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主演李佳聊天 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7:58  新浪娱乐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李佳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李佳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李佳

视频集锦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由京剧转电影爆发力特别强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出自电影学院96明星班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电影中相亲四五次都很有趣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生活马虎工作却很认真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支招相亲应注意对方小动作 《公园》主演李佳聊天畅谈与尹丽川莫斯科参赛 小时混电影看 考北电是为朋友

  新浪娱乐讯 李佳(blog)领衔主演的电影《公园》入围第二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李佳同《公园》导演尹丽川(blog)随中国代表团一同前往莫斯科参加了本次电影节的活动。李佳透露目前电影节尚未结束,奖项情况并未揭晓。关于此次莫斯科之行,李佳在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互动,畅谈莫斯科之行的收获与感触。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做客新浪视频。

  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的是著名的青年演员李佳,欢迎您。刚刚从莫斯科电影节回来是吗?

  李佳:对,昨天刚回来。

  主持人:这一趟让你印象最深得是什么呢?

  李佳:让我印象最深、最感动得是我正好赶上一年之中有30天的白昼。

  主持人:就全是白天。

  李佳:对,24小时都是白天。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说是特别不习惯的,但是其实赶上了就觉得自己会那么幸运,正好在这30天之内我赶上了。

  主持人:非常兴奋是吗?

  李佳:对,对。

  主持人:这次电影节回来之后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在哪里呢?

  李佳:看到了更多我想看的东西。因为莫斯科包括圣彼得堡这两个城市是欧洲未及农的城市,因为我觉得那种东西是在莫斯科这个城市是看不到的,但是我没想到他们是那么浓郁。

  主持人:对获奖有没有什么期待?只是去看风景,不会吧?

  李佳:没有,因为那里的景色很美,以至于让我忘了我是去参赛的。因为我每天会在太阳西下的时候到莫斯科河边,在圣彼得堡是塞纳河河边,我都会在河边找一个地方坐下,看行人,看太阳落山。因为那时已经是夜里12点了。

  主持人:更多是感受生活了?

  李佳:对,更多感受生活,对电影参赛,期待是所有人的梦想,都会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好的成绩。期待是一定的,这个东西很重要,但是不要把它放在心里那么重,会迫使自己看不到美丽的景色。

  主持人:像《公园》作为《云南影响(blog)》十个影片之一,和其它影片相比它有什么特色吗?

  李佳:怎么说呢?我看过另外9部电影大纲,也听他们说过,但是我觉得《公园》其中人性味会更浓一些,因为它更多是表现了女儿和父亲的关系,更深刻地剖析人性的东西多一些。

  主持人:以至于让你觉得这不是在表演,完全是在生活是吗?

  李佳:对,太生活了,所以有时会觉得特别痛苦。

  主持人:为什么呢?

  李佳:因为当导演要求你在拍戏的时候是创作角色,但是又要求你必须完全生活,不能带有一点点表演的痕迹,有一点的话,尹丽川都会说拿掉它、忘掉它,你去生活就好了。因为生活不会重复的,比如一个动作,我的一句话、一个表情是一带而过,但是电影又不,无数遍,走戏、拍戏无数遍,其实我已经知道我接下来要干什么了,所以那种感觉很痛苦。

  主持人:自己最后怎么慢慢进入状态?

  李佳:拍戏的时候我就跟尹丽川说,走戏的时候你不要要求我去带着剧情去演,我不会。因为生活就一次,我说我走戏的时候,我会很自然、很放松地随便去走,但是拍的时候我会按照他的要求,按照他所要求的生活区演,我用这种方法。

  主持人:慢慢两个人也就达到默契了。能谈谈和尹导这段时间合作的感受吗?尹导是一个新锐的导演,这部电影也是他的处女作吧?

  李佳:对,他第一次拍电影,他看见谁都叫前辈,见了我也叫前辈,叫我“李老师”。

  主持人:对,因为他拍的《暖》比较有名气,拍了一个金麒麟奖。

  李佳:他很帅真,很直率,就像他的身份一样是诗人,他会在很多时候说出一些我们想不到的那种言语,表达的东西会跟我们不一样。到了那儿之后会给我一本唐诗,你去看诗。

  主持人:为什么让你看诗?

  李佳:希望我们像诗人一样。

  主持人:把诗性的性格带到影片当中,要求演员也一样。

  李佳:诗很美,因为诗要求人去领会的东西,而不是一个直白的东西,要看到其中文字上的美丽,才会看到其中最美的境界,说你要看诗,我说没问题,我在剧组没事的时候就会看诗。

  主持人:但是诗表现的内容是比较抽象的,和你完全进入生活、融入生活矛盾吗?

