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 体现80后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9:08  新浪娱乐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独家做客 可爱笑容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导演姬诚 畅聊花絮 初次触电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感谢老师 姗姗来迟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真诚道歉 畅聊新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姬诚魏晨聊《十七》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魏晨第一次“触电”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第一次导演胶片电影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让老人教会魏晨唱畲歌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展现中国农村最美景色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魏晨戏份非常重要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魏晨要把本色演好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惊讶导演年轻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姬诚坦言选择魏晨有商业考虑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选魏晨因为他乖乖的气质  姬诚魏晨做客聊电影《十七》体现80后感觉(图) 魏晨相信勤能补拙

  新浪娱乐讯 8月17日17时30分,电影《十七》导演姬诚,主演魏晨(blog)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了影片筹备的方方面面,分享了对于角色的理解。聊天实录如下:

    导演姬诚感到压力大 感谢大家帮助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在今天备受大家关注的电影《十七》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即将正式地踏入它的拍摄之旅。我们都知道这部影片是80后导演姬诚的诚心之作,先请上我们的导演姬诚。

  姬诚:新浪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叫姬诚。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已经通过很多渠道了解了我们的导演,今天非常遗憾告诉大家我们推迟了30分钟之后魏晨还是在路上,没有过来,也希望在网上所有的乐橙朋友能够耐心等待,他已经应该很快了吧。

  姬诚:很快,他应该在楼底下了。

  主持人赵宁:对,我们希望早点能看到他。其实姬导在这儿,我们可以有相关这部影片先问您一下。大家很好奇,作为一个80后的导演能够执导这部投资蛮大的电影,同时又这么多明星加盟,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

  姬诚:对,应该是。

  主持人赵宁: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心里什么样的感觉?

  姬诚:压力很大。很多人会觉得我会很兴奋、很高兴,但是并没有。因为我觉得有那么多人的帮助,有那么多的前辈、艺人加入我的团队,包括像魏晨也好,一系列人的帮助,我更要把影片拍好回报大家给我的帮助。还是很大压力,因为这毕竟是我的第一部处女作电影,当然我的班底,所有的人员配备都是非常非常有经验的,这样可以弥补我某些地方的不足,但是总的还是属于我的掌控之中。

  主持人赵宁:对于一个胶片电影来说,姬诚是第一次处女作,会不会担心会被别人欺负(笑),演员腕很大,会觉得小孩凭什么教育我?

  姬诚:那不会,比如像陈冲(blog)老师,陈冲老师自己就导过一部电影《天浴》、《纽约之秋》,徐冲刺老师自己本身也是导演,他们在做导演的时候非常理解需要演员是一个什么样子。所以,在我做导演的时候他们都跟我说,不会干预我的创作,但是仅限于演员角色上面人物的丰富,会跟我进行沟通。但是最后的决定权还在我身上。

    80后导演拍电影 选择魏晨因为气质独特

  主持人赵宁:让我们也放心一半(笑)。作为一个导演,80后,演员主要也是80后,好像听说反映的内容也是跟80后的心情、生活经历有关系。

  姬诚:对,对,对。主要是剧中有两个男孩子,他们都是属于80后的概念。男一号邹爽属于80后的坚强、坚毅。而魏晨属于80后乖乖的那种,属于很听话,在家里面是好小孩,很受父母的宠爱,是那种形象,他们两个形象加起来,应该是代表了一部分80后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选择让魏晨出演这样一个气质的男孩?

  姬诚:首先选秀活动很多,有好男儿(blog)快男,包括刚刚被停掉的第一次行动,但是像魏晨这样的气质的人很少。

  主持人赵宁:他是什么样的气质?

  姬诚:很乖,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很乖、很听话的一个小孩,但是从他的一举一动当中还可以看出他是蔫坏蔫坏的那种。还有一点,我觉得最让我感到我想用他的一点就是他对于事情的负责任的态度,他当年出现马老师事件的时候,他可以在表演以后,对着全国的观众,他可以很慎重其事地对马老师造成伤害表示歉意。这是80后一个气质的体现。为什么?我们虽然说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我们都是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之下长大的,可能我们会有脆弱的一面,但是我们也有我们敢于承受、敢于面对所有事情,敢于担当所有事情得一面。他的这一点让我看到了他的气质,再配上他乖乖男孩的感觉,我觉得我这个角色就找他了。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你也是跟我们一样是通过一个电视机的屏幕去认识魏晨。

  姬诚:对,对,对。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真正见到他之后也会沟通这个角色。

  姬诚:对。

  主持人赵宁:你发现他是越来越符合你的想法?

