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3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27  新浪娱乐

  2003年度记事:

  6月29日,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协议),将香港电影进一步纳入到国家体制认同的范畴内,标志着香港电影进入新时期。

  广电总局于9月28日同时颁布三个关于合拍片的新规定(即《电影制作、发行、放映经营资格暂行规定》、《中外合作摄制电影片管理规定》、《电影剧本(梗概)立项、电影片审查暂行规定》),从制作到发行放映各个环节进一步放开了合作制片的政策限制。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邀请15位香港导演拍摄了11部抗非典纪念的短片《1:99电影行动》。

  5000万港币的电影贷款保证金成立,意图协助本港电影制片公司向本地贷款机构取得贷款以助电影摄制。

  以英皇为代表的电影公司重新举起“大制作”的旗帜,推出《飞龙再生》和《千机变》两部特技含量极高的巨制;寰亚公司也挟《无间道》余威,耗资上亿打造《无间道》第二、第三部;至于寰宇公司则花费重金制作火爆刺激的警匪枪战片《双雄》

  王晶复出连拍《绝种好男人》、《黑白森林》和《神勇铁金刚》三部不同题材的电影,虽然跟风讨好,却已经难现昔日雄风。

  张国荣柯受良梅艳芳在这一年相继离世,是香港电影的莫大损失。

  邵氏与中国星合作投资11亿港元于将军澳工业村兴建“香港电影城”。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