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 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58  新浪娱乐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帅气黄晓明 开心对话主持人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黄晓明招牌笑容 美女导演田华 程青松文人气质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帅哥美女 展现绅士风采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绅士笑容 三位开心做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华黄晓明程青松聊天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光影姑苏突出江南风情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尝试黄晓明坦言压力大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揭秘开幕式阵容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畅谈各自心中的电影情怀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黄晓明加入众望所归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出场演员阵容强大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黄晓明勤奋练舞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首次直播开幕式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黄晓明想获最佳男演员  田华程青松黄晓明聊金鸡揭秘开幕式新感觉(图) 黄晓明以家乡为荣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央视电影频道(CCTV-6)打造的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明星阵容曝光。10月17日 下午17点,开幕式晚会导演田华与演员黄晓明(听歌)作为“金鸡面对面”的首批明星独家做客新浪“金鸡面对面”聊天室,敞开心扉与广大网民畅聊了金鸡百花电影节内外的点点滴滴,实录如下:

  导演田华带领年轻团队 苏州为程青松带来灵感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刚刚我们很多朋友已经得到一个好消息,就是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开幕表演的明星阵容已经是曝光了,我们赶紧请出我们几位参加的背后主创阵容,以及我们的演员黄晓明做客新浪,跟我们网友继续揭秘这个开幕式。我们来认识一下,当然晓明大家非常熟悉了,中间这位美女,我介绍她的时候太惊讶了,这是我们开幕式的导演田华导演,欢迎你。

  田华: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一定要多给一点掌声,程青松是我们这次节目的总撰稿,也是我们新浪很熟悉的朋友。

  程青松: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来到新浪。我们都知道金鸡百花电影节是我们中国电影人的一场盛世,每一届都可以说整个开幕式就非常吸引大家眼球,这次大家都参与了,尤其是田华导演是第一次来执导,我们就来问问她,她是不是会注入新的理念?

  田华:我们在座的都是非常年轻的,这样一个年轻的元素这样一个晚会是非常时尚的,然后是古典的一个整体的综合。所以我想具体的待会儿我们再慢慢聊。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晓明也是不是第一次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但这是他首次登上舞台要进行表演。

  黄晓明:绝对是。

  主持人赵宁: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黄晓明:对,因为我觉得可能田华导演真的挺棒的,会选出一个比较特别的开幕式的方式,让我们觉得很有兴趣参加。

  主持人赵宁:你看到田华导演跟我一样都会很惊讶对不对?

  黄晓明:对,太年轻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主持人赵宁:相对两位来说,程青松做撰稿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很多次了。

  程青松:对我跟晓明原来都是电影学院同学,我们金鸡和百花就是一个电影节,田华这次是导开幕式,因为开幕式是一个在盛大的一个体育场里面做,我们颁奖典礼是一个在室内的,所以今天主要是来谈开幕式的一个情况,我已经做了连续七年的这样一个工作,其实这是我的一个工作。

  主持人赵宁:七年了,这次要再写出一个又不一样的。

  程青松:因为每个导演不一样,所以之间的碰撞是不一样的。

  田华:导演我们也是第四次合作了。

  程青松:大学生电影节和另外的活动我们都合作过。

  主持人赵宁:这次田华导演给你什么要求和任务?(笑)

  程青松:这次我们要感谢苏州,我们去了苏州一下就被苏州打动了,因为苏州有很多很多电影导演,还有很多电影演员,像潘虹,刘嘉玲很多大明星都是苏州人,所以苏州给了我们灵感,就像田华说的苏州具有古典的园林,它现在经济是中国城市里面收入第一的,还有很现代的东西,这个城市给你带来了灵感。

  主持人赵宁:苏州确实是,大家去过那个地方都会被那个城市深深吸引。这次我们开幕式舞台设计就会充满浓郁的江南风情。

  田华:所以这次我们用四个字来形容,光影姑苏,所谓的光影就是彩幕构成一个非常大的摄像机,在它的照射之下我们有一个一百多平的大屏,我们又塑造了姑苏的景象。

  主持人赵宁:我们说到苏州想到园林,想到非常美丽的水,包括它的一些非常有名的名胜景点,我们怎么样在一个体育场的舞台里面去展现它的特点呢?除了光影之外?

