的故事,也见证了香港20多年来的变迁,这就是《金鸡》。而叶锦鸿导演的《一碌蔗》则以另一种方式记忆了七十年代的香港的社会与生活,尤其是记录了那一段时间的香港电影的在邵氏与嘉禾的竞争中的发展。

  《走火枪》虽然是林华全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但通过一把没有生命的手枪的离奇经历,展示了社会的纷繁复杂与人生百态。

  马伟豪导演的《新札师妹》则是年度让人惊喜的一部爱情喜剧电影,尽管影片被包裹在警匪片的外衣下,而杨千?的演出特别讨巧。

  《赤裸特工》是程小东担任张艺谋的武侠大片《英雄》动作指导之余,在极短时间内拍摄的女性动作片,尽管剧情有些陈旧且不少的漏洞,但影片中的动作非常的流畅而精彩;而元奎导演的女性动作片《夕阳天使》也有不少的精彩的动作场面。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