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词典--常见名词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8:0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常见名词篇:

  1、阿尼玛格(Animagi) —— 变形为动物的魔法。本世纪已有100种这类魔法,仅7人注册,4人未注册,他们是:丽塔·斯基特、小天狼星布莱克、詹姆·波特、小矮星彼特

  2、傲罗(Aurors) —— 抓捕邪恶之物。英国的巨人为傲罗所杀。搜寻食死徒。

  3、布斯巴顿(Beauxbatons) —— 魔法学校。Coat of arms.标志为两根交叉的魔杖,每根点缀着3颗星。马克西姆夫人从那儿来,他们坐着巨大的银鬃马车。

  4、博格特(Boggarts) —— 像一个封闭的空间,形状会变。它会变成你最害怕的东西。笑声能击退博格特。

  5、加隆(Galleons)—— 金币

  西可(Sickles)—— 银币,17银西可=1金加隆

  纳特(Knutes)—— 铜币,29铜纳特=1银西可

  6、食死徒(Death Eaters)—— 伏地魔的支持者

  7、预言家日报(Daily Prophet)—— 魔法世界的报纸

  8、黑魔标记(Dark Mark)—— 空中的骷髅头,在某人被杀时使用

  9、对角巷(Diagon Alley)——霍格沃茨学习用品购买之所。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卖魔法用品的商店。

  10、德姆斯特朗(Durmstrang)—— 又一个隐蔽的魔法学校,注重黑魔法,穿红袍皮毛校服。卡卡洛夫教授(Professor Karkaroff )带队参加三强争霸赛。

  11、飞路粉(Floo Powder)—— 用来迅速旅行

  12、活点地图 (Marauder's Map)—— 呈现霍格沃茨的一切捷径小道、秘密通道,城堡中走廊里的人们及其走动情况。

  13、冥想盆(Persiev)—— 贮藏头脑中多余思想的盆子

  14、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四个学院(Four houses of Hogwarts School of Magic and Wizardry )—— 七年制学校,有四个学院,分别以其作为伟大巫师的创始人名字命名:

  格兰芬多(勇敢)(Gryffindor (brave))—— 以Godric Gryffinder 命名,红色(Scarlet)为院色,象征勇敢的美德。

  拉文克劳(智慧)(Ravenclaw (wise))—— 以Rowena Ravenclaw 命名,蓝色为其院色,象征智慧的美德。

  斯莱特林(狡猾而不择手段)(Slytherin (cunning end justifies the means))—— 以Salazar Slytherin 命名。该学院诞生了邪恶的巫师,包括伏地魔。斯莱特林认为霍格沃茨的学生应来自纯魔法家庭,而非麻瓜。他建造了个密室以及巴希里克(Basilik)的老巢。蛇是斯莱特林学院的象征—野心。

  赫奇帕奇(正直忠诚不怕苦)(Hufflepuff--(just and loyal--true and unafraid of toil))—— 以Helga Hufflepuff 命名,淡黄是该院的院色,拥有勤劳的美德。

  15、家养小精灵(House elfs)—— 一班奴隶,受工作观念的重压。对得到报酬或是没有主人的责骂(belate)有负罪感。因主人赐予衣物而获自由。

  16、吼叫信(Howler)—— 传递令人讨厌声音的邮件。来的时候是个红信封。若未在一定时间内打开,将会爆炸。每封吼叫信都有尖叫的声音。

  17、泥巴种(Mudblood)——对出生麻瓜家庭(非纯血统)巫师的蔑称

  18、麻瓜(Muggles)——非魔法界的人们

  19、N.E.W.T.(Nastily Exhausting Wizarding Test)——终极巫师等级考试,霍格沃茨颁发的最高等级的巫师资格。

  20、O.W.L.(Ordinary Wizarding Levels)——普通巫师等级考试,通过考试考查熟练度。

  21、蛇佬腔(Parselmouth)——会蛇语,很少见。萨拉查·斯莱特林(Salazar Slytherin )有这种能力,哈利·波特也会。

  22、门钥匙(Portkey)——在事先安排的时刻把巫师从某地传到另一地的物品。通过触摸此物完成传送。

  23、复方汤剂(Polyjuice Potion)——可以把一个人变为另一个人模样的汤剂。

  24、魁地奇(Quidditch)——有四个球,三个圈,类似于足球的运动。

  其中,鬼飞球(Quaffle):红球,投过圈即得10分;游走球(Bludges):两个黑球,会打击球员,须避免被击中;金色飞贼(Golden Snitch):金色小球,拿到此球,比赛结束。历时最长的魁地奇比赛纪录为3个月。

  25、分院帽(Sorting hat)—— 戴在新生头上决定进入霍格沃茨哪个学院学习的帽子。

  26、哑炮(Squib)——出生在巫师家庭,不过没有魔法能力。

  27、时间转换器(Time Turner)——使时间倒流至过去。

  28、打人柳(Whomping illow)—— 一种邪乎的树用来保护在霍格沃茨读书的狼人莱姆斯·卢平(Remus Lupin)服用狼毒试剂(Wolfsbane potion)前。它把守着前往尖叫小屋(Shreiking Shack)的通道,卢平满月时就待在那儿。习习/文

 [1] [2] [3] [4] [上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