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55  新浪娱乐

  尽管2007年中有着《D-WAR》《华丽的假期》这两部扛鼎之作,但仍无法掩饰韩国电影的江河日下。2007年可谓是韩国本土电影被外国大片肆意欺凌的一年,韩国电影收益赤字状况自2006年开始后,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二年。佳片稀缺,票房疲软,新星断代,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韩国电影都已经进入了冰河期。不过,临近年底,《正直的生活》《食客》等救市之作倒是给2008年开了个好头。不过,无论如何,电影人执着进取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

  下一站经典:红花还需绿叶配,没有差强人意,也就显不出十分满意。

  《那个家伙的声音》:叫好也叫座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那个家伙的声音》海报

  对年轻观众来说,尽管姜东元只有声音和背影出演,但是价值远在他担任主演之上,因为这样反而更能激起观众的观看欲。两个小时的时长,观众都在紧张中度过,丝毫不会让人觉得疲倦。除去薛景求和金南珠的精湛演技功不可没之外,故事情节真实到让人战栗。因为这本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在看到小孩死亡时的惨状,听到十六年前那个真正杀人凶手的声音的时候,谁能不为之动容?

  点击进入:《那个家伙的声音》专题页

  《里长与郡守》:两个小人物,两个老朋友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里长与郡守》海报

  本片的主演车胜元、刘海镇是老朋友了,两人在喜剧方面的合作自然也是天衣无缝,锦上添花。虽然里长和郡守都不是什么大官儿,但是人性总有攀比的一面,于是故事也就这样开始了……两个主演的外形一个高大伟岸,一个猥琐不堪,无疑形成有趣的对比,此外两人也极尽搞笑之能事,笑点十分之多。当然,对于一部喜剧片来说,能让人发笑就是最大的成功。

  点击进入:《里长与郡守》专题页

  《解剖学教室》:光看题材就很恐怖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解剖学教室》海报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但是医院的解剖室就不是那么好玩了,尸体、血迹、人体器官,光是想想就已经令人无比恐怖了。所以,在起点上,本片就已经在心理学上赢得了不少分数。尽管在2007年的诸多恐怖片里,本片绝不能算是最优秀、最恐怖的作品,却是最有野心的一部。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导演之前是知名的电影专栏作家,这是他的首部电影。

  点击进入:《解剖学教室》专题页

  《现在和爱的人一起生活吗?》:最终还是落了俗套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现在和爱的人一起生活吗?》海报

  乍看之下,本片会让人想起《换妻游戏》,不同的是,外遇要遮遮掩掩,换妻则无需隐瞒。饱暖思淫欲,物质大丰富之后,天生有劣根性的人们就总是会想要找点新刺激,就算身体还没出轨,思想也已经如脱缰野马,九牛都拉不回了。现在是和爱你的人在一起生活吗?这是个设问。显然影片知道自己在关注什么,但遗憾的是,本片的深度不足,并没有给出足够精彩的回答。作为一部情色片,本片给人留下的印象仍难免是俊美男女主人公的好身材。

  点击进入:《现在和爱的人一起生活吗?》专题页

  《我的父亲》:感人父子情

盘点韩国电影之2007年:下一站经典(组图)
《我的父亲》海报

  在奖项方面,2007年的韩国影坛最风光的新人非丹尼尔·亨尼莫属。尽管之前他出演的《勾引罗宾》仅收获差评,但今年的作品《我的父亲》却成功打动了无数观众。本片改编自韩裔美国人阿伦·贝斯的真实故事,虽然通篇无美女,但丹尼尔·亨尼的英俊已足以撑起全片。2007年的韩国大银幕不乏亲情题材的作品,但本片无疑是最为成功的一部,也让丹尼尔·亨尼摆脱了偶像派的外衣,走上演技派的道路。呼呼/文

  点击进入:《我的父亲》专题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