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票房超1.3亿 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39  新浪娱乐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嘉宾相谈甚欢 三位幕后功臣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难掩兴奋 保利博纳总裁于冬 黄建新幕后监制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托腮沉思 于冬喜不自禁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票房大收笑逐颜开 陈可辛忙于宣传 三人期待票房新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可辛黄建新于冬做客新浪聊《投名状》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投名状》并非早已有计划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感慨票房分布均匀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羡慕好莱坞 不能步台湾电影后尘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谈与冯小刚结缘始末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片场遇到难事会给太太打电话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拍《投名状》曾经两个月内没笑过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曾与冯小刚电话诉苦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称内地是所有华语导演的终点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回顾电话向记者道歉的事件  《投名状》票房超1.3亿陈可辛新浪庆功(组图) 陈可辛认为明星给了电影很强的保证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最受关注的贺岁史诗大片《投名状》(blog)自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成为赚钱最快的华语电影,而本片导演陈可辛也成为又一位在内地取得过亿票房的华语片导演。12月20日下午,陈可辛与影片监制黄建新、发行方之一保利博纳总裁于冬独家做客新浪,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投名状》票房达到1.3亿 问鼎年度票房冠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今天我们请到今年贺岁档的古装大片《投名状》的三位贵宾,坐在我旁边的是陈可辛导演,这位是联合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的总裁于冬先生,那边的是监制黄建新导演。今天三位应该都是心情不错,刚才听说影片现在已经超过了1.3亿票房,也就是说超过《色,戒》,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票房最高的一部国产影片。于老板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情况。

  于冬:一周,今天是礼拜四了,我们应该是上个礼拜三晚上开始放,现在已经有1.3亿的票房,应该是07年度目前的票房冠军,而且也非常好,这部影片的总体每天票房还在一千多万这样一个成绩,所以我们后面还会有很大斩获。

  主持人:我刚刚看一些香港的报道,《投名状》在内地是全线飘红,导演刚从香港过来,现在是不是如释重负?讲一讲香港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陈可辛:香港昨天庆功,我觉得大家都很兴奋,很多时候一部电影都是某一个地方可以,有些地方又不行,尤其是我的电影,说是大城市可以,比较小的城市又不行,现在这次好像每个地方都可以,所以感觉是挺好的。以前我做监制常说,一个导演你拍了部电影,只要有多少人看卖了钱的,你就回不来了。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那么多人看的感觉,其实真的挺兴奋的。

  陈可辛进入亿元俱乐部 于冬预期票房过两亿

  主持人:我们今天新浪娱乐头条有一见文章,叫陈可辛进入亿元俱乐部,考一考导演,您知不知道您是这个亿元俱乐部的第几位成员?

  陈可辛:我不知道,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李安,还有呢?《霍元甲》的于仁泰。第七位。

  主持人:想起来人数已经蛮多了。

  于冬:这部电影我觉得可能是两亿元俱乐部的票房了,那天尔冬升(blog)还没到,说过亿了,很好啊,但我说下边就看你的了。我说这个片子要过两亿,现在应该是指日可待了,我觉得圣诞节假期一过应该过两亿,能过两亿俱乐部的目前在前面的只有张艺谋的两部电影,一个《英雄》,一个《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

  陈可辛:讲那么远的事(笑)

  黄建新:可辛是从——我说内地票房,我不管香港,内地即使到三千万,你从三千万一下过了亿,其他导演在这个阶段都有过渡。

  陈可辛认为内地是所有华语导演的终点

  主持人:记得05年年初的时候,黄导组织两岸三地导演颁奖典礼的时候,那天晚上陈可辛导演穿一件风衣,行色匆匆,我问导演自己有什么计划,他说在筹备一部新片,当时没有讲《如果·爱》两年多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现在《投名状》已经是票房过亿,时间真的是很快。

  陈可辛:其实那个不只是我的改编,中国这几年变化就很大。昨天他们问我,《投名状》是不是在《英雄》当时两亿五的时候,你就已经密谋要做一个电影,就是说好像《英雄》的电影?我说其实不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那个概念,完全没那个概念,我都没回来拍戏,其实你最早访问我的,我都是在做亚洲的东西,其实真的这个戏当然筹备好久,但是那个时候完全没有想过是个怎么概念,或者是不是一个中国概念的东西,只是后来这个戏越堆就越大的阵容,本钱等等,都是这一、两年的事,其实《如果·爱》对我来讲很重要,因为我觉得过程里面,我自己一路在学习这个市场是怎么样的,原来这个市场看明星跟看制作的氛围,跟外面是有很大差别的。

  主持人:我刚才在网上找一篇过去采访导演的文章,05年8月份,您那篇文章标题叫《陈可辛:内地是我的终点》,可能是编辑加的这个标题,原话不是这样,可以想到其实从拍《如果·爱》的时候已经开始想怎么来到这个市场上做一些成绩来。