  田华:其实这种苏州的美,这种柔性,我们会在演员的服装上面,舞蹈的柔体上面我们会分散体现一个城市的美感。

  开幕式黄晓明服装豪华 百老汇歌舞带来新感觉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听到两位私下交流了一下晓明的服装,看到了已经。

  黄晓明:我看到设计稿了,很豪华,很典雅。

  主持人赵宁:好让人充满期待。但是我听说晓明将会牵手的是黄奕和黄圣依两位美女,一起表演的是百老汇的歌舞。

  田华:这次电影频道领导非常重视这个开幕晚会,所以我们请的舞蹈总监被称为台湾三宝之一的著名舞蹈家董成因老师,黄晓明这次服装都是黄老师亲手设计和制作的,而且通过台湾的钟老师联合打造。所以这次可以这样讲,是金鸡奖有史以来最隆重的,在服装道具和舞蹈上面花这么大心思做的一次。我可以透露一点,就是晓明的服装还有包括黄圣依和黄奕,她们两位女生服装都是由羽毛构成的,全是羽毛,黄晓明的服装是非常百老汇,非常帅气,因为晓明本来就很帅气,我们都很喜欢,而他的衣服上都会有两个女孩的元素,也是由羽毛构成的一些颜色的搭配。主色调现在正在挑选中,也在和演员沟通,比如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先暂时定的是黑色、红色和绿色构成。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晓明是比较偏黑色。

  黄晓明:对,但我今年穿了很多红的,我这里边是粉红色衬衫(笑)

  程青松:另外我们晓明是打第一炮,他们是第一个亮相的节目,其实有些由头的,因为他刚刚演《上海滩》,其实苏州在中国早期电影的时候很多电影内景在上海拍,外景在苏州拍,后来八十年代到现在还是很多电影去苏州拍摄,苏州是中国电影的后花园,他是从上海来的,所以已经带来了一种百老汇的气息,那种很华丽那种感觉,所以第一个节目也是一定要选择重量级的表演嘉宾来表演。

  主持人赵宁:让大家眼前一亮。

  程青松:对。

  主持人赵宁:晓明,我在舞台上看你跳舞不是很多次。

  黄晓明:对,我已经准备开始了。

  主持人赵宁:已经开始练舞了。

  黄晓明:对,本来我出专辑就会在里面有跳舞的,然后也谢谢田华导演和程师哥给我这个机会,能让我在金鸡节上秀一把百老汇的歌舞还是挺有意思的。

  田华:我们可能会在之后有很多手稿在新浪网公布,晓明的道具也是精心制作的,而且都是从台湾做好运到内地的。像黄圣依会坐敞篷车出场,全是羽毛构成的,晓明会坐非常旋的旋转楼梯,像黄奕是一个旋转木马,非常漂亮。

  主持人赵宁:大家这个羽毛造型真的应该是飞出来(笑)从空中降下来。

  田华:我们真可以考虑这个元素(笑)

  主持人赵宁:说到练舞大家特别关心现在练得怎么样,包括和我们两位同样是黄姓美女,有没有在一起合过?

  黄晓明:还没有,但是马上就会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和同样是非常出名的女演员,而且都是美女合作,会不会有点压力?

  黄晓明:会的,压力不在于跟她们合作,压力在于第一次唱百老汇的歌舞,压力在金鸡百花,又有田华这么重视我,我都有点紧张(笑)其实她们两个我已经合作过了,都非常熟悉了。

  开场明星阵容豪华 黄晓明感觉压力大

  主持人赵宁:我们说了开场的明星阵容还是非常豪华的,不光是我们刚才介绍的这三位,而且我们知道这次同样来自于苏州的美女刘嘉玲也会参加我们整个开幕式的演出。

  田华:嘉玲也是一个重头,她可以说是苏州的女儿,再次回到家乡,我们也给她设计了非常多的亮点,比如说在开场了时候也是非常浓墨重彩地推出,嘉玲的出场也是非常大的悬念,现在嘉玲的服装也是同样请台湾的钟先生,还有香港顶尖级的詹子平先生,并且嘉琳可能会有一个非常华丽的现身,她会在一个非常大的电动的茉莉花中出现,走到舞台的时候她的服装会变成非常大的茉莉花在全场浮动,这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其实这些都会用手稿在新浪网上公布,今年我觉得其实要特别感谢电影频道的领导对我们非常非常重视和信任,这么大力度的来打造整个金鸡百花,我觉得应该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样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们在网上很多网友一直在问是哪一天?是24日的晚上7点直播。

  程青松:这是第一次直播开幕式,以前只直播颁奖典礼。

  主持人赵宁:而且是第一次放到大的体育场里面做一个露天的演出。说到开幕式,我们也期待很精彩的一些表演,同时我们也要程师哥,会不会设计一些篇章段落,让我们跟着开幕式的进程回顾到整个中国电影的发展?

