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7:22  新浪娱乐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畅谈贺岁档 张涵予回忆拍摄经历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透露选择导演的标准 张涵予皮肤黝黑 王中磊感触颇多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与主持人姚淼交流 张涵予眉头紧锁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张涵予男人味十足 王中磊张涵予合影 王中磊静默不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视频汇总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赞赏冯小刚导演是无“档”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张涵予自曝曾给唐老鸭孙悟空配音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集结号》剧组收工直接进医院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张涵予从无名小卒做起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网络信息传播优势明显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网络令王中磊获益良多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以诚待人以诚对事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王中磊讲述贺岁档渊源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张涵予称博客不需要别人代写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华谊与冯小刚合作多年彼此信任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张涵予直面网友质疑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与新浪强强联手创共赢局面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影片《集结号》充满情怀  王中磊张涵予做客新浪畅谈贺岁片十年路(组图) 《集结号》卖点就是让硬汉流泪

  新浪音乐讯 11月27日下午,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官方网站正式落户新浪。新闻发布会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中磊与华谊贺岁大片《集结号》男主角张涵予(blog)于16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了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的成长历程及贺岁大片《集结号》的方方面面。以下为聊天文字实录:

  主持人姚淼: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我们新浪2007网络盛典主题周的特邀嘉宾是两位,一位是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中磊先生,还有一位是《集结号》的主演张涵予先生,我们都欢迎一下两位。

  (鼓掌)

  是不是我们两位跟网友先打个招呼

  王中磊: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又见面了。

  张涵予: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你们来登陆新浪网,来看我们这个访谈。

  《集结号》并非喜剧但仍然有吸引力

    主持人姚淼:我想现在大家一看到你们两位一起出现,应该马上就会想到一部即将和我们见面的电影,就是《集结号》,《集结号》也是今年贺岁片,以前我们想到贺岁片首先会想到喜剧,发生了一些转变之后我们可能会想到一些比如人都穿着特别华丽的衣服,在特别漂亮的宫殿里,但是好像《集结号》这两者都不是,王中磊先生,为什么这次想到推出这样一部战争贺岁片?

  王中磊:其实我们是在一个贺岁的档期,你刚才说的贺岁片是一个,确实是那么一个概念,最开始在香港黄海平先生他们创立贺岁片的时候就是你说的这样的类型,喜剧,家庭里面的团聚,然后华丽。冯导演在《甲方乙方》97年开创了国内的贺岁市场的时候,最开始也是走的喜剧路线,赢得了很大的市场和观众。但是这几年其实发生了一些变化,尤其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贺岁档基本上还是集中在一个圣诞、年底、岁末这样一个时间,跟中国的传统所谓贺岁还是有区别的,传统这个新年是春节。我一直认为春节的档期还是应该其乐融融一点,这个时间是大家集中去观看电影,集中购物,收拾一年的心情去过年的时候,这时候应该是有吸引力的电影放在这个档期比较好。《集结号》是具备这个形式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样一个电影。还有一个,冯导也说过,当在大家收拾心情的时候如果看到这样一个有情怀的电影,有让人向上,感染人的这样一个电影的时候,也是新年的一份好礼物,所以我觉得它还是实至名归的。

  主持人姚淼:大家都觉得这是一部非常有吸引力的电影,二位觉得《集结号》最大的卖点是什么?张涵予说说,作为影片的主演。

  张涵予:我还是说说冯导演反复强调的诚意吧,一个电影两个多小时,观众坐在一个封闭的电影院里,他要在这两个小时里面找到一个情感的宣泄点,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观众的要求。然后你要不然让他开怀大笑,要不然你就让他痛哭一场,要不然你就让他感到很温馨,这两个小时,这个钱也没有白花,他从这个电影里边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一个电影的作用,我觉得对观众也是物有所值的。所以我觉得冯导演提出这个诚意正是我们这部电影的一个宗旨。观众在电影院里面两个小时里面一定会感受到《集结号》要传达给他的一种诚意的东西,一种向上的东西,一种情怀,还有就是很高尚的、很人性的东西,很多东西综合在一起,我觉得他会找到,翻阅一下自己的人生。

  主持人姚淼:也会痛哭一场?

