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 称大片PK只是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39  新浪娱乐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称大片PK只是娱乐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称大片PK只是娱乐
陈可辛谈拍片艰辛 于冬对票房充满信心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称大片PK只是娱乐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称大片PK只是娱乐
影片监制黄建新 陈可辛拍大片运筹帷幄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称大片PK只是娱乐 陈可辛要为《集结号》捧场称大片PK只是娱乐
陈可辛遇难题找吴君如 于冬陈可辛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可辛我知道他在拍《集结号》不用明星的最大原因就是觉得他们熬不了这个苦,我不知道是他苦还是我苦。就是他拍《集结号》的时候打过几次电话给我,就是在片场的时候,一路说好苦好苦,我也打过给他,那时候我也在拍,其实我最苦的时候就是前期,头两个月在北京郊区门头沟拍的,那个时候他打来,他说快拍完了,但是真的很苦。很少我在拍戏的现场打电话给人跟人聊天的,因为拍戏还是挺紧张的。

  《投名状》(blog)拍摄极其艰苦 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曾住老乡家

  主持人:其实这是一种相互精神上的支持。

  陈可辛:这部戏绝对有。

  黄建新:因为冯小刚和我还有导演都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那个时候时不时导演拍戏,他给我打的最长,就是你不知道,零下三十多度,整个人都不能动了,我说你不知道,我们现在带着防毒面具,每天回去都还是土,导演戴的那个口罩像防毒面具一样的,美术在一线天劫持军粮那场戏,地下铺了这么厚的的最细状的土,完全是铺上去的,那条路还是很硬的。

  陈可辛:很多人戴完口罩不到15分钟,呼吸的地方都是黑的,整个嘴巴里头是黑的,所以其实很多不戴口罩的不知道肺里面进了多少土。

  黄建新:那时候还有一个令人崩溃的地方,因为十三陵这条高速路到冬天就限行,他们就绕108国道,我们北京要往外景那条路每一天都要堵,有一天在车里堵了六、七个小时。

  陈可辛:结果我们弄了20个我们团队的人,就安排怎么让我们倒过去。

  黄建新:实在倒不过去弄一个摩托车,零下快10度,坐在摩托车后面把东西运过去。

  主持人:导演如果把这些拍成一个东西拿出来,会很好看的。

  陈可辛:已经拍了,剪辑师正在剪辑,下个月应该能剪好。

  主持人:也会单起一个名字吗?

  陈可辛:可能会放在第二拨的DVD上,出光碟的时候会有。

  黄建新:后来导演他们都搬到山里住,山里很多地方没有暖气。

  陈可辛:我们最好的住在电力局里面的招待所,在人家的办公楼上,李连杰也住在那儿。

  黄建新:然后还有一些普通工作人员就住在老乡家里,没暖气,后半夜凉炕一上凉,都盖四床被子,他们也都住了,李连杰,刘德华都住了。

  陈可辛:我觉得他们在拍这个戏的时候觉得这个戏真的最苦,但他们那个情绪也特别高,你看他们的表演,很多人问我你怎么导,我说我真的没怎么导,他们自己那个情绪很快就来了,在那个状态里面大家都特别容易有感情。

  陈可辛2001年认识冯小刚 最喜欢《一声叹息》

  主持人:刚才黄导讲到跟小刚导演,跟可辛导演是好朋友。

  网友:最近看《投名状》跟《集结号》,总在说PK,打架,可是我总觉得可辛导演和小刚导演是很好的朋友,否则不会说冯导要去香港给《投名状》捧场,很好奇你们这种关系,一个香港导演,一个内地导演,友谊怎么建立起来的?

  陈可辛:其实所有香港导演最好的朋友都是黄导,黄导是第一个我们认识的,最早合作。而且我们从91年开始三地导演会,每两年一次,大家都很希望等这两年的一次的七天,五天,大家一起喝啊,聊啊,但是黄导之后我认识小刚导演是01年在台北,他就一路在找,他说谁是《甜蜜蜜》的导演,我之前他的戏我都没看,我就看了《一声叹息》,我好喜欢《一声叹息》,他把我市场上不允许拍的都拍了。

  主持人:我跟您的观点一样,我也很喜欢这部戏。

  陈可辛:我们就很聊得来,从那个时候开始。

  黄建新赞冯小刚是内地导演的骄傲

  主持人:因为小刚导演跟我讲过一个段子,就是上次聊天的时候,他说别人老说我们PK,我觉得PK没什么坏事,他说我有一个梦想,等老了之后开一个养老院,把老哥儿们全聚到我这儿来,聊天的时候喝个小酒,说当年我跟可辛07年贺岁我们俩PK过,你们有吗?说那些人得嫉妒死我们,当时我们全笑了。他这个心胸真的满开阔的。