  姬诚:基本上应该是。而且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他很爱学习,我给他布置的,现在跟他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去看,包括他也会好好地揣摩整个剧本里面的意思。现在他们公司也安排有人给他进行训练过程。我相信他还是可以的,因为他一直在看剧本,他一直在熟悉剧本,这是一个演员所做到的一个敬业的一个基本点。

    魏晨戏份不在多少 电影开场就亮相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来看看网上乐橙们的留言。

  首先谢谢导演,而且作为我们来说,80后对这部影片有非常大的期待,他们很想知道晨晨这次是作为男二号来出演,大概有多少戏份呢?

  姬诚:可能有占到整部影片的10%到20%左右。

  主持人赵宁:还是很重的。

  姬诚:他的戏份不在于多少,而是在于一开场就是他,字幕出完了,主创人员名单出完了以后一开始就是他,而且是以他主观是觉得镜头出的,我用斯坦尼康跟,主角在人流当中寻找,那时没有他的样子,然后机位固定,他入画变成一个客观的镜头,客观镜头以后他要开始和陈冲、徐松子、姚安濂、马冠英老的演员有一场戏,这场戏结束之后他要再去找我们的主角十七,这时机位又从他的客观镜头变成了他的主观镜头出局。他整个长镜头是有近1、2分钟。在这1、2分钟只要做错一个动作,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个表情,就要重来。

  主持人赵宁:对魏晨也是提出了一个很高的要求。

  姬诚:对,而且他压力也应该很大,毕竟都是国际级的,像陈冲,姚安濂老师,姚安濂老师都是快到戛纳拿奖的人。姚安濂老师对演对手戏的人要求很高,演几遍可能会怒起来,因为你演不好就浪费了别的演员所有的感情,而且这个长镜头两分钟,演员的情绪是需要恢复的,他的情绪是需要保护的,一遍又一遍试,演员是要崩溃的。这是他最大的挑战,我也希望他能够加油。那天我也跟他说,我说全靠你了,你自己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

  主持人赵宁:导演,咱们在说,网上的乐橙们就心里怦怦跳了,他们的压力也很大。(笑)所以你会给魏晨安排一些有助于他顺利进入角色的一些工作和准备?

  姬诚:我回,因为这场大戏之外还有他和十七两个人之间的戏。因为牵扯到情感上面的东西,如果不行的话,我可以用剪切的办法,能够稍微弥补一下。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那场戏,一出来就是他。

  主持人赵宁:在表演方面可能魏晨相对于其他演员来说要不具备那么丰富的表演经验。

  姬诚:他是我们整个剧组最弱的。

  主持人赵宁:怎么办?会找老师给他上课补?

  姬诚:对,首先他们公司找人给他上课补,已经开始了,还有到我们剧组以后,我们剧组会给他一个磨合的时间,晚上我会让一部分走位的人跟他配一次戏。第二天,让他多走几部,可能让这些走位的人代替那些老师,代替陈冲什么的,多走几遍,保证他有训练熟练的一个过程以后再把陈冲请来。

  主持人赵宁:像这种走位的演员,其实如果您缺的话,我相信很多乐橙都会来报名的(笑)。

  姬诚:好,到时候我也很欢迎大家来。

  主持人赵宁:明天听说就要赶到浙江的拍摄地点。

  姬诚:对,明天就要赶到浙江。

  主持人赵宁:然后开始拍摄?

  姬诚:可能有一两天的调整,因为陈冲老师刚刚回来,还是属于时差倒的过程当中,可能早晨三点就醒了,下午三点就要睡觉了,估计还要调整一两天就开始了。

  主持人赵宁:尽管我们刚才说替魏晨挺担心,但是网上乐橙一点都不担心,还说希望此贴能够帮助魏晨夺得最佳新人奖。

  姬诚:我也希望晨晨得到所有乐橙的支持,也要支持我们影片。

   导演谈电影中的两位少年 反应同龄人微妙心理

  主持人赵宁:当然没问题。很多网友说很想知道魏晨演的这个人物,因为我们知道主角是十七,我们能不能大体介绍一下这两位少年在他们成长过程当中,他们会在这部影片当中经历什么样的故事?

