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 《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7:32  新浪娱乐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三位主演谈笑风生 刘烨满意自己表演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吴彦祖笑谈练普通话 李小璐笑得很开心 刘烨没想到演反派 吴彦祖谈及腿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吴彦祖刘烨李小璐独家做客聊《天堂口》

  视频:陈奕利张震舒淇独家做客聊《天堂口》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 拍摄中苦乐兼有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和张家振共同监制,新晋导演陈奕利执导的电影《天堂口》将于8月16日上映。8月12日下午,影片主演吴彦祖刘烨李小璐(blog)独家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天堂口》幕后故事和精彩花絮。

  刘烨扮野心家 和自身反差大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们期待很长时间的电影《天堂口》即将在这个月份16号跟大家见面,所以我们赶紧请来我们几位主演,还用得着我介绍吗?这样,我们跟网友打招呼的时候顺便把剧中的人物介绍一下,刘烨先来。

  刘烨:大家好,我本名叫刘烨,在《天堂口》里扮演的角色叫大刚,是一个野心家。

  主持人:插一句,和现在坐在身边的刘烨是一个反差挺大的人物。

  刘烨:对,因为那是在演戏。

  李小璐演绎清纯女孩素芬

  李小璐:大家好,本名李小璐(笑)。在《天堂口》里面饰演素芬一角,是一个在大屏幕里面故事里面是一个比较清纯的女孩。

  吴彦祖美国读书 滑滑板摔伤腿骨

  主持人:我看一看,吴彦祖?

  吴彦祖:大家好,我叫吴彦祖,我演的人叫峰,故事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到上海。

  主持人:先帮网友带一句,大家很关心吴彦祖的腿伤怎么样,这次也是带着伤参加我们的宣传活动的。

  吴彦祖:其实很快就好了,所以不用担心了。

  主持人:不是因为拍《天堂口》吗?

  吴彦祖:不是,我两个月前在美国读书,然后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滑那个滑板上学,就好象一个小朋友一样(笑)有一天不小心摔了一下,然后就把腿的骨头摔断了。

  刘烨吴彦祖第一次合作惺惺相惜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天堂口》其实是一个特别较量演技、较量男人的一个戏,我们的海报已经可以看出来了,黑西装的男演员,两位在一起算是第一次合作吗?

  吴彦祖:第一次。

  主持人:先说说跟对方合作的一个感受吧,一个算内地,一个算港台的,都是我们非常瞩目的新星。

  吴彦祖:其实导演找我拍这部戏的时候,他说和刘烨和张震,我觉得我们三个人很难得在一起拍一部电影,而且几年次我见过他一次,在香港,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很想跟他合作,一直没有找到机会,一直到现在。

  刘烨没想到会演反派 最关心被大家认同

  主持人:刘烨觉得呢?

  刘烨:导演最早说的,也是讲有吴彦祖、张震,我肯定特兴奋,因为这种机会挺难得的,但最开始没告诉说演谁。

  主持人:听说是让你挑一个角色?

  刘烨:没有,开始没告诉我,这是前年的事情了,然后我想因为阿峰和马克这两个人中间有一个,怎么我也没有想到是大刚,后来看到之后我说我演大刚(笑)我觉得是不是导演的想法有问题(笑)但是这是导演给我的一个机会,因为他和我以前的角色不一样,有一些改变。

  主持人:包括你刚才也问我,你会觉得这样一个反差跟你以前塑造的人物真的有太大差别的,所以你也要不停的问大家,是不是能接受我这样的转变?

  刘烨:怎么说?像我们坐在一起感觉年龄都差不多,然后以前演的角色都是属于挺好的,好人或者什么的,首先我第一,就是得让别人相信我是最狠的人(笑),这样就找一个方法,包括在表演上找一个方法,我最关心的就是被人家认同。

  主持人:那个方法能简单透露一、两点吗?比如说特别计较眼神,或者是为自己设定了一些动作?

  刘烨:自己设定动作,怎么说呢?在演戏的时候我不知道,可能他们也挺帮忙的,我需要他们对我稍微客气点儿,他们就对我客气点儿(笑)。

  吴彦祖诠释小人物的成长 和大家聊天提高普通话

  主持人:这次吴彦祖塑造的这个阿峰是一个好像大家说是一个小人物慢慢成长,他会体现这样一个过程,对于你来说也算是一个一次挑战。

  吴彦祖:对,他的变化不是很明显,但是最后一场戏你就会看到阿峰变了,其实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只是想过一些简单、不复杂的日子,但是有一些情况逼使他进入这个环境,他也不想做,他自己以为自己没有能力改变这个情况,所以他的难就在这里,就是想做一些事情,但是自己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做,后来最后一场戏就是让这些东西暴露出来了。

  主持人:现在听吴彦祖说话,我还是为你的普通话有点担心,其实在你影片里很奇怪的普通话对白也让你有一些不适应?