  李佳:不矛盾。其实他想做到的就是你看到诗会看到更深的东西,所以你在生活化地去演戏的时候,可能他觉得你就不会流于表面。

  主持人:可能这方面的考虑。这是你的第三部影片吧?

  李佳:这应该是第四部。我第一部电影也是跟霍导合作。

  主持人:能讲一讲第一次触电的情况吗?

  李佳:当胶片机一转起来的时候,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主持人:是紧张吗?

  李佳:不是紧张,是兴奋。因为胶片和电视剧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虽然我在霍导的第一个戏里只是演了一个很小的角色,但我是特别认真对待,霍导对我的评价也非常非常满意,所以才会有第二次合作。

  主持人:所以才会有了《暖》,才会有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获奖。真的不容易,我了解李佳是从小特别痴迷电影,非常喜欢,但没有想过会走上这条道路是吗?

  李佳:从来没有。我记得为什么痴迷,是因为小时候上小学的时候,那时的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我没事就去电影院看电影,但是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是混电影,我会在大人进电影院的时候,因为矮,拉着大人的手就进去了,或者是衣脚,别人以为是那家的孩子,就混进去了,总是坐在台阶上看,看电影很美好,觉得电影是按照我的设想出来的,一个小时就可以出来,一个镜头全部拍完的电影。

  主持人:想过自己在里边演一个角色吗?

  李佳:那时候没有,那时候就觉得这块布太美了,让我看到好多我平时看不到的东西。以至于后来我现在做了电影演员之后,其实我的梦想是那么美好,但是我没有认真地去追求过它。我考电影学院也是朋友帮我报名,我才在朋友的邀请下考的电影学院。

  主持人:什么时候萌生了想做演员的愿望?

  李佳:一直很模糊。没有那种特别明确的目标,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做演员或者是长大以后一定当演员,没有,完全是因为我的好朋友说,求求你了,你去考电影学院吧,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我帮你报名了,报名费很贵的。

  主持人:为了朋友考的电影学院。

  李佳:对。

  主持人:但是我知道之前你有一个非常扎实的京剧功底,一直在唱戏,这是不是对于你表演还有出演各种不同的角色是有一定帮助的呢?

  李佳:帮助是非常大。因为拍完《暖》之后,霍导说我是属于爆发力非常强的演员,因为京剧里有干净利落脆,要亮相,爆发力要特别特别好。当时一些演员会说这个演员身上会有戏曲的份,会有戏曲的影子。还好,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过,它带给我的只有好处、更大的帮助,而没有坏处。

  主持人:这是不是需要一段很大的跨越,从戏剧到电影表演?

  李佳:我还好,没有觉得跨越,好像很自然地过来了,好像我之前学的戏曲就是为现在演戏做的基础。

  主持人:你不觉得可惜吗?

  李佳:不可惜。我肯定不能像专业的戏曲演员那样去做了现在,但是起码我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比如去卡拉OK,大家唱歌,大家都是麦霸,我永远都抢不到话筒,等我抢到话筒之后就不会唱歌,就给他们来一段京剧,震住所有人。(笑)

  主持人:来一个与众不同的,让大家眼前一亮?

  李佳:对,我从来不跟朋友说我是会唱京剧的,我一唱,他们都下巴颏掉到这里来看我,很崇拜,我很满足(笑)。

  主持人:那当然,而且李佳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blog)96明星班,众多的明星一个班,大家现在平时交流还多吗?

  李佳:也挺多的,但不像上学那会儿了,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拍戏比较忙,联系会比原来少,但是感情依然如故。

  主持人:大家要是坐在一起,还谈电影,谈业务吗?

  李佳:一半一半吧,倒不是说做这一行的坐下来就要谈艺术什么的,实际上都是,怎么说呢?家常里短,你好,我好,其实更多是朋友之间的谈话,但偶尔比如李佳最新拍了一部电影,说我看了,李佳你拍得怎么样怎么样,也会指出一些缺点。

  主持人:服气吗(笑)?

  李佳:服气,服气,因为好朋友之间指出这些缺点并不含蓄,会很直接,我们也不会生气,因为都是好朋友,好朋友才会这么跟你说。

  主持人:像《公园》这部电影拍了多久?

  李佳:29天。

  主持人:这么快?

  李佳:嗯。

  主持人:这应该算是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比较短的一部影片吧?

  李佳:对,一般都应该在2个半月左右,这是正常的,还算快的。

  主持人:这29天有哪些故事可以给我们讲一下吗?

  李佳:没有太多的激情,因为电影整个都非常生活化。

  主持人:听说你每天还要跟爸爸一块儿去公园,和旁边的大爷、大妈聊聊天什么的,找感觉。

  李佳:对,必须的。因为当时尹丽川导演找我演的时候,其实他还有很大的顾虑,其实他并不太想让我演这个角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