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 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6:07  新浪娱乐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李琦喻恩泰交流投入 李琦用手指头表情酷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李琦用手比划很形象 主持人和主演们交流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喻恩泰开心掩面大笑 倪虹洁笑听“秘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影片拍摄是机缘巧合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主创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被誉为股民炒股的秘籍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演员之间互相信任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生活中快乐最重要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秀才无双再续情缘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分析喜剧演员应该具备的特质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喜剧演员有勇气和准备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喻恩泰曝最贵的鞋是倪虹洁所买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电影最重要的意义是对中国经济的乐观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喻恩泰读书话剧拍戏样样不耽误 《大话股神》主创聊天喻恩泰李琦授炒股秘笈 谈宣传短片有创意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股民必修秘笈的喜剧片《大话股神》定于8月上映,该片主演笑星云集,包括香港周星驰班底和《武林外传》组合。影片从时下热门话题股票为切入点,以搞笑的方式刻画了股市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形成一副另类的“浮世绘”。

  7月9日下午15时,影片主演“秀才”喻恩泰、“无双”倪虹洁以及老牌笑星李琦做客新浪,畅谈这部现代喜剧,与影迷交流拍摄心得和“股票秘籍”。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做客新浪视频是《大话股神》的主要演员,请大家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好吗?

  李琦:Hi,大家好,搞得自己很年轻。(笑)

  喻恩泰:这是李琦老师,这是倪虹洁。

  李琦:他叫喻恩泰。

  主持人:大家已经做了互相介绍了。之前在《武林外传》各位都有非常精彩的演出,是什么机缘又让大家聚在一起加入了《大话股神》这个剧组呢?

  喻恩泰:李琦老师因为很早就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我跟倪虹洁,很多人是通过《武林外传》认识我们。去年夏天的时候几个人,包括香港的罗家英周海媚等几个人拍了《大话股神》,其实就是跟中国的经济有关系,慢慢越来越好,于是有这样一部电影出来。策划这部电影的时候,股市只有900多点。立这个项,跟别人讲有一天会涨到1000多点,没有人相信,没想到片子出来的时候股市4000多点,因为这样一个机缘我们在一起合作这样一部电影,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我们还是很有预见性的,股市从900多点涨到4000多点,听说喻恩泰收获颇丰。

  喻恩泰:跟预见性没有关系,还是对中国经济乐观的态度。倪虹洁一直缺乏理财观念,我们一直说服她,但是她没买,想了解一下她的想法。

  倪虹洁:我没有理财头脑,没办法。

  主持人:李琦老师呢?

  李琦:停机那一天,我因为别的事情走了。吃关机饭的时候,你哄我,我哄你,大家看到国家经济蒸蒸日上,大家一哄而上,都买股票。

  喻恩泰:全发财了。

  李琦:那天我因为有事走了。

  喻恩泰:唯一一个在场没买就是倪虹洁。

  主持人:两位是不是看着喻恩泰发财了。

  李琦:他现在也未必发财,因为都在股市上,没在他手里,那东西是谁的也不一定。

  主持人:言归正传。想了解一下大家在《大话股神》里都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给我们介绍一下。

  倪虹洁:我演着一个有很好家庭背景的女孩子,但是因为锻炼自己,在叔叔开的面馆打工,叔叔就是李琦老师扮演的。在送外卖的时候就是遇见了一见钟情的小齐,就是喻恩泰扮演的,每次都是我很喜欢他的,但是他爱理不理的。

  喻恩泰:艺术就是要反映生活,接着说(笑)。

  李琦:傻呀,不管是在戏里还是在生活里,遇见这样漂亮的姑娘向你表达爱意,你爱理不理,这个孩子肯定傻,小时候脑袋被门挤过。(笑)

  主持人:生活里肯定不是这样,戏里得按捺自己,生活里私底下不知道怎么想的。

  喻恩泰:艺术是反映生活的,我们还是相信电影里一见钟情的情景时有发生(笑)。

  主持人:李琦老师在片中饰一个什么角色?