  吴彦祖:也不是,现在习惯一些,因为我很久没有回来了,到我们拍的时候我每天跟他们聊天,这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刘烨:对,吴彦祖每天会问这个发音怎么说?比如说你是这样的吗?他对那个剧本相对像小学生似的,有时候儿话音,“儿”,特别有意思(笑)。

  李小璐戏份被删减 属于画龙点睛

  主持人:像李小璐在这样一个男人戏,我们有时候把它叫做男人戏,像这样一个清纯的姑娘显得多么难得(笑)。

  李小璐:原来我在戏里面有几个形象,也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但是以大局考虑还是为故事考虑,所以那部分就删掉了,但是也是会不一样,做不一样的地方给大家看。但还是希望我这个清纯,因为这个戏里面舒淇是最亮的一点,我这个亮点是属于一个画龙点睛,整部戏都是打打杀杀,然后两个女孩子,让大家感觉到有温柔的地方,所以在这里面我就是这个作用吧(笑)。

  主持人:小璐的戏被删了不少,遗憾吗?

  李小璐:是有遗憾,我在博客里也提到过,但是我们是为了电影的整体来看的,而且还会有其他的机会让大家看到,所以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所以我觉得遗憾也没关系。

  《天堂口》还有灰暗版本

  主持人:所以未来《天堂口》其实每个演员都付出了很多,听说有一个比较灰暗的版本这个戏?

  刘烨:这里面的人之前其实每个人都和舒淇有感情纠葛,我也有(笑)我就是想达到孙红雷那个大哥的地位,他的女人我想要,有一段戏算是有点调戏或者是那种,后来导演觉得每个男人都跟女人有这些关系的话,就觉得好像这些男人都有点太儿女情长了,所以就把我跟舒淇的这段拿掉了。

  主持人:吴彦祖有被删掉的戏吗?

  吴彦祖:有的,他的那场戏被删掉是跟我一起的,所以都有的。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谈收获 拍《天堂口》增进友情

  主持人:参加《天堂口》的演出,现在想想最大的感触和收获是什么?其实刚才吴彦祖提到能够云集内地、香港、台湾非常优秀的演员一起加盟。

  吴彦祖:我觉得是每天在现场那么多好演员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因为真的很难得,几个人都可以在一块儿,每天都学很多新的东西,不光是演戏,还有怎么做人的,非常快乐、非常开心。

  刘烨:我觉得拍了一部电影,拍了一部我们自己都满意的一部电影,这是一个大的收获。再一个,这回我们这些好朋友,年龄都差不多,在一起大家伙通过一次合作建立起一个比较真正的感情的这样一个交融,我觉得这是我们都觉得挺珍惜的。

  李小璐:我觉得也是这样,因为以前拍戏确实像和这么一线的演员拍完戏,大家可能拍完了都散了,但是我们私底下经常有时候在一起吃饭,我觉得特别难得,有这样一份交流和情意在,是这部戏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

  刘烨转型阳刚硬汉 和孙红雷路数不同

  主持人:像刘烨我知道你还拍了一部电影《硬汉》,这部电影和你自己的反差也挺大的,你是不是演上瘾了?(笑)

  刘烨:没有,从我大学毕业到现在演的好多角色都是比较正的,比较软弱,什么词都有(笑)比较忧郁,去年的时候我觉得稍微改变了一下,就是想让别人看看自己还有能力演一些比较刚性的角色,《天堂口》是一个好机会。

  主持人:《天堂口》里面比较让我们大家一眼看上去,很有感慨的就是孙红雷,你是跟他不一样的路子。

  刘烨:对,我自己当时找了自己的一个方法,咱们有很多网友在线,希望他们能够看,有一个判断。

  吴彦祖不要杀手感觉 还是演反派过瘾

  吴彦祖:孙红雷演的这个大哥已经到了位子,做了很多年的大哥,他是想要他的东西,所以两个人的心理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像吴彦祖在《天堂口》之中的表演,有一些他的朋友跟我交流,觉得枪战的部分对你来说并不是得心应手,因为你有两段比较需要去表现的,但是坦率地说觉得好像并不是那种特杀手的那种。

  吴彦祖:不要那种的,因为你知道阿峰是一个乡下来的人,这个我跟导演讨论很久,就是不要那么杀手的感觉,是要好像一个笨笨的乡下来的,第一次拿枪,第一次杀人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就是不像张震是吗?

