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 拍摄苦乐兼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7:38  新浪娱乐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三人举手回答问题 张震舒淇被问题逗乐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舒淇张震互相夸奖 舒淇谈首次在电影中跳舞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陈奕利舒淇张震聊《天堂口》拍摄苦乐兼有(图)
陈奕利认真听问题 张震演杀手突破自我 舒淇大耳环很特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陈奕利张震舒淇独家做客聊《天堂口》

  视频:吴彦祖刘烨李小璐独家做客聊《天堂口》

  吴彦祖刘烨李小璐聊天 《天堂口》收获友情(图)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和张家振共同监制,新晋导演陈奕利执导,吴彦祖舒淇刘烨张震李小璐(blog)孙红雷等主演的电影《天堂口》将于8月16日上映。8月12日下午影片主创做客新浪娱乐,畅谈了《天堂口》幕后故事和精彩花絮。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我们再次迎来了《天堂口》的几位主创人员,导演陈奕利,然后我们非常熟悉的演员舒淇,张震,欢迎你们,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张震:大家好!

  舒淇:大家好!

  陈奕利:大家好!

  陈奕利要把电影拍出特别味道

  网友:导演,我看了一些《天堂口》的片花,我觉得您将大上海的那种华丽感表现得很贴近,很有上世纪上海滩的味道,所以这个片子你们应该表现得是一种兄弟之间的爱恨情仇,和同类型的电影您想诠释的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陈奕利:其实我很没有看那些上海滩什么,但看的比较多的是三十年代拍的电影,这部电影当然有吴宇森电影的一些灵感,我们也想把三十年代拍成一个现代的态度,所以是很多很多灵感放在一起,这些演员都是从很多不同的演戏方式进来,所以我觉得这个电影有一个很特别的味道。

  主持人:大家看了《天堂口》之后也有这样的感觉,想问问舒淇在这个男人戏当中,最看重她的是哪一点?

  陈奕利:如果不是舒淇来演的话我真的想不到谁来演。

  舒淇:哇,好感动(笑)谢谢!

  陈奕利:其实这个部分都是跟吴宇森商量的,都同意他们,我跟舒淇见面跟他讲过,电影感觉很好,她回到香港接个电话说舒淇不愿意,我当时很担心,不可能吧,那时候有人乱打电话。然后你看现在你看的那个电影怎么样?

  主持人:一出来大家都说舒淇真的性感。

  陈奕利:也不只性感,我们在剪片的时候是用电视版,可以看到她的一些小小的动作很认真,我真的很感动。

  演《天堂口》舒淇奉献很多第一次

  主持人:确实我们也看到一些报道,说舒淇你当时参加《天堂口》在自己定妆上面要求蛮高的,花了很多功夫。

  舒淇:对。

  主持人:我们再仔细看看,我们可以看到你的发型是那么精致,包括化妆。

  舒淇:毕竟是三十年代的事,所以你一定要符合那个时代,然后歌舞厅的造型,那种波浪卷,还有那种眉毛,其实光是造型就花了两、三个化妆师,其实我的样子蛮难化成三十年代的,然后在现场导演不满意,还要再转妆,又化了三个小时。

  陈奕利:大家都很在意她的样子,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改。

  主持人:在《天堂口》里面舒淇奉献了很多第一次,包括第一次三十年代造型,此外还有你第一次的唱歌,看到你的舞蹈。

  舒淇:跳舞是第一次,唱歌其实在蛮多电影里有唱过,但是跳舞确实是第一次。

  主持人:所以怪不得刚才刘烨挺遗憾,说导演把他和舒淇的一场对手戏给删掉了。

  舒淇:就是DVD出的时候有导演版本(笑)

  陈奕利:张震是最酷的。

  张震:还好,还可以(笑)

  张震扮演杀手突破自我

  主持人:他特别英雄,首先他自己本身很酷,然后对于爱情的执着又会让女生很感动,你是不是也很喜欢这个角色?

