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座电影视效里程碑:《谁陷害了兔子罗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9:45  新浪娱乐

  《谁陷害了兔子罗杰?》(Who Framed Roger Rabbit)

  影片导演:罗伯特·赞米斯基

  影片主演:克里斯托弗·洛伊德、鲍勃·霍斯金斯

  发行公司:迪斯尼

  上映时间:1988年6月22日

  震撼指数:★★★★★★★ 7

  经典镜头:栩栩如生的卡通兔子在现实世界活蹦乱跳

  特效简介:

  七八十年代的时候,好莱坞的动画电影产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期,动画影片在票房上的持续下滑甚至让

迪斯尼都有了放弃卡通世界的打算。但动画产业并没有在那个时代被挤出电影世界的舞台,就在今年,《怪物史莱克3》《料理鼠王》等一批动画巨制就轰轰烈烈的昭示着动画影片依旧旺盛的生命力。而在当初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靠《谁陷害了兔子罗杰?》单骑救主,用首创的真人-动画拍摄模式重新吸引了观众们日益远离动画的眼球,拯救了一种类型影片的同时,又用新的特效手法开创了另一种新的类型影片。

  在视觉特效上,影片在真人/动画同时出镜的拍摄模式上的创新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但在当时实现这一拍摄效果的工具手段却并不十分先进。影片的主要的画面还是使用了手工绘制而非时下流行的电脑动画,阴影和3D效果也是用纯模拟技术完成的,这种工作模式耗费了制作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投入,影片中的每一桢画面都是由多达100张胶片叠加合成的。

  尽管影片没有高端的现代科技后援,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其最后的成影效果的几近完美。真人和动画在片中天衣无缝的同台献艺,给当时的观众带来了一种新奇的观影体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