  张涵予:我相信我算是比较坚强的人了(笑)轻易我是不会流泪的,但是《集结号》不行,一定要流泪。因为你知道当硬汉流泪,冯导演是很聪明的,他让硬汉流泪远比让美女哭更能撼动人的心灵,就是男人的情怀,男人之间的情感是很能感染人的,而且在战场上的男人,战场上的士兵是很有魅力的。

  主持人姚淼:既能感动男人,也能感动女人。

  张涵予:对。

  最大卖点是战争和人性

    主持人姚淼:那王总觉得呢?这部影片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王中磊:我觉得要从商业的卖点来说,可能冯小刚拍的电影是一个比较大的商业卖点,对于电影本身内容来说,我是感觉它是针对不同的人都有它的一个卖点,比如说它是战争题材的背景,对喜欢战争电影的人他一定会得到满足,因为他集中了大量的资金和很好的创作班底,还原了最真实最残酷的战争场面;对于喜欢故事的人来说它也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故事,是一个真实的事件改编,刘恒老师的故事剧本也写得非常好;对于女性观众来说它也是一个情感细致的一部电影,因为通常好像都说战争让女人远离或者怎样,但是我觉得这个电影是让女人在这个电影里边找到了自己希望看到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她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是值得她们去喜欢的,尤其是在现在和平年代,在物质越来越取代很多精神的这个年代,我觉得需要这样一种电影来让我们改变,因为我觉得我们现在越来越缺少一种对于一个大的角度来说,就是有信仰,人要有信仰,从小的角度来说,人要有一个活着的劲儿,一个感觉,我觉得这几个是这个电影的卖点。

  所以我一直觉得它在咱们自己的国家可能是最适合的,因为它跟我们现在周边人的环境,人的状态什么的都特别契合,大家久违了,看这样一种电影,我觉得这是它的卖点。

  主持人姚淼:现在如果让张涵予说一句话,就是不得不走进电影院看这个电影,你觉得这样一句话应该怎么说合适?

  张涵予:我觉得应该是商业和艺术结合得最完美的一部电影,你在这个电影里能看到炮火连天震撼的场面,有可能把你从座椅上震下去,你也可以看到一群中国男人的光荣与梦想。

  王中磊:这不是一句话了,三句(笑)

  张涵予:我觉得用一句话很难说这个事,就是我觉得你可能一年只看一部电影,但是你要错过《集结号》是终生的遗憾。因为中国电影我觉得我也自认为看过很多,从小到现在,我觉得在我们以往的电影里面没有出现过悲情英雄,这个英雄受了很大的委屈,所以这样一个电影我觉得你没有理由不关心它。

  主持人姚淼:又是很长的一段(笑)其实就从这种特别迫切的心情我们也可以感觉到,这部电影应该能够带给我们很多震撼。可能在拍摄的过程中演员本身,还有主创本身已经率先感受到了这种震撼,我这儿有一条短信,据说是王中磊先生在《集结号》的拍摄过程当中给张涵予发的一条短信,我们来听听是不是真的,据说王中磊先生对张涵予先生说,挺住,我还没吹号呢,不能撤。这是真的吗?

  张涵予:对。

  王中磊:这个事情都快忘了,这是在拍摄了差不多四分之三的时候,我们那边受到很多接连的麻烦,最大的麻烦是来自于身体上的,涵予、小刚,制片主任老蒋,还有摄影,都被撂倒了,身体的承受力,发烧,接连去打针,在医院白天拍完戏晚上不回去,直接住进医院打吊针,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涵予病了,我就给小刚打了一个电话,我知道小刚病的挺厉害的,发烧挺厉害的,他说我还好,涵予比我烧的重。然后我才知道涵予病了,整个拍摄过程当中我跟涵予没有过电话交流,我给他发了这么一条短信,因为我知道他的工作,身体的压力是最大的,因为整个这部戏他是一个核心,基本上所有的戏都会有他,所以如果他掉链子了基本上就没法拍了,所以我给了他一个鼓励,其实这个鼓励挺软弱的,兄弟,挺住,就是大家都得咬牙把剩下的三十多天,那时候好像还有三十多天,而且那时候还有一个压力是什么呢?就是战争场面的无限期的拍摄计划的延长,原来是七天拍一个战争,第一次拍了二十天。

