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谍影重重3》系列出身--小说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9:50  新浪娱乐
《谍影重重3》系列出身--小说改编

波恩系列小说作者罗伯特·勒德姆(Robert Ludlum)

  系列出身:小说改编

  《波恩的最后通牒》(谍影重重3)在高手如云的北美暑期档(同时上映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变形金刚》《辛普森一家》《发胶》……)上映三天,便以排山倒海的气势掳走7018万的票房。除了电影本身的优良品质和奥斯卡团队明星们的巨大号召力,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原著小说为本片积累了27年的人气。

  电影改编自罗伯特·勒德姆(Robert Ludlum)的同名三部曲小说波恩系列,从1980年勒德姆的《波恩的身份》(The Bourne Identity)出师至今,波恩系列小说一直被广大读者广为认可。第二部《波恩的霸权》(The Bourne Supremacy)甚至创下了在畅销书排行榜上停留25周之久,其中8周高居榜首的纪录。在世界范围内大有气吞山河之势的“剧本荒”让好莱坞发掘了继007之后的又一间谍杀手。较007更加硬朗真实去油腻风的波恩,其脱俗的关注度为其进入好莱坞制片人的法眼铺上了星光大道。

  21世纪靓汤老去,布鲁斯南退役的间谍人才市场上,马特·达蒙(波恩)凭借行事风格冷峻干练和定位的独特明晰杀出了一条血路,顺利入主。波恩集失忆、复仇、无外援的孤立状态于一身,孤胆英雄的本领大大超越有邦女郎协助的完美绅士007,更让动辄集体出洞、靓汤一枝独秀的碟中碟略逊一筹。

  除此之外,编剧们还成功将小说冷战时期的背景腾挪到现代,影射跨国公司和政府控制和限制人们的生活,以及由此带来的个人遭遇和命运悲剧,足见勒德姆小说中人物和情节的经久不衰,甚至是历久弥新。近几年凭借《达芬奇密码》等畅销小说迅速窜红的作家丹·布朗也坦言勒德姆是自己最喜欢的作家之一,波恩系列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丛书,并为其创作大概念的国际惊悚小说提供了灵感和方法。施鸽/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