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夜袭蓉城 片中中国元素让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深夜12点蓉城首映,片中的中国元素让人期待

  二十多年前,一群有生命的机器人从赛伯隆星球来到我们的地球,打响了一场无比激烈的战争,二十多年后,它们卷土重来,要展开一场新的殊死搏斗。曾经影响过中国一代年轻人的动画巨著——《变形金刚》将于今日深夜在全国的大银幕上把梦想变为现实,该片将在成都首映。

  比之动画版,电影版《变形金刚》在人物造型上有了很大突破,许多变形金刚角色都以“人形”亮相。7月4日,该片在美国首映时一举夺得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一名。而内地一些提前看过该片的业内人士都表示,该片完全有能力打破《蜘蛛侠3》在中国创造的过亿票房。昨日记者从成都院线处了解到,这部穿插了时髦中国功夫的《变形金刚》在成都票房预售情况火爆,仅一条院线就有超过3000张首映式的预订票,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次,为此,成都片商还破天荒地投入了30个拷贝。为了照顾庞大的观影人群,有部分影院甚至提供了首映式观影接送的服务。

  电影投资:

    仅“变形”费高达1.45亿美元

    影片着力在人物的变形过程中下功夫,博派主角擎天柱全身模型一共包含10108个零件,行动灵活。导演迈克尔·贝说,影片总投资1.45亿美元基本上都用在了“变形”上,他坦言这个预算有些紧张,以至于他在选择音乐上都头痛。

  这次变形金刚的电影版人物造型设计相当前卫,大大突破了传统形象,光是大黄蜂、爵士、救护车和铁皮的汽车角色,就分别让通用汽车的四款车型雪佛兰、庞蒂亚克、悍马H 2、G M C 4500/T o p k i c k 担当。与动画版相比,电影版《变形金刚》中的所有角色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形”升级。让影迷在看遍名车的同时,也有更多的视觉惊喜。

  中国功夫:

  影片向吴宇森致敬

  与超酷的机器人造型一样,影片《变形金刚》中人类和机器人大战以及正反两派的大混战,大大提升了影片的观赏价值。影片中火爆的动作场面至少有6场,还不包括狂派机器人迷乱所造成的一系列麻烦。前段时间,《变形金刚》率先让全国院线的经理们一睹为快,据看过该片的观众透露,影片中最精彩的就是在机器人的相互格斗中运用了中国功夫。尤其是影片中,机器人飞身上前夺子弹的镜头,让很多人都找到了吴宇森动作电影的感觉。据了解,该片导演本人非常喜欢吴宇森的功夫片,这些镜头也是向中国功夫致敬。而中国功夫的使用,也让这些机器人的身形和动作都比以前更加自然。

  成都首映:

  配音演员莅蓉“面对面”

  虽然成都影迷无法与片中“真身”见面,但在今夜的首映礼上,幕后的配音演员廖菁等将来成都与观众面对面。

  别出心裁的首映礼将在王府井影城拉开帷幕,《变形金刚》中文版配音的几位主角将出现在现场。其中包括影片的译制导演兼玛吉的配音演员———廖菁,她曾担任美国大片《指环王》三部曲等影片的译制导演工作,此外她也曾为《公共汽车站》中的好莱坞巨星玛丽莲·梦露、《卡萨布兰卡》中的“奥斯卡影后”英格丽·褒曼等好莱坞影星配音。而为片中男主角山姆·维基配音的姜广涛,在此前也曾为《泰坦尼克号》的杰克,《指环王三部曲》的“佛罗多”等配音。

  记者杨帆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