  李琦:说是开了牛肉面馆,其实也不是开饭馆有这种才能的人,于是乎就打扫卫生当清洁工,在股市交易大厅里边扫地,因为人多,股民多,在那里弄得乱七八糟,打扫卫生,我就像股市一样,每天就拿着拖把这边出来,那边进去。天天能看见这个老头,天天都能看见股市,股市在不断变化着,这个老头没有变化。到最后可能给大家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但结果也并不精彩,大家看电影吧。

  主持人:有所保留。喻恩泰呢?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喻恩泰:其实是在这样一个背景,在上海经济比较活跃的一个地方,有这么一个默默无闻放在大街上谁也认不出来的一个很平常的人,结果有一天因为股票改变了他的生活。

  其实也不是盲目地乐观,每个人可能背后有很多他成功、失败、磨难的东西,我印象里很深的是我经常化带伤的妆,每天被打得像猪头一样,历经很多磨难,在很多机缘巧合的情况下认识到一个道理,按照这个道理铺设自己的人生,成了一代股神。怎么讲呢?他有一点点传奇的色彩,但是这个电影反映的还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也就是说股票不是用来赌博,不是用来投机的,股票是一种投资,是你对经济看好的一种信心。

  李琦老师说的,股票不抛,你没拿出来,但不能兑现。但实际上我们如果能够高抛低吸,永远可以挣蛮多钱,但咱不玩这个,踏踏实实放在这里,表示我们对中国股市的信心。我们这个电影说的是健康的东西。

  倪虹洁:总算绕回来,不容易。

  主持人:喜剧《大话股神》被誉为2007年股民炒股的秘籍,大家同意这种说法吗?

  李琦:我同意。

  主持人:李琦老师说说自己的看法。

  李琦:因为我不懂股票。媒体采访我,我说如果你舍得花一点点钱,几块钱,十几块钱,不会超过50块钱,你花这么一点点钱看一遍电影,你会引起你看第二遍的欲望。因为你突然发现太神奇了,突然一夜几百万,如果你看三遍就炒股吧,就赚钱了。

  主持人:看来大家还是在电影里过瘾。

  李琦:第一遍看喜欢,第二遍欲望,第三遍下去赚钱,这就是秘籍,当然我这种人说话并不一定负责任,你可以不看。但是你看了以后一定会赚钱。

  主持人:喻恩泰是不是从中收获不小?

  喻恩泰:其实也不一定,不是看了电影就能赚钱,还是判断。另外,你不要买来买去,挑一个业绩不错的放在那儿,快的话半年、一个月,实在不小心赔了,就放20年,肯定挣钱,股市永远是向上的。

  主持人:倪虹洁又笑了,不同意他的说法。

  倪虹洁:不是不同意,自从他拍《大话股神》人就魔咒了,原来打电话还互相聊“准备上什么戏,读书怎么样”。现在“倪虹洁你知道吗?我前几天买什么股票,又赚了,又跌了”。每次接电话“没怎么”。我说“你股票不好了吧”,“嗯”。

  主持人:心情跟着股市走。

  倪虹洁:你心情起伏比较大。

  喻恩泰:比较有乐趣。但是用电影的喜剧的方式去表现经济市场当中奇特的现象,比如股市的现象和效应,我们这部电影算是比较早也比较特殊的一部,以前也有关于股市的电影,但不是喜剧,轻喜剧,爆笑咱们是开先河。而且是大陆为背景,几代人,我们不同时代的,不同年龄的这些人在一起演同一个喜剧,对我们后辈来讲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对于李琦老师、罗家英老师会觉得,看到年轻人这种表演方式跟那时不太一样,他们在生活中也会告诉我们,我们对过去的事情什么样的看法,我们交流戏是怎么样演法,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适合一起去交流的机会。我们经常聊到不光是戏,还会聊其它的东西,还聊车,聊很多东西。也是一个能够跟这些老师们在一块儿感受共同的不一样的人生。

  主持人:这就是和香港喜剧演员合作的心得,李琦老师有没有其它的感想,和香港的这些喜剧明星一起合作?

  李琦:因为以前都认识,像大傻罗家英以前都有接触,也不陌生。

  主持人:他们的喜剧路子和大陆一样吗?

  喻恩泰:不一样,基本上像田启文、罗家英,他们就“哈哈”那种,周星弛一个班底,他们那种喜剧的表演方式,在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就说,大家等着吧,这个演员会像一块纪念碑一样立起来,周星弛。我没有见过,也不认识,但是我就说,喜剧如果都有这样的胆量,如果大陆的喜剧演员都有这样的胆量,不要一天在书本上说“哦,喜剧应该是这样,喜剧应该是那样”,打架,还不如实实在在做一件事情。周星弛这一班人马就做了这样一件事情,后来一直做,做到最后很辉煌。像咱们的小喻,你要是没有看《武林外传》,如果你认识这个演员,文弱书生。

  主持人:我在主持人大赛上看过喻恩泰。

  李琦:一个文弱书生,今天他有点匆忙,哪个组里来,就没刮胡子,我说你没刮就别刮,还显得你老成一点,不然是刚上大学的感觉。

  这次我们看《武林外传》的时候,因为他们风格比较统一,你不会致使你努力发现谁。这次我们一起合作,这个小家伙(喻恩泰),这个小家伙(倪虹洁)。我说这个小丫头,他们跟我讲倪虹洁,倪虹洁,我就想不起来,因为年轻人的名字不太好记,有点像外国人的名字,不好记。在一起演戏、合作,我敢说没有代沟,我看到他们我不讨厌,他们看我这个老家伙表演也不讨厌,相互不讨厌就不存在代沟,是不是?

