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香港电影盘点之明星篇:港片男星渐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6  新浪娱乐
07香港电影盘点之明星篇:港片男星渐成气候

《男儿本色》新生代挑大梁

07香港电影盘点之明星篇:港片男星渐成气候

古天乐和吴彦祖在《门徒》中表现不俗

  港片男星渐成气候

  《门徒》吴彦祖古天乐《男儿本色》谢霆锋(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余文乐(听歌),这几个名字在未来的香港电影应该会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吴彦祖在尔冬升(blog)的调教下逐渐从最开始的“木美人”学会了演戏,虽然火候还未到最好,但是他的形象、气质都使他在新一代男星中出类拔萃。古天乐要多感谢的人则是杜琪峰,他从喜剧上较有天分变成对内心把握也逐渐到位,《门徒》、《铁三角》都可以看到古天乐不再是那个单靠外表的白面帅哥。

  《男儿本色》里最耀眼的当然是谢霆锋。锋行十年,柏芝临盆,种种人生的关口之下,谢霆锋仿佛真的不再是那个摔吉他、顶包案的不知天高地厚的霆锋了,发布会上卖力与配合的凌空翻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言语之间的成熟与稳重也更是向着刘德华(听歌)看齐,但好在十年没有磨掉霆锋的锐气,他只是在恰当的时候成人了,懂得了男人的责任。《男儿本色》这个片名似乎也是送给他的注脚。

  余文乐的特点就是“型”好又正,搁在一部电影里无论是主角配角就是衬得起、好看,这一点从《无间道》《头文字D》《龙虎门》都已无须多言。他的缺陷是在于性格形象不如谢霆锋鲜明,也许他本人很鲜明,但是在众多参演的电影中,观众还暂时无法确定他的个性,或许也和还未担纲单独主演过电影有关。

  今年对房祖名来说可以称为“电影年”,《男儿本色》、《太阳照常升起》《战·鼓》,三部电影主演,一部打片、一部内地导演合作、一部小制作,各个领域、层面几乎都有。房祖名的优点是饰演纯真善良甚至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年轻人很有说服力,三部作品中的主人公其实都有相似之处,选择他的导演似乎也都看到了他身上的健康纯真。当然,房祖名需要的是更多的磨练,从成龙(听歌,blog)儿子的形象里走出来,表现出自己的个性和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