  姬诚:其实我们在影片当中经历的故事,其实是从十七往村外走的过程。但是他为什么要走?他已经忍受了7、8年以后为什么要走?其实是有魏晨一个强烈的刺激。但是魏晨这个角色,我设定的对于十七来说是一个很双重性格的一个人物。怎么说呢?魏晨饰演的这个角色天翊,天翊是十七最好的朋友,十七对所有人都会封闭自己的心灵,但是对天翊可以敞开。但是又是因为魏晨饰演的这个角色天翊是他的养父母第二次领走的孩子,他们是一个竞争者。十七小时候被拐走,卖掉了以后,亲生母亲找回来,他的养父母还是很喜欢他,再来看他,再看他的时候被他亲生的养父母赶出去,然后又看到了潘寡妇,说我有两个孩子实在养不活,带走一个,那时魏晨就被带走了。但是他们过来的当中,有一段是一年时间,是他们两个成为了最好最好的哥们,他们两个是最好的朋友,被带走了以后,其实他一直是在回来,两家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回来。但是对于十七来讲,我失去了,如果没有每天都看到,失去了可能也就失去了,但是一直在你面前形成一个强烈刺激的时候,对他来讲是要崩溃的。他又是我的好哥们,渴望要去碰到他,哥们回来,但是又不愿意去见他。那种很怪异的、很微妙的心理。

  包括他们在片子里面可能会有争斗,也会有打斗,甚至于是会表面上伤人或者怎么样,他们两个打起来会有,但是最后他们等到再合好的时候,没有任何一句话,就是魏晨拿着一盒吃的给十七,而十七拿过来就开始吃,吃完两个人就好了。他们两个人之间是一个很微妙的关系。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听起来,可能每一个年轻人都曾经经历过,可能并不是这样一个事情来引起的。

  姬诚:对,对。

  主持人赵宁:但都会有和同龄人之间微妙的心理。

  姬诚:对,这其实也是80后的人很容易碰到的一些情况。当年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我们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我在编的时候,当中会有好多自己曾经的一些感悟也好,内心也好,全部放进去。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特别把他选择在一个少数民族的孩子身上,这个民族我特别看了半天,叫畲族,真的不知道有这样一个民族。

  姬诚:对,这个民族本来是很少。因为我是属于一半浙江一半上海,小时候在浙江的时候经常听到浙江有唯一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叫畲族自治县。在那边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穿的衣服也好,他们崇拜的图腾文化也好,都是和我们汉人是不一样的,就觉得这是一个原生态的东西,会非常好玩。而且我到当地看了以后,当地的风景巨漂亮无比。有湿地、峡谷、千年的古树、千年的廊桥、千年的古寺。

  主持人赵宁:这个民族有特别的地方跟汉族相比吗?它的风俗习惯里面。

  姬诚:它的风俗习惯还是浙南的风俗习惯,它带动了浙南的民风转变或者是浙南的民风带动了它的转变,我们不好说,很相象。它的衣服保留了,它的一些特色保留了,包括那个畲歌,是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现在能唱畲歌的人已经很少了。所以,那天我也跟魏晨在说,我说可以的话,等你来到剧组以后,因为当地现在还有一个老太太,70多岁,会唱畲歌。我说可以的话,我让那个老太太教你唱畲歌。等到那个老太太将来不在的时候,你就是唯一的会唱畲歌的人,你就火了(笑)。他也在笑,当然这个问题也是需要,他过去了以后,看能不能很快地去熟练地掌握畲歌的发音方法。音乐是七声,但是畲歌只有四声,畲歌称为小说歌,婚丧嫁娶连讲说话、故事都可以唱畲歌,一句为7个字,四句,像绝句一样,顺口就来。

  主持人赵宁:你会唱歌,写诗、说故事都有。

  姬诚:他们可能哄着孩子、讲故事都是这么唱。特别独特,我到时候看看,我也是希望魏晨能够唱一段畲歌

  主持人赵宁:是在电影里吗?

  姬诚:当然是。我是希望在最后和好的时候,结尾最圆满的时候,符合他的时候唱出来。

  主持人赵宁:主题曲是由魏晨唱吗?

  姬诚:这次我们做主题曲的音乐老师是做《一个陌生女人来信》音乐的老师,我还没跟他谈要不要做主题曲,因为我们只是在谈配乐那一块。因为电影和音乐还是不太一样,需不需要做一个主题曲,还是在我的考量当中。如果有的话肯定是魏晨,但是如果没有的话,还是希望他唱畲歌,畲歌比主题曲在艺术上面,在文化层次上面,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质的飞跃。

  主持人赵宁:特别还提到像畲族,刚才我们也听了很多介绍,在网上的乐橙也特别想知道,既然我们演的这个孩子是少数民族的,那他应该也会有一些民族的打扮。会不会让我们的魏晨穿上去依然会有平时时尚帅气的感觉?

