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6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33  新浪娱乐

  2006年度记事:

  《伊莎贝拉》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奖。

  刘德华资助并推动了“新星导计划”,其中包括林子聪《得闲饮茶》、宁浩的《疯狂的石头》(blog)等两岸三地六部作品。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推迟到八月举行颁奖典礼,其入围影片的资格也改为从上一年度下半年到这一年度上半年的作品(但第一届时比较特殊,是从2005年元旦到2006年6月30日期间公映的作品)。

  江志强获邀成为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院会员。

  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后这个角色获得金像奖影后,这是连续三年来的内地演员获得金像奖影后的尊荣,而且这是一部内地导演并以内地为主导的作品。但这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是沉寂多年复出的谭家明

  冯小刚导演的《夜宴》代表香港参加奥斯卡的角逐,而周迅是继上一年度凭《如果·爱》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后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附:2007年1到5月香港电影大事:

  创办28年的香港《电影双周刊》宣布停刊,其为早期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办单位。

  中国星电影制片公司走向停产,以杜琪峰为主导的银河映像也在五月从中国星分家出来。)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