  黄建新:本来导演也是要赶过来参加的,但是因为台湾的首映定在几个月以前,他没有办法过去,所以我就代表了。

  主持人:监制来代表了,那天跟国立老师有一个交流,也是蛮精彩的。

  黄建新:对,因为小刚导演,可辛导演,张艺谋导演,凯歌导演都是导演的骄傲,他们从各个方面对中国电影发展做了那么多事,那天我就说了一句,说小刚导演十年来的努力是我们导演的骄傲,这也是导演(陈可辛)的意思。

  陈可辛希望捧场《集结号》香港首映 PK只是一种娱乐

  陈可辛:我希望能去他在香港的首映,其实老实讲这种PK绝对会是有的,这个不是我们个人的,就是说我们个人有时候很无助,为宣传整个团队,不管是老板或者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希望用PK来造成更多的新闻,包括媒体,造话题,这个是无可厚非的。所以我们是很难避免这个东西的,所以只要我们两个要清楚,要知道我们两个在做什么,不管怎么PK出来其实也是给观众一个娱乐,电影是娱乐,这个PK也是观众的娱乐,但是只要我们清楚我们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就是在媒体上要是真讲的话是什么意思就可以了,其实我们自己了解就可以了。

  主持人:兄弟还是兄弟。

  陈可辛:对。

  于冬开心《投名状》过亿 陈可辛希望用大片带动市场

  主持人:我想问问于老板,这两年您跟香港的导演合作特别多,这次《投名状》一上来有这么强的,我们叫气势如虹,之前有张艺谋导演、陈凯歌导演的片子,好,我们总是觉得顺理成章,现在一个香港导演一上来几天一亿,破纪录,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

  于冬:我这几年发的香港贺岁片是最多的,主要是港产合拍片这几年一路,每年都是上升的,但是这些都还是一个港产片的格局,我记得我印象很深的那时候可辛导演跟我说,于冬,你没有发过一个过亿的片,就是你不要把这部电影当做一部港片来运作,你不要用你习惯的方法来做,说这部电影实际上我们应该有更大的目标。所以我一直在想,我们这一路的宣传,包括这个影片的拍摄过程非常艰难,我们一年多的时间跟随这个电影上映,所以我们今天为什么我非常开心,我们终于有一部过亿的电影,还要过两亿。

  陈可辛:我自己觉得要是我们发港片,我们拍港片,然后把内地看成一个港片输出的市场,这个我已经干了十几年,就是台湾,结果台湾来了,台湾没了,台湾跑了。我认识很多当年的于冬在台湾,就是跟于冬一样地位的,跟于冬一样做那么好的,很好的老板,都没了,就是几年之后都没了。因为整个台湾的市场就没了,而且你要知道我们中国人有时候做生意的方法是很短视的,就是看着面前的利益,很多时候一部电影行就猛在推,把价钱推高,好了,你这一部《无间道》三、四千万,大家就把那个钱抢的很高,然后抢完之后就坑了整个电影的责任,在内地发不好整个市场就没了。所以如果我们再用这个方式,用港片的方式,其实做不长,就是可能十年对我来讲就够了,但是下面怎么做呢?整个工业怎么做下去?所以我觉得既然这个地方是一个能够基本上你觉得是一个终点,所以我常常说终点这句话,我们多羡慕好莱坞的导演,他们有那么大的市场,因为他的主流是三亿五亿美金,我们票房一千万美金就高的不得了了,我们的主流才有一千万美金,我们非主流才十五万美金,我们人口那么多,如果造成像好莱坞那么大,先别说能不能外销,只是美国两亿多的人口就能够给多少个独立电影人。但是问题是那种电影在中国市场根本没的拍,所以一定要把大片拍到把这个市场撑大了才有中片,中片才有小片,才有独立电影的发展。以后市场大了我就可以拍我喜欢的中小规模的电影。其实这些都是说你一定要把这个市场看成你的主市场,不是把它看成你的外销市场,所以一定不能拍广东话,一定不能拍成像港味的东西。但是有个问题,我们还是香港人,我讲普通话讲多两句你就会听出很多口音是不对的。所以我怎么样能够把这个电影拍成一个有实感的,中国观众看了之后不会觉得这个东西不伦不类的,要有认同感的,所以我一定要找我的好朋友做监制,黄建新导演。他每天帮我说这个不行,这个过了,这个可以,就是他一路做这个品质的保证,或者内地的一个品质的保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