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火热登场 “金粉”熬夜返老还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4:13  新闻晚报

  未映先热的《变形金刚》果然不同凡响,上海电影市场冷清已久的“零点引爆场”又一次火热开闸——今日凌晨零点,真人版《变形金刚》在沪引爆,片长超过2个半小时的影片让熬夜蹲守影院的观众竟没有丝毫倦意。记者走访部分影院发现,观看零点场的观众大多为二三十岁的年轻“金粉”,尽管今天仍是工作日,但为见儿时“偶像”一面,他们宁愿选择牺牲睡眠时间。

  记者之前从联和院线了解到,昨日本市几家大影院都开设了《变形金刚》的零点场,并在之前加映《加勒比海盗3》《跟踪》、《南京》等其中的一部新片。昨晚十点,记者在永华影城采访时,还发现放映厅内观众寥寥,已进场的大多集中在后排集体打盹儿。直到十一点后,大批影迷才开始进场,一位住在影城附近的女士说自己特意先回家补了一觉,免得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截至今天零点开场,记者从永华、环艺、万裕、柯达四家影院获得的数据显示上座率全部在90%以上。开辟了两个放映厅的永华影城,上座竟达到了95%,其中有一个厅的票在昨日傍晚就全部售罄,这也创下了近年来申城零点场放映的最好纪录。

  而影片最终也没辜负影迷的期待和热情。当儿时熟悉的擎天柱、威震天出现在大银幕上,观众席里时不时传出“大惊小怪”的呼声,看着变形金刚摆出一个个耍酷的造型,“金粉”更犹如孩子般兴奋,每到精彩的打斗场面,总是有人忍不住拍手叫好,甚至从座位上蹦起来欢呼两声。在138分钟的放映时间里,几乎每一个观众都发出过笑声和表现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从现场影迷的反馈来看,影片还是受到了一边倒的好评,对于斯皮尔伯格和迈克尔·贝强强联手,都表示了毋庸置疑的肯定。但相当一部分“金粉”对影片中过多的商业广告还是表示了不满,一位虞先生说:“满眼都是汽车、手机、网站的广告,而且品牌不止一次两次出现,令人非常倒胃口。”而更不能让他忍受的是,为了给某汽车品牌做广告,原动画片中的“大黄蜂”由一辆甲壳虫变成了一辆流线型跑车,完全破坏了变形金刚的原始形象。

  而一位林小姐则被影片中角色之间的感情所打动,“虽然这是一部很典型的好莱坞大片,但作为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影片,其中人物与人物,人物和机器人之间的感情却显得格外的令人动心。”比起动画片,电影版的变形金刚多了不少人情味,像擎天柱为了不伤害到人类,情愿牺牲自己和同伴,被人类捕获的大黄蜂和男主角山姆泪眼相望等场景都表现得非常感人。今晚,《变形金刚》将在上海正式首映,超级“金粉”夏雨(blog)也将亲赴永华影城参与首映式。目前,该片票房被一致看好,有望超过之前创下全球票房新纪录的《蜘蛛侠3》

  作者: □晚报记者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