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香港电影盘点导演篇:陈可辛转型商业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3:57  新浪娱乐
2007香港电影盘点导演篇:陈可辛转型商业大片

陈可辛

  陈可辛《投名状》(blog)转型商业大片

  截止12月22日,《投名状》在香港上映两周票房突破1500万,最终成绩如何尚未可知,目前反响来看,有赞有弹,对于陈可辛的此次转型之作,倒也在意料之中。

  1996年拍《甜蜜蜜》的陈可辛一定没有想到,十一年后他会在内地拍摄自己的首部古装武打片,而且是自己当导演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部。《甜蜜蜜》以后,陈可辛几乎就没有再导演电影,一直担任监制。《金鸡》系列、《见鬼2》、《三更之饺子》、《春田花花同学会》,还包括将一些泰国电影输入到香港。记得一次访问中,他是说这些年一直在观察观望,到他认为时机合适的时候他会再拍。2005年《如果·爱》是第一次和内地的合作,类型是拿手的文艺片,成绩是内地3000多万,香港卖座亦不错。

  有了《如果·爱》的试水,才有了《投名状》,这部一开始叫《刺马》的作品。武打片是陈可辛一直没有涉足的,甚至古装片他也很少拍。但陈可辛对作品整体控制上的成熟度,无疑没有多少人会再怀疑。转型是一种尝试,也是一个卖点。况且李连杰(blog)金城武(听歌)刘德华(听歌)这三个名字,就已经是票房的保证。《投名状》应该会让陈可辛尝到内地亿元大片的运作方式,有太多身不由己的部分,而这些是否影响到了影片最后的成型,恐怕也只有陈可辛知道。和2005年四部国产大片抢占贺岁档不同的是,今年12月只有《投名状》和《集结号》一分天下,这应该也为票房成绩打下了更好的基础。关于李连杰亿元片酬为陈可辛“朋友价”去掉个零头的传闻一度热闹得很,现在恐怕是李连杰为他的高片酬体现价值的时候了。而陈可辛证明他多年的观望没有白费的机会,也终于到了揭晓答案的时刻。表江/文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