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中磊张涵予畅谈贺岁片:网络让人们关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7:22  新浪娱乐

王中磊张涵予畅谈贺岁片:网络让人们关注电影 王中磊张涵予畅谈贺岁片:网络让人们关注电影
王中磊若有所思 张涵予回忆拍摄经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中磊:我主要是给他们提供有意思的内容,明星也有明星的新闻,电影有电影的新闻,就是很多的新闻两。

  主持人姚淼:这可以说是一种双赢或者共赢。张涵予(blog)是不是在新浪有自己的博客?

  张涵予:有一个。

  主持人姚淼:经常更新吗?

  张涵予:没有,我博客觉得应该变成一个有感而发,当你实在想写一个东西的时候,或者你想抒发点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会坐在那儿写,但是我没有这个欲望的时候是不会去写的,所以我的博客经常两个月、三个月不更新一次,有一个助理他会帮我看看,他有时候会帮我,说我给你写,我说你可别写,这上面除了我自己写的东西不需要别人代我写,我说要不然你实在觉得闷的话扔两张照片放上去得了。

  主持人姚淼:所以虽然写的不多,但是每一句都是有感而发的。

  张涵予:都是我的心里话,我憋的难受会写一篇纸然后上去。

   网络言论中也有中肯的影迷意见,网民通过网络了解《集结号》

  主持人姚淼:你会不会去看那些网友给你的留言,会不会有时候接纳一些网友给你的意见?

  张涵予:我会的,意见我都会接纳,采纳,有美好的祝福我也会感谢他们。但是有时候我觉得板上胡说八道的事也挺多的,不负责任的事也挺多的,所以会让你觉得你是信还是不信呢?你说他白的真能给你写成黑的,想象力很丰富的,不知道他的心理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网络你是信还是不信,有时候会给你造成这样一种感觉。

  主持人姚淼:所以看的时候也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

  张涵予:对,因为现在,是不是网络上不负责任?

  主持人姚淼:就是很自由的可以说一些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

  张涵予:所以是一个发泄的地方,好多人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还有一些忠肯的美好的祝福,那些能看出来是真实的发自内心的。

  主持人姚淼:对,也有非常多的是特别认真的在写好多事情。

  张涵予:对,也有,什么都有。

  主持人姚淼:像《集结号》也有自己的新浪专题,会不会有一些网友,比如说提一些意见建议,然后王总这边也看到,会不会有一些对影片做一些小小的调整,根据影迷们的一些观点?

  王中磊:这个本身对影片调整比较少,因为通常大家都是看到一些宣传提一些东西,他们并没有看影片的本身,但是可能会有一些方向性,比如宣传方向,或者有一些策划,比如有的网友会很忠肯,说我们就是战争电影迷,我们特别想看,有这样的,也有那种从来不喜欢看战争片,但是又是冯小刚电影,很为难,有时候会有这种问题,也有人说我就不看战争片,什么样的都有。

  张涵予:也有捣乱起哄的,也有没看过电影,他猜测的,胡乱猜测的,比如说假装懂,但是其实他不想想我们这么多人,三百多人,我们的智商都是零吗?我们这点小事做不到吗?其实我们都是有严格的史料的。其实好多问题我觉得应该看完电影再说。

  主持人姚淼:其实不管大家抱以什么样的态度,总之这么多的人通过网络也关系到了《集结号》这部电影。

  张涵予:对,这个是很重要的。

   网络提高了宣传的普及率

  主持人姚淼:王总觉得网络方面的宣传给您宣传电影带来最大的方便和收获是什么呢?

  王中磊:最大的方便和收获?我觉得方便刚才我提过网络的特点就是它的方便,收获也是把这个宣传扁平化了,以前我们这边有一个什么声音吧,可能会很久都不知道,比如现在网上有什么事,重庆的朋友会打一个电话,今儿个网上登什么了你看了吗?我说还没看呢。就是这个扁平化,这个也是使得现在,使咱们的电影市场和一些明星迅速的普及率提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电影的宣传如果都是阶段性的,你这边说完了,北京说完了可能重庆上海都是四、五天之后才知道这个事,这个给我起到一个非常方便的作用,也对电影的宣传,尤其大片子,12月20号全中国几千家电影院同时那一天24点,全部挂上你的拷贝了,你一定要在那个之前尽可能告诉越多的人,告诉他说今天晚上开演了,然后这个就是网络比较方便的一个地方。

    新浪网是《集结号》的独家资料发布平台

  主持人姚淼:我们这儿有一些网友也在关注我们现在的聊天,也提过来一些问题,比如有一个网友想问一下王总,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华谊兄弟和新浪网这次关于《集结号》的合作设想,还有会有什么合作方面的策略?

  王中磊:最开始是一个比较基本的,因为我们刚刚提到网络在整个宣传的计划当中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选择什么样的网站作为这样的合作伙伴,当然新浪因为刚才说了我们有一个历史沿革,已经做了很多次合作,双方都比较信任,也比较了解对方的工作,另外新浪也对这个电影付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帮我们主动做了很多的策划,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合作的基础。另外跟新浪还是,他需要《集结号》的很多内容来充实他的宣传版面,我们也需要通过他的版面去推广这个电影,其实这是一个特别自然的事,就跟谈恋爱似的,两人对上眼了就老想约着在一块儿聊天什么的。

  主持人姚淼:双方都觉得特高兴。

  王中磊:对,没有强扭的瓜。

  主持人姚淼:这次在官网上面会不会有一些《集结号》,比如说在这边独家发布的一些片花或者剧照什么的?