  姬诚:我们在影片当中是让魏晨穿自己平时的服装,但是如果乐橙们强烈需要,考虑一下给他增加一套当地畲族服装,但是当地的畲族服装很漂亮,特别是男孩子的服装,上面坎肩,下面是裤子,所有的边都会绣上当地特殊的彩带,会有一个很宽的腰带,也是彩带,腰上一扎,一根长、一根短,红色的,很漂亮。

    姬诚不希望影片中太多感情戏

  主持人赵宁:女孩子呢(笑)?女孩的也好看吗?

  姬诚:女孩的更漂亮,另外一种风格,裤子外面有一个小围兜,上面可能绣着龙、凤,只要有绣口的地方全都是彩带。

  主持人赵宁:电影《十七》里有少女的角色。

  姬诚:也会有,有一个。但是他们三个只是好朋友,我不希望我的影片当中搀杂太多的感情进去。我们整部影片的主题是母子情,我不希望被别的情所那个。而且说白了,我是想让观众看到的就是这个社会上,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妈妈,我们每个人都对于自己的母亲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是希望把这种感情表现出来。我不喜欢现在有些影片当中可能必须要有爱情才能够吸引人,我觉得母亲、母爱这个情是永恒的。当然有人说爱情是永恒的,对,但是爱情永远不会像母爱那样无私,这点我相信。

  主持人赵宁:陈冲老师饰演的是十七的母亲?

  的对,十七的母亲,魏晨的亲生母亲是廖学秋老师,他的养母是徐松子老师。

  主持人赵宁:都是非常有名,非常受人敬仰的大明星。

  姬诚:对,今天廖学秋和魏晨老师有很好的感动,走的时候,魏晨跟廖学秋老师说妈妈再见,廖学秋老师很高兴说好的。

  主持人赵宁:可能这些互动也会把演员带进去。

  姬诚:演员演戏的时候讲究的是互动,演员对手强的时候,比如说像魏晨一样,他可能没有演过戏,但是看他以前比赛表演的工作可塑性是比较强的,包括肢体语言,还有所有的一切,还是有机会达到这个层面的。在能够有机会达到这个层面的同时,有一个好的对手,可以把他的戏带出来。因为有些演员很怪,自己的戏不一定很好的时候,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像徐松子老师曾经获得过蒙特利尔最佳表演的一些奖,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导演,当年《芙蓉镇》里公社主任的形象在千家万户中都是深入人心的,演他的养母绝对没有问题。廖学秋老师简历一长串,没有办法一一道来。有这两位“妈妈”一起帮他,他会很幸福的。

  主持人赵宁:网上除了乐橙之外也有一些朋友非常关心我们的导演。

  网友:我很想知道这次选择魏晨出演,应该说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姬诚:会有。我是在这边很真诚地跟大家说,在我考虑的时候,我考虑他的形象、他的外表、他的气质符不符合整个人物的角色,在符合的同时,我会有一个选择。这个选择就可能会是一个商业上的考量,这是必须得。因为任何一部文艺片也好,他失去了商业的支持是活不下去的,没有办法有序发展,但是换句话说电影本身是拍给大众看,不是拍给小众看,只是拍给小众电影,我不会拍电影,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看到母子之情,所有的人都能看到魏晨的表演,所有的人都能看到陈冲老师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部片子一定会上院线。

  姬诚:我的想法是明年3月8号上院线,正好是三八妇女节,献给普天下所有的女生,也献给普天下所有的妈妈,这也是我作为一个儿子对母亲感情的所有表达。

  主持人赵宁:在影片筹备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不时有消息,那时开始说马天宇(听歌,blog)要参演,又换了其他演员,最后我们看确定的是魏晨。

  姬诚:因为一直到今天为止,马天宇的经纪人也到我们的发布会现场来了。怎么说呢?倒不是说一定要怎么用,曾经有过考量。我在去年筹划这个本子的时候,曾经考量过。但是可能因为机缘的因素以及某些方面的考量,魏晨的形象更阳光,也更符合我们整部影片的气质。我作为导演,肯定会有所取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