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好莱坞影片盘点之独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0:42  新浪娱乐
2007年好莱坞影片盘点之独立电影

《巨塔杀机》的成功让独立电影看到了希望

  虽然六大公司的主流影片还能守住票房榜的前50名,但到了各大电影奖那里,这些明星主演的上亿美元大制作就可悲地成了弱势群体。即便在好莱坞精英团体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那里,最近几年也是独立电影高唱胜利之歌。去年虽然是华纳出品的《无间道风云(2007年好莱坞影片盘点之独立电影)(《无间道风云》吧)笑到了最后,独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但最佳男女演员尽数落入独立电影囊中,最佳影片的五个提名中独立电影更是霸占了三席。今年的独立电影,虽然没有《阳光小美女》(《阳光小美女》吧)《女王》(《女王》吧)这样的票房大赢家,佳作却仍然有两位数之多。

  《巨塔杀机》(《巨塔杀机》吧)

  名导演大卫-柯南伯格一向不喜欢在大公司体制下工作,所以这次把新片《巨塔杀机》交给了李安的老伙计詹姆斯-沙姆斯主政的焦点影业发行。《巨塔杀机》是大卫-柯南伯格上一部作品《暴力史》(《暴力史》吧)的亲弟弟。大卫-柯南伯格在拍摄了黑帮动作片《暴力史》之后,意犹未尽,拉上在《暴力史》中与他合作无间的维格-蒙坦森,拍摄了这部关于俄罗斯黑帮操控卖淫集团的《巨塔杀机》。影片是多伦多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吧)的大奖观众选择奖得主,虽然秉承了大卫-柯南伯格一贯的冷峻风格,但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凌厉的动作场面,尤其是维格-蒙坦森在浴室裸体大战一群杀手,酷到令人目瞪口呆。

  《女招待》(《女招待》吧)

  女导演阿德瑞娜-雪莉的女性主义杰作,可爱的凯瑞-拉塞尔扮演了一个叫珍娜的女招待,她的拿手好戏是做随时能够发明一种新的馅饼。不过,珍娜是生活在一个小镇里,丈夫总是疑神疑鬼,而且控制欲极强,最糟糕的是,当她准备离开他时,她却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她还是决心抛开不如意的生活,寻找真爱。就像所有独立电影导演常做的那样,阿德瑞娜-雪莉自己撰写了影片的剧本,她甚至还在其中扮演了一个角色,她采用了别具一格的处理方式来拍摄这部女性题材的电影,所以影片不但不压抑,像个诉苦大会或者战争宣言,反而很有趣,甚至像个童话故事。

  《塞维奇一家》

  今年的最佳影片之一,是那种典型的独立电影,人物少,但性格张力十足。影片只有两个主要角色,就是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和劳拉-林妮扮演的兄妹二人。两人是那种个性古怪,非常自我的知识精英,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面,在老父亲重病之际,两人聚到一起,对他们来说,最大的问题不光是如何照顾父亲,还有两人如何相处。本片女导演塔马拉-詹宁斯执导筒已将近20年,在这部影片中,她依靠两位演技派高手迸发出强烈的情感力量。

  《婚礼上的玛戈》(《婚礼上的玛戈》吧)

  在不知所云的《皮毛》之后,妮可-基德曼(妮可-基德曼吧)终于接拍了一部分量十足的影片,就是这部《婚礼上的玛戈》。在这部影片中,我们能看到妮可-基德曼在《时时刻刻》(《时时刻刻》吧)里的最佳演技状态。《塞维奇一家》的焦点是兄妹情,而《婚礼上的玛戈》是姐妹情,扮演妮可-基德曼妹妹的是独立电影女王詹妮弗-杰森-李,不过,姐妹之间更多的是怨气和较劲之气,而扮演妮可-基德曼未婚夫的是喜剧明星杰克-布莱克。

  《婚礼上的玛戈》的导演是才气十足的诺亚-鲍姆巴赫,他最擅长挖掘家庭成员中的冲突,前作《鱿鱼和鲸》(《鱿鱼和鲸》吧)是2005年的最佳影片之一,妮可-基德曼和杰克-布莱克能下嫁一部小成本的独立电影,正是冲着他的名头而来。

  《自由驰骋》(《自由驰骋》吧)

  今年最有创意的电影便是这部《自由驰骋》,导演托德-海耶斯用了六个演员扮演流行文化的传奇巨星鲍勃-迪伦的七个侧面,这部影片的吸引力如此之大,以至于凯特-布兰切特(凯特-布兰切特吧)、克里斯蒂安-贝尔、李察-基尔和希斯-莱杰(希斯-莱杰吧)尔这些明星都愿意加入进来,完全不考虑片酬和自己的戏份,甘愿演七分之一的鲍勃-迪伦。这部影片得到了鲍勃-迪伦本人的同意,差不多是免费使用他的那些名曲。

  本片导演托德-海耶斯可谓独立电影的一员老将,最能在形式上不拘一格,他早期的作品《超级巨星:卡伦-卡朋特的故事》就是用一个芭比娃娃扮演女主角卡伦-卡朋特。香蕉/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