  程青松:会,我们在整个策划班底包括田华,还有电影频道的领导以及电影家协会大家会一起讨论,我们今年刚好是香港回归10周年,又是17大正在召开,加上这些年中国和香港两岸四地一些电影的合拍越来越多,我们诞生了一个概念,整个把晚会弄成三段式,中间有三个大的段落,第一个段落叫家,就是苏州其实是中国电影的后花园,像家一样大家去苏州就像回家一样。第二个是梦,每个电影人,包括晓明是其中一分子,电影是一个造梦的职业,就是呈现大家对电影的热爱和激情。第三个叫和,其实我们这个

和谐社会也是两岸四地的人在一起合拍电影,这个段落里边肯定会有很多合拍电影的歌曲的演唱,所以由这三个段落构成。

  主持人赵宁:现在听说程青松的稿子已经都全部出来了(笑)

  程青松:天天熬通宵,写完了,但是还在修改当中。

  田华:其实青松的稿子整个气质就像苏州的气质,都是古典和时尚在结合。

  主持人赵宁:那晓明是不是对苏州也有特别的一种情怀?

  程青松:在苏州拍过戏吗?

  黄晓明:我好像在苏州拍过戏,但是想不起来了,还珠的时候好像在苏州有景,但是苏州我知道是很美很美的,如果说上次拍戏肯定是因为没有好好去看过,但不管怎么样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看一看。

  主持人赵宁:以前可能去参加电影节也是一个参与者和一个旁观者,我们都是来欣赏一些开幕式的演出,然后等待是不是自己能够获奖,但这次亲身去参与进去,表演,并且还是第一个亮相的表演,所以这种感觉会不一样,好像自己也成为了一分子。

  黄晓明:很紧张,压力很大(笑)但是我听导演说这个事情我倒真的挺想知道怎么样,真的蛮有意思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咱俩特新鲜,听到的都是第一次,所以晓明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

  黄晓明:压力好大,不过我还是很期待,我觉得中国是需要一些晚会,需要一些节目去创新的,我觉得应该是有些年轻人给它搞一些新意出来的。

  主持人赵宁:导演非常年轻,同时我知道这次也有很多新生代明星参与到开幕式演出当中,也给我们透露一下,还有一些什么样精采的演出?

  田华:像梦这个篇章我们比较倾向于和苏州本来的气质吻合,是比较典雅型的,在这个段落比如说像我们有袁泉,朱桦还有包括周海媚,他们会演一个旗袍这样一个非常美的篇章,他们的服装也都是在台湾制造,都是花样的,我想都是应该非常值得期待。在梦这个篇章是很时代的,很现代的,里面更值得要提的就是像蔡依林,还有容祖儿,都是她们的新歌都会在现场演唱,所以金鸡百花是一个非常新鲜的元素,新鲜的舞台,而且观众会非常喜欢。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选择了晓明去开场表演百老汇的歌舞?

  程青松:他现在很火啊(笑)他好几部戏今年很有影响力。

  主持人赵宁:这也让我们想到田华导演是很多届的大学生电影节总导演,所以他进入金鸡百花之后立刻就漾溢了青春的色调。

  田华:谢谢。

  黄晓明: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田华:这个晚会对于我们来讲我觉得应该用两个字,就是分享,是大家共同在分享一种电影带来的魅力,分享着一种创作的快乐。我觉得是一种分享。

  程青松:不是电影的话不会参与这个节目的话,还是因为电影本身,苏州带给我们这么多东西,她刚刚说的那一段,就是朱桦和袁泉其实演唱的都是苏州级电影人演唱过的歌曲,是苏州级电影人创作的歌曲,花好月圆,还有周旋的世纪歌,苏州那个城市的人会感觉那边的女子都是周旋那种感觉的,所以会用家这个段落呈现对于上海老电影的歌曲。

  程青松带来文学气息 黄晓明要圆电影梦

  主持人赵宁:今天程青松一来,马上文学味就浓了好多。我们有网友建议,他们知道晓明现场演出非常不错,而且还看到他前段时间在某派对上面打鼓,其实跟导演推荐推荐我们晓明还是很有天分的。

  程青松:原来我们这次节目也有一个鼓的节目的,原来有,后来方案不断的讨论完之后没有了。

  田华:晓明这次参加真的是众望所归,我们都经过了民意调查。

  程青松:他的海报在街上很显眼的位置。

  黄晓明:真的吗?太开心了(笑)

  田华:我们导演组经过很多筛选,最后选了晓明,而且很有缘分,一打电话马上就OK了。

  程青松:你们原来在湖南的时候有合作过吗?