  张震:当然了,看了剧本以后就很期待演这部戏,让大家比较容易记住这个马克人物,虽然他是一个很冷的杀手,但是他的情感很丰富,有很多内心的挣扎,看了剧本我觉得这样一个角色很有挑战性,然后很想去饰演这样一个角色。

  主持人:我们看到演员阵容的时候就充满了期待,像来自台湾的张震,大陆的刘烨和香港的吴彦祖。

  陈奕利:对,刚好张震他的个性很强,所以他有他自己的方式。

  主持人:张震自己演一个杀手,会觉得有难度吗?

  张震:其实这个杀手跟我心里面一直想要演的杀手有一段差距的,因为以前觉得如果要演一个杀手的话会比较残忍、残酷,基本上没有什么情感的,但这次演《天堂口》里面是情感特别丰富,不愿意这样做,但是他没有一个出口宣泄他的情感,其实跟我心里面真正的杀手有一段距离,因为有这个距离所以我觉得在演技上面对我来讲也是一个突破。

  主持人:因为马克他这个人物情感跌幅起伏非常明显,有很多段导演给你切特写,希望放大你面部的一些表情,你的内心。

  张震:谢谢导演(笑)

  舒淇认为露露很难演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露露这个角色,舒淇是当之无愧,对于舒淇来说演这样的角色是驾轻就熟。

  舒淇:是吗?很难演的(笑)因为导演要求的一些东西,他是希望不需要讲话,尽可能表达那种情感出来,比如吴彦祖、刘烨他们走进来之后,看到刘烨那种眼神,会有那种百感交集,那种很难演,就一直在试,其实在眼神、表情的戏,还有包括张震最后来的那段很难。

  主持人:分寸有时候很难把握?

  舒淇:对,如果说我还是演那种爱那种,怕人家觉得太厌烦,所以很难演啊,怎么会驾轻就熟呢?

  主持人:大家相信你的演技啊(笑)

  陈奕利:她跟吴彦祖要有有爱的那种感觉,跟张震要有另外一种感觉,吴彦祖刚从农村出来是会让她记住他有钱的印象,所以以前我们在聊的时候会跟舒淇说你跟吴彦祖要有这种感觉,跟张震是这种感觉,然后她要唱歌、跳舞,要抒发自己心里的烦恼,所以非常难演。

  舒淇:每次都要讲很久,每一个镜头要拍之前都一直在讲。

  主持人:在这样一个片长并不算很长的时间里面,要把每个人物的性格表现出来,导演是不是也很难做?

  陈奕利:其实我希望观众都会认识也会感觉到每个人的一些情况,所以有时候我们真的会,大家都可以开机了,很多人都不能接受这种方式,因为得到会觉得你在浪费时间,大家在等,可是我觉得如果你随便拍会没感觉,最好是我们多花一点时间了解一个角色,再拍一条,这样可能会比拍十条要好。

  主持人:而且听说有一些段落是拍不同的版本最后去挑选的?

  陈奕利:我觉得每个电影都会有,可是我们都是很清楚的,我们都会清楚是哪个版最好,比如说张震有一个场面,要把第一次看见那个男的感觉表现出来,我记得我跟他说,明天拍的时候只会给你一条,但是很重要,真的很重要,所以第二天拍了一条。

  张震花一个月练用枪 导演评价帅呆了

  主持人:在饰演杀手的过程当中,包括和舒淇的对手戏,你拍摄的时候印象很深刻的是哪一段?

  张震:其实这个人物本身对我来讲就是蛮深刻的,在那样一个环境,三十年代的上海,在这样一个环境,这样一个歌舞厅的环境里面做这样一个角色,每一个演员都非常的认真,大家上戏的时候都很投入在其中,那个感觉很难忘。我觉得特别好玩的是因为这个戏,因为演杀手,所以可以开枪杀人(笑)可以乱开枪杀人(笑)蛮过瘾的。

  主持人:刚刚吴彦祖有说那个枪比较旧,所以他开的时候会开心嘣出来。

  张震:是比较久了。

  陈奕利:可是你的枪是特别设计的,你自己有那版枪。

  张震:对,但是还是有一些枪比较旧。

  主持人:那个枪好用吗?