  张涵予:没有,三十一天。

  王中磊:然后第二场战争说比这个还难,所有人都特紧张。

  张涵予:我最严重的不是发高烧,而是腰折了,肌肉严重的痉挛,直不起腰来,但是我每天的戏都是在战壕里边翻滚,所以我压力非常大,我怕耽误拍摄,当天腰不行的时候我感觉我可能要瘫了,我说别这么就折了,还没拍呢,后来他发一个信息说挺住,我还没吹号呢,不能撤。

  主持人姚淼:你接到这条短信怎么样,有什么样的感觉?

  王中磊:给我回了吧?

  张涵予:回了,我说的是什么来着,我说你放心,我能挺住,没问题。我奇迹般的发烧,很快就好了,要在北京我得且烧呢,那会儿一下就好了。

  王中磊:好像你们一大帮人都拉肚子。

  张涵予:都拉肚子,因为那个化肥。

  王中磊:因为那个雪都是铺的化肥,那个化肥的效果很像雪,他们在里边爬着,这种反应可能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大。

  张涵予:但是我们始终被感动着,所以身体上的病痛完全被精神上的东西冲淡了,我们始终为九连的47个弟兄感动着,燃烧着我们,我们三个月的时间,三个多月的时间是拍战争戏,所以观众到时候你可以从这个电影里看到敌人是很厉害,很难打的,在这个电影里你看不到敌人抽大烟,没有敌人在那儿打麻将,没有敌人歪戴着帽子,枪也不会打,冲天上打枪,没有,就是瞄准我们的胸口打,说炸你腿折你腿就折,敌人没有抽大烟的时间,比我们还狠。

  主持人姚淼:可能这种反面的力量强大才能映衬出正面力量的更强大。

  张涵予:对,你在这里看到的就是一将功成万骨枯,我们大部队把你们全围死了,你们投降就完了,别打了,对谁都没有好处,你们跑不了,结果他顽强的在打,在重武器,用重炮,用地雷阵炸我们,所以他急了。

  主持人姚淼:我们感觉这个戏里是战场,其实拍摄的过程也像战场似的,大家付出了这么多心血,这是张涵予第几次拍战争戏?

  张涵予:战争戏这是头一回,以前也拍过,但都没打仗,不像这回完全激烈的在战斗。

    张涵予曾为唐老鸭配音

  主持人姚淼:但是我这儿有一份张涵予的资料,你以前给一些战争大片配过音,比如《拯救大兵瑞恩》

  张涵予:那个我不光是配音,还是译制副导演。

  主持人姚淼:还有《特洛伊》,还有《米老鼠唐老鸭》你也参与过配音。

  张涵予:前大概15集唐老鸭是我配的,后来我们必须要下到攀枝花去演出,我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放弃了,因为团里边不允许你请假。

  主持人姚淼:你这样一说我觉得你的声音就跟唐老鸭有点像了(笑)

  张涵予:那是完全不一样的,那天在《鲁豫有约》的时候她让我捏一段我就捏不出来了,因为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我告诉你哪年啊,没有,88年的年底。

  主持人姚淼:也将近二十年时间了。

  张涵予:对,我那时候能捏唐老鸭,还能捏孙悟空,你知道动画片的《西游记》白龙马那本前15集也是我配的,孙悟空,小猴子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小猴子。

  王中磊:你去年是不是配了一个好莱坞的动画片?