  吴彦祖:对,张震是专业的杀手,很酷,可以很潇洒的样子,但是阿峰不可以这样,然后阿峰有两场戏,你看他第一次开枪到最后的结果是不一样的,因为中间隔了很长时间,使他可以慢慢慢慢对那个枪有感觉。

  刘烨:包括我在里边打枪也不是那种。

  主持人:而且我听说你总是眨眼睛,导致很多东西都白拍了(笑)。

  吴彦祖:是因为我们用的枪是旧的那种枪,所以会有火药迸出来,大家都有这种情况,因为是旧的枪。

  刘烨:打的时候如果机器在这儿,我就这样,就是稍微躲着点,找一点小方法,小窍门(笑)

  主持人:其实像吴彦祖如果有类似像大刚这样的角色,好像你也比较少有演过?

  吴彦祖:以前也有演过一些这样的角色,我倒是很喜欢,因为反派比较好玩(笑)

  主持人:是吗?特过瘾是吗?

  刘烨:因为反派你怎么做别人知道你是反派,不会怪你,如果你演正面角色的话,你去演一些特别夸张的动作别人觉得你过了,如果你是反派的话,别人觉得你做什么都是正常的。

  导演陈奕利给演员留下很多空间

  主持人:为什么陈奕利导演会做,这个对他来说跟你们合作是一个蛮新鲜的合作,他是一个给你们留下什么感觉的导演?

  吴彦祖:我觉得陈奕利因为他在美国读书,所以他有一半西方拍电影的想法,因为他喜欢拍内地影片,所以他有一半是东方的想法,所以两种合在一起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对,在我们观者的眼中,我们觉得他是给演员留很多空间的

  刘烨:对,他还是挺尊重演员的想法和创作的,有一次我跟他讲,有一场戏里边只插一个特写,就是枪插到嘴里,前面后面用的都是长镜头,这场戏我说不希望有太多分切的东西,我希望有更多形体的东西,他就很尊重我,然后他就给前面一个长镜头,后面一个长镜头,然后中间有一个特写加了一个,我们合作得还是挺高兴的。

  主持人:而《天堂口》片场有看到吴宇森导演吗?有沟通吗?

  吴彦祖:他给了很大的空间给陈奕利导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观众质疑结尾矫情 刘烨觉得还好

  主持人:也有人看了《天堂口》之后,觉得结尾略微好像并不像大家期望的那么高,就是因为好像一个是收得比较快,另外一个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对话略显矫情。

  刘烨:是吃花生那段吗?

  主持人:我说的是你们两个?

  刘烨:还好,我觉得还好。

  李小璐:最后剪接还没看到,所以不是太清楚,主要在拍戏的时候每个演员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演,所以最后不知道剪到什么样的。

  吴彦祖:有时候导演会让我们去演不同的板块,让我们演一个比较夸张一点的,再演一个没有那么夸张,然后他再选择。

  刘烨:最后那段我说是特愤怒的讲,还是特别平静的讲,用了两种,不知道导演最后用的是哪种方式。

  主持人:是特平静的,除了这个,还有一些情节,是很多片段用了很多处理。

  刘烨:对,陈奕利导演想让我把自己亲弟弟杀死,当时试了很多种方法,最后也是用一种很平静的方式。

  吴彦祖暂时没时间做导演 还没看过周董新片

  主持人:在拍完了《天堂口》之后,很快就要跟大家见面的16号,对这部片子是不是也充满了期待?问问近况,吴彦祖大家都问有没有考虑做导演?

  吴彦祖:可能没有那么快,是两、三年之内可能会拍一部,但是因为现在时间的问题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去准备,因为当导演的话,你的责任心要大很多,你要负责很多东西,其实需要蛮长的时间,所以要找时间。

  主持人:做导演算是你的一个兴趣?

  吴彦祖:对,因为自己有一些话想说出来,所以会想用这种方法。

  主持人:最近正在电影院放的就是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你看了吗?

  吴彦祖:没看。

  主持人:听说票房成绩不错。

  吴彦祖:对,我听说很好。

  李小璐希望重回大屏幕

  主持人:像小璐呢?很多朋友说《天堂口》是李小璐进军国际化影片市场很重要的转型之作。

  李小璐:《天堂口》是我的一个天堂口(笑)。我希望能够再重回大屏幕,因为我是因为电影出来的,拍了一些比较亲近老百姓的戏,希望对自己的演技和本身自己的一些内在的东西有一些提升,当然希望走国际化,要挑战不一样的比以前更有深度的角色。

  刘烨和法国女友学法语 下一部拍外国片

  主持人:像刘烨大家很关心,说下一步会是一部法国的作品,在法国女友的帮助下学习法语,现在如何?

  刘烨:现在法语挺难学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李小璐:应该没问题,刘烨这么聪明是吧(笑)。

  主持人:大家新作都是一直期待的,我们也希望《天堂口》上映之后能够获得非常好的票房,也希望我们吴彦祖的腿伤早点好。

  吴彦祖:我希望,肯定会好(笑)。

  主持人: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