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佳演绎现代都市白领相亲 二度进军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5:39  新浪娱乐
李佳演绎现代都市白领相亲二度进军国际电影节

李佳

  新浪娱乐讯 本月20日,“实力大青衣”李佳(blog)将赶赴俄罗斯参加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由她领衔的电影《公园》讲述了现代都市白领在父母的安排下在公园进行相亲的故事,影片凭借独特的视角、极度生活化的叙事风格和对父女情感的细腻表达,自公映以来深得观众喜爱,该片也同样受到了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青睐。

  此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已经是李佳自电影《暖》后第二次进军国际电影节。由霍建起导演执导的电影《暖》曾经荣获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麒麟奖,李佳也因她诠释的女主角“暖”而获得第16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第23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目前电影《公园》已经入围本月举行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李佳将与《公园》导演先锋诗人尹丽川(blog)共同前往莫斯科参加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为俄罗斯最大的国际电影节,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今年,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电影交流成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中国电影代表团的影片《公园》将作为重点项目参与交流。

  李佳在电影《公园》中扮演的都市白领高小君年近三十,为女儿婚姻大事着急的父亲突然来到女儿身边,打定主意要给女儿解决婚姻问题,于是在公园里像其他为儿女婚事发愁的老人们一样为女儿寻找相亲的对象。父亲的举动打乱了高小君的自由生活,她和父亲之间的爱与纠葛由此展开。李佳在戏中完全生活化的表演不见表演的痕迹,她说自己“放弃了表演”,是“在生活”。正是这种独特的表演方式和反映都市现状、极具代表性的题材令该片真实、感人,能够引起观众共鸣,触动观众心灵。李佳在影片中的台词和情绪令很多观众感到非常熟悉,看到她观众就仿佛看到了生活中的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