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1:54  新浪娱乐
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

《冒牌天神2》成为位列票房臭蛋第一名

  好莱坞有个金酸莓奖,用意是讽刺一下那些层出不穷的烂片,而实际上,金酸莓也是很有些势利眼的,那就是专门拿大明星主演的烂片开刀,如果片子很小,想得个提名都不可能。2000年以来,好莱坞每年出产600部左右的电影,其中烂片亦为数不少,不过,这些烂片大多是中小规模的制作,就算失败也是无声无息,只有由明星主演,成本奇高,但票房奇差的影片才称得上是票房臭蛋,才能造成真正的灾难。比如去年的《海神号》(《海神号》吧)《迈阿密风云》(《迈阿密风云》吧),都被寄予厚望,投资亦在1.2亿美元以上,但票房却只有6000万左右,可谓血本无归,今年的票房臭蛋还没有这个级别的(似乎《黄金罗盘》(《黄金罗盘》吧)有这个实力)。但从数量上来说,却等而上之,都能凑上一只足球队了。

  喜剧明星的集体溃败

  今年的头号票房臭蛋,非《冒牌天神(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2》(《冒牌天神2》吧)莫属,其实这部影片并非一无是处,从情节上来说,能够自圆其说,表演上,凭《40岁老处男》一炮而红的冷面笑匠史蒂夫-卡莱尔也说得过去。这部影片最大的问题是成本太高,居然达到了1.75亿美元,想想看,比花钱机器《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吧)还多出2500万。结果就是,影片的北美票房(北美票房吧)虽然也过了亿,但只有第一部的40%,

  对《冒牌天神2》来说,更大的灾难来自海外,因为海外票房只有7300万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史蒂夫-卡莱尔的海外号召力与第一部的主演金-凯瑞(金-凯瑞吧)相差太多,几个原因累加在一起,就造成了今年最大的票房灾难。有人认为,既然总票房与总成本基本持平,为什么还要说影片会亏损。这其实很好计算,那就是制片公司只能得到总票房的四分之一左右,所以对投资《冒牌天神2》的环球来说,这绝对不是笔好生意。

  文斯-沃恩今年另一位不走运的喜剧明星,他此前主演的《疯狂躲避球》(《疯狂躲避球》吧)《婚礼傲客(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婚礼傲客》吧)《分手》(《分手》吧)的票房成绩都只能以惊艳来形容,就连他做配角的《黑道比酷》和《史密斯夫妇》(《史密斯夫妇》吧)也都似乎沾上了他的好运气,成绩颇佳。今年冬天文斯-沃恩找来保罗-吉亚马提和凯文-斯派西(凯文-斯派西吧)两位实力派大腕,主演了《圣诞老人的弟弟弗雷德》,明显是要打造一部和去年的《快乐的大脚》(《快乐的大脚》吧)同样分量的卖座片,目标应该是两亿左右,然而这部投资在亿元左右的喜剧片到目前为止,只卖了6100万,无论是对影片巨大的投入,还是对文斯-文恩来说,这个成绩都实在是太差劲了。

  比文斯-沃恩更惨的是本-斯蒂勒,这位以《我为玛丽狂(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起家的演员,凭借两部《拜见岳父大人》(《拜见岳父大人》吧)《博物馆之夜》(《博物馆之夜》吧)的超高票房已经把巨星的标签结结实实地贴到了自己的脑门上,但这次判断失误,与江河日下的导演法拉利兄弟合作了《伤心的孩子》,最终影片票房只得3700万,贡献出又一枚大号的票房臭蛋。

  为史蒂夫-卡莱尔让出《冒牌天神2》主演位置的金-凯瑞最大的愿望就是不再当喜剧明星,对他来说,被观众和同行承认有绝佳演技才是头等大事,所以他抛开《冒牌天神2》的几千万美元片酬,接拍了惊悚片《灵数23》(《灵数23》吧),然而观众仍然只认金-凯瑞的喜剧片招牌,对他作出巨大牺牲,改变戏路的一片苦心完全不买账,结果就是《灵数23》票房惨败,3500万算是金-凯瑞成名后不能再差的成绩了,连他试演爱情喜剧的《暖暖内含光》(《暖暖内含光》吧)都大为不如。

  女明星票房号召力下降

  好莱坞的经济大权从来都是男星掌管,只有少数的女明星才有稳定的票房号召力,瑞茜-威瑟斯彭(瑞茜-威瑟斯彭吧)算一个,她的《律政俏佳人(律政俏佳人吧)》系列和《与歌同行》都是小兵立大功的典型,朱迪-福斯特也算一个,她主演的影片,基本上能保证7000万的票房。然而今年,这两位明星同时交出了票房灵药的美名。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反恐题材影片Rendition(Rendition吧)《引渡疑云》(《引渡疑云》吧),票房只有可怜巴巴的1000万,朱迪-福斯特的《复仇的女人》稍强些,但3700万的数字也只有她平均水准的一半。