  陈可辛:内地是所有华语导演的终点,无论这个导演在美国、在国际有多大的影响力,终点都是内地,因为所有海外的东西都是过眼云烟,不可能你在一个外国市场里面能够有一个很长久的发展机会,因为你自己真正想讲的故事一定是中文讲的最动听,这是不可能改变的。所以我觉得谁的终点都基本上是内地。

  于冬回顾合拍片发展阶段 陈可辛笑谈“合拍骗”

  主持人:我还特别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说《如果·爱》,《投名状》,这两部影片都是用普通话拍的,没有一个粤语版,一个国语版,香港也是这个版本,这个我觉得真的很厉害。于老板跟很多香港电影公司和大腕都接触过,是不是他们现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有一个共识,就是说都已经知道内地市场可能是他们将来的一个主要市场,这个共识现在是不是已经达到了?

  于冬:对,这也是一个合拍片发展的方向,合拍片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最早期的就是《黄飞鸿》,徐克导演那时候跟北影厂合拍的方式,就是买厂标的方式,到2000年以后从保利博纳开始包底发行的买片的合拍方式,其实现在是内地和香港的制作人在一起来投资拍摄这样一部电影的时代,这部电影其实是很多内地、香港的制作人在一起,包括导演,香港的导演,还有内地的黄建新导演,共同组建了一个合作班底。这个其实从《英雄》已经开始了,张艺谋导演用了很多都是美术、动作导演都是香港的,其实这是一个大的华语电影的概念,也是未来的一个合拍片的基础。

  黄建新:还有一个东西我觉得挺重要的,其实我介入合拍比较早,九十年代初,那个时候两种模式,一种就是我把钱给内地导演,内地导演完全组织一个内地故事,台方或者港方派一些监制或者什么,包括我拍的《背靠背脸对脸》都是这样;还有一种就是港方或者台湾来,他们所有的东西都由他们决定,这边只是辅助工作。创作理念有很多的不同,非常多的不同,那个时候往一块儿拼的时候常常出现一些矛盾,那是那个过程。

  现在我觉得一个好处,比方我们就举《投名状》的例子,从开始我们在导演统一的要求之下,其实每一个人都把自己当主人一样的准备,在一起工作,包括美术组的工作,包括导演助理的工作,包括各个部门的工作,其实是在一个共同的艺术追求下的工作,这个就已经分不清谁是谁了,这个也就是陈导演肯来内地拍的一个原因,他以前就说他不知道怎么来拍,他说都是两拨人,谁都想的不一样,怎么合作?我记得在韩国的时候,在釜山你搞了一个亚洲电影概念,我去参加了。

  主持人: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黄建新:01年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是老觉得想的不一样,想的差距很大,大家方向不一样。

  陈可辛:当时我们也投了黄导的戏,《谁说我不在乎》,那个其实不是为了香港市场,是因为我们觉得这个电影值得投资,而不是我们觉得这个电影在香港会怎么样,所以那个基本上还是一部理念上是投资上是合拍的,观念上是没有合拍的,完全的内地片,或者以前很多香港电影来到这里我常常说有一个“合拍骗”,就是骗人的骗,那个年代都是骗子,所有的电影都是完全没有内地人觉得可以有代入或者共鸣的地方,就改了那么一点点,硬去配音,有些东西因为审批硬去改个结局,结果你就觉得莫名其妙。那个年代其实两、三年就过了,曾经有两、三年是这样的。

  陈可辛遇到难题找吴君如 和冯小刚惺惺相惜

  主持人:今天我在新浪网上查阅跟《投名状》相关的报道,还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每次看陈可辛导演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时候都是笑容可掬,我老说他换一身行头再出来就是一个圣诞老人,但是我看那些网上的剧照,现场图片,永远是双眉紧锁,一副很难受很崩溃的样子,黄导,这个怎么回事?

  黄建新:我是觉得可能他们挑的是我们拍摄前期的那部分照片,到了后来就已经有现场乐的时候了,在前头是那样。

  陈可辛:起码有两个多月没笑过,因为戏里面的人都不笑,前两天香港人问你那个叫什么,一个脚在跳在踢的那个,我说那个在北京叫顶拐,他说好在你有那场戏,否则整场戏里面没有人笑过。

  网友:听说陈导每次在片场碰到特别难的事情,特别崩溃的事情,就给您夫人(吴君如)打电话,求告解一下,有这回事吗?

  陈可辛:不是每次都有,就是有个伴嘛,要不人要个伴干嘛?她有事也打给我,我有事也打给她,但不是每次有事都给她打电话。

  主持人:前两天冯小刚导演来新浪聊天,他讲到去香港您请他看《投名状》的首映,他看了之后第一反应是想到原来可辛拍的这个电影跟我的《集结号》一样艰辛,他看到是这个影片背后的难。可能这些东西是普通观众看不到的,他说尤其佩服的是跟这么大牌的演员一起合作,能够让他们共渡这个艰辛岁月,这个他很钦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