  主持人:大家就会有很好的交流、沟通和配合。

  李琦:我们也极少在现场去谈一谈戏,导演帮助我们在这个时间说这个时候我们怎么样,那个我们怎么样,机器在什么位置,两个人会有特别默契。你说这两代人,他跟我儿子差不多,你说谈了吗?没谈。说了吗?没说。两个人很默契,就知道你下边表演。就按我们的行话说,他下边该放什么屁了,他下面有什么要求、鬼动作了,你就能判断出来,也能很机智地把他适应了。他对待我也是一样,不存在代沟。这回她演的角色,你会发现她是一个小可怜。

  倪虹洁:我经常是一个小可怜。

  李琦:谁说的,倪虹洁在《武林外传》中观众形象就不是很好,女捕头,很彪悍的一个人,这次就是一个小可怜,我们之间没有代沟。

  主持人:没有代沟就增加了默契。

  李琦:起码互相相信。

  主持人:倪虹洁以前拍过很多唯美的广告片,想到自己会出演喜剧影片吗?

  倪虹洁:没有。虽然我生活当中还比较乐观,但基本上原来找我演的戏属于30岁左右,或者特别有心计,老是让我演别人的情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但是每当导演看到我的时候,就觉得,哇,原来你那么年轻、那么小,往往会给我换角色。这次能演《武林外传》,我也觉得很意外。虽然这里边这个人物还不是那么搞笑,跟大家合作很愉快。包括《大话股神》,有机缘能够再在一块儿合作,真的很有缘分。

  主持人:大家现在是比较关心喻恩泰,一方面是在中戏读博士,一方面还要拍吸。工作和学习是怎样兼顾?

  倪虹洁:还有炒股票(笑)。

  主持人:对,重要的还有炒股票。

  喻恩泰:拍完《大话股神》之后,9.11事件,中戏开学了,到现在我就没有拍过电影和电视剧,就是读书和炒股。

  倪虹洁:也没有女朋友。

  主持人:真是被倪虹洁说中了,炒股很重要。

  喻恩泰:还有演话剧。读书对于演员来讲,我认为读太带书对演员不是很好的事,所以李琦老师应该对我更多是一种欢欣和鼓舞,我如果没有读那么多书肯定会演得更好(笑)。

  主持人:是吗李琦老师?

  李琦:这话我爱听,因为我就没读什么书,四年级就文革了,所以我现在说话逻辑很混乱,从上能说到地上,从地上就说不到天上了。

  喻恩泰:爆料,李琦老师和香港的罗家英老师身上都有共同的气质,就是诗人的气质。李琦老师经常会根据他的感受写一首诗。

  倪虹洁:包括结合我们的名字。

  喻恩泰:或者结合你的名字,或者结合今天一个特殊的事件。那是起承转合各方面包括押韵都有,真的都可以试一下,拿你的名字试一下,当然可以改天再说,我们生活中有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李琦老师肯定也有很多对人生的看法和想法,所以我一直认为不是学校的学历有多么重要,而是阅历。

  李琦:我非常羡慕他夸我,其实他是在安慰我(笑)。一个博士在安慰一个小学四年级的老头(笑)。我现在看人读书,其实老拿自己没念过书作为一种事来说,其实心里有一种很强烈的压抑感,人家还在念书,还在学堂里,但是我已经没有机会了,不允许。你说老给自己找台阶下,自己给自己砌一个台阶,所以就下来,所以经常告诫他,读书死,死读书,读书死了不如不读书。(笑)

  主持人:您可能更多是在生活中做积累了。

  李琦:对,生活经验。虽然像他现在大学毕业很多年,也实际工作了很多年,拍了几千部戏。

  主持人:人家上学没耽误。

  李琦:孔夫子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人家学了,又实习,人家不压抑,我也没学习,就实习了。

  喻恩泰:我们别互相夸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