  黄晓明:还没有。

  主持人赵宁:但未来会合作很多次,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

  黄晓明:对。

  主持人赵宁:晓明,你有没有一点点遗憾,这次是参与到开幕式的表演中,但是很可惜自己没有真正成为提名的某一个候选人。

  黄晓明:会,但是遗憾也是一种期待,因为从就像最初没有参加,到后来做嘉宾,只是坐在台底下看,或者给别人颁奖,到现在可以参加开幕式的晚会,也许我下次就是去参加提名,再下一次就是去拿奖,也许我总是在期待中不断成长吧。

  (鼓掌)

  主持人赵宁:这正好迎合了程青松说的梦的这个部分,其实就是一个梦想,最后有一天就会圆了它。

  田华:其实这就是一种激情,一种豪迈。

  主持人赵宁:之前大家一直在问,晓明有自己的一个想法,就是希望更大踏步地往电影这个领域发展,而渐渐暂别电视。大家觉得蛮遗憾的。

  黄晓明:其实这个事情怎么说呢?不能是绝对的,你要问任何一个演员,说你想拍电影还是想拍电视,所有人都会说我想拍电影,就像我们刚才讨论的没有错,电影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梦,因为它的范围很大,首先我花三个月的时间去拍一个就算160分钟的电影,和我花三个月的时间去拍一个20集或者30集的电视剧意义是完全不同的,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大家肯定是想去拍电影,不想去拍电视剧。但是电视剧对于中国来说暂时是需要的,是市场需要的,而且很多的观众可能很希望通过电视能够看到你,所以我并不排斥电视剧,我只是希望能够多拍一些好的电视剧。所以我会减少电视剧的产量,也希望能够多拍一些好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知道像晓明还有程青松是来自于电影学院,田华又是执导过那么多次大学生电影节,相信三位身上都有非常浓的解不开的电影情怀。

  程青松:晓明在学校的时候那时候我们都很想合作电影。

  黄晓明:那会儿我什么都不是,他已经很红了。那会儿他在学校里边已经有很多作品了,我想起那会儿你写了一个成都的什么小品剧,棒棒军还是什么。

  程青松:对,电视剧。

  黄晓明:对,那会儿在成都收视率特别高,他就已经很红了,而且那会儿我就经常看到报纸,杂志上面会有他的文章,然后网络上也会有他的东西,反正那会儿他已经很红了,在文学系已经是很红了。

  主持人赵宁:后来你们怎么认识的?

  程青松:天天在楼道里都能碰到。

  黄晓明:他是95的,我是96的。

  程青松:宿舍挨着的。

  主持人赵宁:那时候你怎么注意到晓明的?

  程青松:我们当时是想谈论,当时在黄亭子我们谈论明亮的心,但那时候已经拍了,我们想再有没有一个合作,我写剧本,他找一个导演,我们当时来合作,但是已经过去七、八年了,我希望是在未来得时间里边在电影方面有合作。

  黄晓明:其实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就雄心勃勃地想要自己做电影,自己做制作人,但是当然还是梦想,梦想的实现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是今天我们正在逐渐的实现这些梦想。

  程青松:因为跟他的同学都有一些合作。

  主持人赵宁:像晓明就是通过参演非常优质的电视剧作品,然后慢慢就开始非常稳健地走入电影这个行列,其实这算是很多演员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会不会一开始出来毕业的时候就觉得我想去拍电影的,但是可能这个门儿不是那么容易进?

  黄晓明:首先这个得根据我们中国一共就没多少电影,但是电视剧有很多,再就是之前在电影,你像我拍两部电影都是小制作的,不会有太大的反响,可是现在中国的电影越来越强大,大家也越来越重视,所以才会有今天的田华导演导的这么隆重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开幕式,所以对于我们中国的电影是慢慢慢慢开始崛起。对于我们这些演员来说就是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演到好的电影,我们就会努力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像这次开幕式,刚才田华导演也介绍有非常多我们非常喜爱的港台的明星艺人加盟,这也让我想到内地和香港台湾之间电影人的合作也越来越多了。

  程青松:所以有一个和的篇章,和平的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