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香港电影盘点之花絮篇:“铁三角”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5:12  新浪娱乐
2007香港电影盘点之花絮篇:“铁三角”组合

徐克、杜琪峰和林岭东

  “铁三角”组合

  三位香港电影的大导演——杜琪峰徐克林岭东的“铁三角”组合曾是今年香港电影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个事件,不过,当这部倍受华人所期待的悬疑性作品《铁三角》上映后,得到的却是观众们的唏嘘声——三位大师不过是在电影里重新聚首玩玩而已,而将以往所熟悉的元素重新组合在一起,但这种重组却又缺乏新意。

  徐克在影片的开始就以天马行空的方式将三个落魄中的人物展示出来,而林岭东所执导的中间部分则可以看到不少《监狱风云》的影子,公路上你追我赶的部分则是《高度戒备》的再现;至于杜琪峰的部分,主要是将《PTU机动部队》照搬过来,并增加了一些《暗花》、《放·逐》等之类的黑色成分,也流于表面化,且缺乏张力。而如此的游戏,不被观众所买帐也是正常的事情,更别说在口碑上。其实,此前,他们有过不少的既叫好也叫座的作品,像徐克导演或监制的《我爱夜来香》、《英雄本色》《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等,都是年度票房前二十名,并成为一个时期的电影潮流的经典之作;林岭东的《龙虎风云》、《监狱风云》,也曾名列前茅;至于杜琪峰的作品,更是香港回归后本土电影中的佳作,且票房不俗。可惜了这次的强强联手,只是他们三个人的游戏之作,浪费了如此好的题材与机会。

  就像二十多年前胡金铨、白景瑞、宋存寿等台湾电影大师联合制作的《大轮回》一样,《铁三角》不过是再度证明了一件事,就是强强联手并不一定就能推出好的作品。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