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3年度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27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3年度写人

杜琪峰

  2003年度写人:杜琪峰

  这一年,杜琪峰导演了《百年好合》、《向左走、向右走》、《1:99电影行动之狂想曲》、《PTU》和《大块头有大智慧》五部电影,并凭着《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而《PTU》则获得最佳电影奖。这是首位凭不同的作品分别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的导演,杜琪峰在香港电影中的地位,也无人可比。

  杜琪峰的作品也逐渐的多元化,并非局限于警匪片,而即使是在传统的警匪片中也常常融入新的血液给予了新的活力,如《PTU》,在一个意外的失枪与寻枪的故事中融汇了人与命运的博弈的精彩隐喻,再加上通过精巧的构思将香港街头这一日常生活所见的普通场景配上灯光、声音等电影元素而使得其散发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凑,而成为这一年度的警匪片中的佳作,并影响了此后的《旺角黑夜》等作品。至于《大块头有大智慧》,整体上是一个爱而不得的爱情故事,但融合了灵异、惊悚、动作、喜剧等各种元素,再加上融入佛家的因果主题,在宿命的框架里拍出了新意。

  此外,像《向左走、向右走》这部改编自畿米的同名漫画的作品,由《心动》的男女主角金城武梁咏琪(blog)再度的合作,散发出细雨过后的清新,是一部比较好的爱情小品。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