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6年度记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33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6年度记影

《黑社会2以和为贵》

  2006年度记影:《黑社会2:以和为贵》

  如果说,《黑社会》讲述的是香港的黑帮的昨天,那么,《黑社会2:以和为贵》则是讲述香港黑帮的明天,从而成为一个整体展示了香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也完成了杜琪峰的野心之作。

  影片一开始就是黑帮成立初期的仪式性的场面(呼应了第一部《黑社会》),而凸现了早期黑帮的“以和为贵”的精神——命运的无常与黑色性就跟黑帮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在兜兜转转的权力斗争甚至付出沉重的生命的代价后,换来的仍然是“以和为贵”——无论是爱黄金还是爱兄弟,无论是小弟还是话事人,当黑帮面对国家这个强大的政治机器的时候,他们选择的,或者说是必须选择的,只能是爱国,从而实现“以和为贵”的和谐梦。

  而《黑社会2以和为贵》也是香港电影面对回归后的文化的隐喻,隐喻着香港电影的何去何从:融入以内地电影为主导的华语电影中。就像尽管2004年元旦开始实施的CEPA规定香港电影可以不受限制的在内地上映,但实际上还有很多的香港电影受到限制而不能进入内地的电影院,或者是不得不再三的改动迎合内地的电影审查与观众口味……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