  妮可-基德曼(妮可-基德曼吧)早就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票房毒药了,但偏偏有些导演对她痴心不改,请她拍摄她曾经擅长的惊悚片,结果不过是以巨大的代价再次证实前面的结论。妮可-基德曼的芯片《致命拜访》(《致命拜访》吧)是票房1500万,也有人认为,《致命拜访》不能卖座,主要是因为剧本太差,与妮可无关。但圣诞档的重量级魔幻片《黄金罗盘》大败亏输,妮可还是难辞其咎的,新线为这部魔幻片投入了1.8亿美元,期望打造出可以与《指环王》(《指环王》吧)相提并论的另一套魔幻三部曲,然而影片上映三周后,北美票房还不到5000万美元,如果不是在海外市场上还算有所作为,年度第一票房臭蛋的称号便非它莫属了。

  年轻的林赛-罗翰(林赛-罗翰吧)最近两年下落的速度太快,两年前,她还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新星,而且在青少年观众中人气极高,但此后她似乎更想享受生活,而不是巩固自己的明星地位,演的片子一部不如一部,今年的这部《乔治亚的家规》,虽然找来老明星简-方达和绝望主妇弗莉西提-霍夫曼助阵,但1900万的糟糕成绩只能说明,这个刚刚被评为好莱坞最愚蠢明星的问题少女还没有走出泥潭。

  突然被观众抛弃的克鲁斯和昆汀(昆汀吧)

  曾经的好莱坞头号票房保证汤姆-克鲁斯(汤姆-克鲁斯吧),从去年开始,就管不住自己,又是跳沙发,又是在公众场合示爱,这些怪异行为把他多年来苦心经营起来的好声誉毁的是七零八落,而受害者可不光是他本人,一向与他合作无间的派拉蒙也饱受其害,去年的《碟中谍3》(《碟中谍3》吧)只收了1.3亿,离目标相差太多。今年他重整旗鼓,与搭档宝拉-瓦格纳接管了老牌制片厂联美,创业作就是他自己主演的政治片《狮入羊群》,影片上映后的糟糕票房表明,观众似乎还没有从他怪异行为的阴影中走出来,1500万的成绩绝对是对这位超级明星的最尖刻的讽刺。

  导演中的超级明星昆汀-塔伦蒂诺一向有观众缘,但当他决心玩点不一样的东西出来时,他的影迷却把后背给了他,对这位相当自我的导演来说,这无疑是背叛。《刑房(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刑房》吧)花掉了8000万美元,却只卖了2500万美元,绝对是一枚大号的票房臭蛋。公平地说,《刑房》失利并不都是昆汀-塔伦蒂诺的责任,他的搭档,影片另一部分的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也应该出来受嘘。其实,《刑房》不是烂片,应该说还很有质量保证,不过因为时间超长,观众一点都不领情。最关键的是,作为恐怖片,它太精致,太优雅,过于怀旧,而无视观众那种渴望被惊吓的一腔热望。

  其它各种型号的票房臭蛋

  一般来说,一部电影的公映日期不断延期,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影片质量太差,连发行公司自己这一关都过不了,所以关起门来又是补拍,又是重新剪辑的。流行乐的超级明星贾斯汀(贾斯汀吧)主演的《阿尔法狗》(《阿尔法狗》吧)基本上就属于这种情况,足足拖了一年之久。而观众对这种影片好不好看当然是心知肚明,所以《阿尔法狗》只卖了1500万便戛然而止。

  《星尘》(《星尘》吧)是另外一种情况,这部影片是少见的科幻魔幻片。以演员阵容来说,简直可以说是豪华级别的,年轻一代里的克莱尔-丹尼斯和西耶娜-米勒,老牌巨星罗伯特-德尼罗(罗伯特-德尼罗吧)、米歇尔-法伊弗、彼得-奥图(彼得-奥图吧)尔,但群星毕至不能弥补观众对这一类型的迷茫,而且类似题材的影片如《龙骑士》(《龙骑士》吧)已经让观众倒了胃口,影片的北美票房只得3800万,跟1亿美元的投资相差太远。所幸海外票房有望超过1亿,让这枚票房臭蛋还不至于一败涂地。

  2007年是尼古拉斯-凯奇(尼古拉斯-凯奇吧)的高产年,从年初票房过亿的《鬼面骑士》(《鬼面骑士》吧),到春季档的科幻大制作《下一个》,还有即将上映的《国家宝藏2》(《国家宝藏2》吧),不过,尽管开局不错,官子也基本能(2007年好莱坞票房盘点之票房臭蛋)够收获成功,夹在中间的《下一个》却是惨败,1800万的票房对于一部投资近亿美元的科幻片来说,简直就是少得离谱。香蕉/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