  王中磊:根据我们合作,实际上所有的宣传素材在网络部分新浪肯定都是独家或者第一时间可以拿到的,想第一时间关注就看新浪。

  姚淼:下面是网友的问题,王总会不会继续热衷投资贺岁档期?

  王中磊:会的,但是我现在越来越相信电影是最重要的,就像我去年就没有真正进入这个档期,因为我觉得有的时候电影是不是需要这个档期,或够这个分量,像我去年都把你像《夜宴》拍到九月份,因为我觉得除了有一个争取票房的同时我们还有一定的责任感,就是我们要用我们强有力的电影帮助电影的市场,这是特别重要的。你看今年李安导演又是一次成功的案例,在一个非黄金的时间收获了一个多亿的票房,然后我们去年《夜宴》在9月14号从来没有人,一个黑色的档期,全年最黑色的档期上映,卖了一亿四千五百万,《墨攻》也是,我觉得电影变的重要了。小刚导演说他是“无档派”导演,还有一个,他说我明年拍贵族,我觉得这是一个量身定做,我就是为老百姓拍一个贺岁档电影,但有时候我拍一个电影如果拍好了,宣传的时间够,可能在任何档期都会起到一个化学效应。我前段时间跟万达(blog)院线(blog)的老板聊天,他说我们现在做院线最愁眉苦脸的就是没法做计划,没有一个电影公司能像华谊这样很早就把第二年的发行时间都告诉你们,比如我们有六个电影什么时间,他们好做排片计划,这是一个,第二个,每个月收成差距之大,有可能这一个月先工资都发不出去,如果要靠这个收入可能都不够日常开支,可能这个月太饱了,然后有的时候还消化不良,他们会碰到这样的问题,他说中国最合适的就是每个月有一部过六千万的电影,一部三千万左右的电影,然后其他都是正常的电影,然后这一年当中有五到六部过亿电影,每个月的市场就平均了。所以我觉得华谊不一定要做只拍贺岁档,明年的《功夫之王》我们就安排在四月底五月初,刚刚提到的《贵族》12月份,我觉得只要适时的时间就播出。

    王中磊谈商道:以诚待人、以诚对事

  主持人姚淼:我们也期待这种成熟的运作形成市场良性的循环。最后想请问一下王总,作为一个很成功的文化商人,您觉得您的商道是什么?或者说成功之道是什么?另外想问一下您的为人之道是什么?先说说商道。

  王中磊:这三个道都是差不多吧,就是以诚对人,以诚对事,因为你以一个最诚恳的态度做事的话,就一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你对你身边的人是用一个诚恳的态度对待的话,也能换来回报。另外我现在虽然还挺年轻的,但我觉得我有一定的履历了,有一定阅历了,我有个感觉,你还有一个做人的,就是你千万不要想你付出的一定要让人家同样的东西回报,如果那样的话你一辈子都过的不快活,你的付出是你甘心情愿的,你非得要说那个东西我给了你,比如涵予我给了你一百块钱,你怎么也得还我一百块钱,这个比喻不太恰当,就是这个意思,就是你的付出,当人家给你比你更多的时候你会觉得非常温暖,当人家跟你一样的时候你会觉得得到一种平衡,没有给你的时候你也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事。我觉得这个特别好。

  我接触咱们这个圈里比较多的做慈善的,李连杰(blog)王菲(听歌),亚鹏,周迅(听歌),这是我接触比较多的他们做慈善的,他们都是不同的方法,你像李连杰就是利用他的高知名度,他自己就像一个,那天我逗,我说大哥,你现在像一个小女人一样,走到哪儿都说这件事,然后每次活动只要我请他去,他就一定要给他五分钟说这个,也许底下都起哄了但是他还要说,他是一个一定要做到底的一个人。像王菲、亚鹏他们要抵御的是更负面的东西,我了解到他们是有感而发的,他们切身的从自己的痛当中感觉到要把这个幸福给更多的人。像周迅就是一个行事低调,周迅经常很小的一件事,但是她特别认真的去做,比如幸福村,每年一到冬天她就给我打电话,说老板,他们那儿又没煤了,他们那儿还缺一百吨煤,你做企业的是不是认识煤老板?说能不能给赞助点?我说咱们就赞助钱,他们去买,煤老板都比较大,他们愿意来,但是他们说他们一个车皮就三千多吨,你还得让这个地儿弄一场地停三千吨,人家说停不了。所以我觉得他们都是做事做人的态度问题。

  主持人姚淼:所以诚恳、心甘情愿的付出是您觉得商道,成功之道,为人之道。其实好像诚恳也是张涵予说的《集结号》的一个关键要素。

  张涵予:对。

  主持人姚淼:非常感谢两位今天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贺岁片,关于《集结号》,关于商道为人之道的感触,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也请您继续关注新浪其他聊天的活动,再次感谢两位,谢谢。

  王中磊:关注《集结号》,谢谢。

  张涵予: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