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香港电影票房篇:《姨妈》本不应如此惨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5:03  新浪娱乐
2007香港电影票房篇:《姨妈》本不应如此惨淡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本不应如此惨淡的《姨妈》

  今年上映的港片里票房不好的部分里,最可惜的一部就许鞍华导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成绩520万。虽然“姨妈”是一部偏文艺气质的电影,但是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赵薇(听歌,赵薇吧)斯琴高娃的阵容和作品的喜剧内容,我认为原本是有望过千万的,而且作品质量又十分过硬,如果发行方有计划地慢慢推口碑,演员也配合好宣传步骤的话,并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恐怕一直到年前年后这一时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才仓促决定了3月8日上映。此前一直悬空,没有人负责宣传,因为不确定上映时间,也无法展开。所以最后的结果是大家欢欢喜喜过了年回来,没几天“姨妈”就上映了,事前的宣传几乎为零,演员和导演出现的次数恐怕也只有一次,联系采访的难度基本都很大。而且3月本来就是淡季,而3月同时上映的大片有韩国的《怪物》《通天塔》《绅士大盗》、《时空线索等》,在这种情况下,“姨妈”能取得好票房才怪。

  惊悚片《森冤》也在3月上映,票房成绩550万。但我并不为之叫屈,这种类型片做不做宣传的区别不大,格局、投资本身也不太大,质量也普通,每年这种“填牙缝”型的港片不在少数。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不同,周润发回国拍的第二部上映作品,比《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中莫名其妙的皇帝不知鲜活多少倍,而且又完全不同于他以前在香港演的角色。“长恨此身非我有”的中年文艺浪子,和早期拯救世界和自我的英雄人物,完全已是两个时代的味道了。导演许鞍华也再次用此片的质量证明了她的实力,《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气质杰出,既不港片,也不内地,是非常值得留意的香港导演和内地编剧、演员合作的话题之作,影片的内涵也值得回味,和许鞍华十年前的《女人四十》又可对照联系,感受到心境的变迁。可惜前期宣传完全浪费,导致票房惨淡,而这对导演许鞍华如果带来负面影响的话,实在太不公平。

  所以对这种看似不那么商业的文艺片,宣传的重要性完全不亚于类型片。节奏的把握是最重要的,最忌不管不顾地突然上映。而且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文艺片的市场如果做好了的话,对于公司的形象经营也是一种正面宣传,因为这方面基本上是空白,花一些心思放在值得重视的作品上还是应该的。表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