  张震:还蛮难的,因为我用的那把很重,我有时间就练,大概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练,后来有一场这边也要用,那个枪就比较轻,那个是第一次拍,觉得还蛮帅的(笑)当然到后来也很累。

  主持人:但是最后那一枪出来,张震有没有觉得很帅?整个造型?

  陈奕利:我觉得张震让我惊讶了,因为吴宇森说,你看他的一个手在口袋里面,另外一个手还开枪,所以我们觉得这真是太酷了(笑)

  张震:我觉得比较联想到马哥是因为那个服装,就是穿风衣,那是很经典的造型,拍到最后枪战的时候跟马哥这个角色已经很熟了,那也不用刻意特别设计要怎么样怎么样开枪,就是怎么让这个流程很顺畅,可以让人家感受到这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我觉得已经做到了。

  主持人:在给马克设计的一些台词当中,有一些我们看的片子里面会觉得有一些奇怪,做杀手就是应该这个样子吗?

  张震:我觉得导演可能因为在美国生活的时间比较长,我觉得那个东西文化上面还是有一些差异的,有一些台词其实,因为马哥的话本来就比较少,他可能会需要一些台词去表明他的一些心里的想法。

  陈奕利:我觉得这些演员讲台词,我个人不太喜欢那种电影是用台词表达的太多,所以大部分,我有时候会说一个剧本还是一张纸,这些演员是把我们的人物演得活起来,所以我还是希望看到他们不说,来用自己的行为去感动别人,那个马克当时话比较少,但是他说话的时候会比较有意思。

  舒淇张震与刘烨合作开心

  主持人:舒淇和张震,这次合作和刘烨合作有没有不一样的感觉?

  张震:我觉得刘烨很不错,跟他一起演一个戏蛮好的,在每一个地区的演员,因为文化背景有点不一样,所以演戏的方法也会有一点不一样,但基本上我觉得这次合作下来蛮开心的,大家私底下也蛮有沟通的,之后可能还有更多的机会跟这些演员再多的合作。

  主持人:像舒淇和孙红雷,包括和刘烨的合作,有没有感触比较多的地方?

  舒淇:刘烨本来就是我很佩服的一个演员,因为之前跟他合作过《美人草》,他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演员。孙红雷,我和他拍那场戏的时候,他给我的东西真的蛮强烈的,所以在我和他的那些戏里面有时候根本不需要太刻意,他就可以很好的配合你,所以跟这些很好的演员合作可以学到蛮多的东西的。

  舒淇分享戏外花絮

  主持人:舒淇有没有一些戏外的花絮跟我们分享一下,比较有意思的?

  舒淇:其实蛮多的,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打吴彦祖的那场戏(笑)

  主持人:通过那个音效我觉得打得蛮重的(笑)

  舒淇:音效,应该是真打吧(笑)因为尤其是我们在讲那一场戏的时候,真的是很浪漫,很简单,突然之间就180度的大转变打了他一巴掌,为了拍那场戏我们聊了很久,因为导演刚刚也说不希望有太多的对白,他被打得很可怜,整个脸都是肿的(笑)我怕留情的话还要再打一次,所以一打脸就肿了。

  主持人:这一段吴彦祖都没有提,看来被美人打是心甘情愿的(笑)

  舒淇:吴彦祖是一个很棒的演员,因为很多演员多多少少都会对你有一丁点的,不是说不满意,但是可能会想着借位什么的,但是他说没有关系,真打就好,所以很难得。

  主持人:也许看了《天堂口》之后很多人想问舒淇,阿峰、大刚和马克放在你面前,真正会吸引你的是哪一位?

  舒淇:我啊?本人吗?就我自己本人吗?

  主持人:对啊。

  舒淇:应该不会有类似这样的情况吧(笑)怎么会有一个杀手?应该会很害怕,还有一个心理变态的人,赶快跑(笑)

  主持人:那这个问题还是留给舒淇自己再去想吧(笑)谢谢三位,希望16号的时候有非常好的成绩,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