  张涵予:去年是《丛林大反攻》,我还能捏出一松鼠来。

  主持人姚淼:配了这么多的电影,而且其中包括《拯救大兵瑞恩》,是不是觉得那时候也可以体会到战场上的情绪,你觉得对你这次拍《集结号》是不是挺有帮助的?

  张涵予:其实没有什么直接的帮助,那只不过就是你从事的艺术这么一个过程,有过《大兵瑞恩》这么一个过程。我记得我们配《大兵瑞恩》的时候非常有意思,我们在八一厂配的,监督我们的是两个美国人,他们听不懂中文,但是他们看完以后说配得非常好,我们平时配一部电影是三点,我们配《大兵瑞恩》是九天,所有演员都不计酬劳,因为被这个电影感动了。

  主持人姚淼:还记得当时那里面什么精彩的台词吗?

  张涵予:我这人有一个特大的毛病,就是我自己配过的电影台词一句都记不住,我记住的全都是原来上海电影译制厂的老的经典的台词,因为随着电影观念的更新,拍摄的题材不同,台词变的不是特别重要,为什么?早期的那些电影比如说《红舞鞋》,《简爱》这些电影,它以台词取胜的,等到了后边施瓦辛格他们一出来就全是动作了,声音都那种,没有什么让你展现台词的电影出现了,你比如《王子复仇记》那台词多经典啊,现在没有了。

    华谊打造贺岁片盈利模式

  主持人姚淼:那我们在这儿就不为难张涵予了,想看的话就看电影《集结号》。现在我们来说说贺岁片,我觉得华谊兄弟可以说是打造了一种特别全新的电影盈利模式,就是贺岁片盈利的模式,不知道王中磊先生还记不记得贺岁片这种盈利模式最初的时候是一个什么状态?

  王中磊:这个贺岁片的产生跟华谊兄弟进入电影基本是同时间,那时候是咱们中国电影比较低谷的时候,最低谷的时候,基本上老百姓已经丢掉了进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然后创作上也处于一个比较平静的时间,就是文化革命结束之后的商谈文学兴盛一段时间之后,又有凯歌拍的以西北为题材的电影,兴盛之后的一个相对来说的沉默期,就是大家不关心电影了,也不知道应该拍什么样的电影,那个时间产生的。我们进去的时候所有人都跟我们说这就是一个泥坑,反正你投多少钱最后肯定比你投的那个钱再多一点,因为还有宣传费,所以我们是在一个特别谨慎的状态下进入的,先找盈利模式,我们对市场做了调查,发现票房的回收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而且那时候分帐比例比现在差很多,那时候才30,就是你卖一百万等于片方才拿出30万,分帐比例特别不正常,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哪有营销啊,那时候基本上就是拍完这个片子以后你卖一下拷贝和发下去,印一下海报,这事就算结束了,我估计那时候你们电影频道都没有什么特多的专题介绍现在正在上映什么电影,这些所有营销都没有,更别提广告的事。所以我们惟一想到一个方法,就是说发现电影的商业模式跟电视剧不一样,电视剧是两个商户之间,就是内容提供商和电视台之间的直接购买,电影是直接到位的,就是你必须让观众买账,进去看。后来就碰到这样一个问题,后来发现你根本没吆喝,因为你在卖你的这个东西,就是所有的电影营销环节里面没有人在吆喝,就是你拍完了就自娱自乐,完了就结束了。我们就开始准备吆喝,吆喝的时候发现碰到一个问题,原来是需要很多的资金,甚至在那个年代要比拍电影废钱,因为那时候拍摄比较便宜,我们拍《没完没了》的时候五百多万的制作成本,《一声叹惜》五百多万,整个拍摄成本还是比较低的,可是宣传一部电影,那时候你要想我说的那种吆喝,可能花的这个钱比这个还多。

  我们就用了我们的优势,就是广告,我们除了跟人家广告主说我们的电影多好,你能不能赞助我们一些广告的时间,帮助我们做电影的宣传,那时候的媒体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也没有这么好的网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