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香港电影盘点之明星篇:港片女星缺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56  新浪娱乐
07香港电影盘点之明星篇:港片女星缺席(附图)

《性工作者十日谈》中的女性群戏十分精彩,可惜票房不佳

07香港电影盘点之明星篇:港片女星缺席(附图)

《跟踪》中的徐子珊

  港片女星缺席

  和男星接班人大致形成的局面不同的是,港片女星的情况十分堪忧。虽然新人方面也有冒出来的,例如《跟踪》里的徐子珊,但和汤唯那种一片成名当然是不能比的,还需慢慢成长。出道也有几年的薛凯琪(听歌)也是小女初长成,一直还停留在《早熟》的可爱乖乖女形象,指望她担当起票房的重任还过早了。台湾美女刘心悠《阿嫂》后也未见太多动静,倒是内地导演阿甘即将上映的新片《大电影2》里有她的加盟。

  既然新面孔还未成熟,熟面孔方面今年也是失望多过喜悦。梁咏琪(听歌,blog)《女人本色》表现普通,没有多年以后再当女主角奋力一搏的感觉。杨千嬅(听歌)《每当变幻时》作品质量不错,表演也还可,但只是维持以往水准,在市场上的反应也一般。郑秀文(听歌)《长恨歌》之后就暂无作品,林嘉欣(听歌)刘若英(听歌)合作的《绑架》,林嘉欣的表演不错,但两个女人的“暗战”还是没法像男性版《暗战》那样掀起票房的热潮。《性工作者十日谈》朱茵余安安等的女性群戏表现上佳,但是该片票房惨淡。

  如今在票房和演技方面能够双双达标的港片女星基本缺席,上世纪90年代女星繁盛的情景一去不返,甚至2000年初郑秀文独当一面的局面也再难回头,这个问题在未来几年之内恐怕会一直呈尴尬姿态。表江/文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