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人馆:西恩-潘(Sean Penn)之艺术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8:09  新浪娱乐
红人馆:西恩-潘(SeanPenn)之艺术之家

西恩-潘刚刚获棕榈泉电影节年度最佳导演奖

红人馆:西恩-潘(SeanPenn)之艺术之家

家族之名让西恩-潘有着天生的骄傲

  西恩-潘将担任第6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组图:西恩潘获第19届棕榈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08年1月3日,2008年第61届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吧)官方组织公布,好莱坞著名个性演员西恩-潘(西恩-潘吧)将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回顾近几年来的评委会主席,从2004年的昆汀(昆汀吧)、2005年的库斯图里卡,到2006年的王家卫(王家卫吧)、2007年的弗莱尔斯,都是选择导演出任此重头职位,因此这将是自2001年由瑞典著名女星丽芙-厄尔曼替代婉辞的朱迪-福斯特以来,十年间第二次由演员担任戛纳评委会主席一职,由此不难见西恩-潘在世界影坛的地位和影响力。巧的是,虽然西恩-潘的演员身份更加为人熟知,但其演而优则导的成绩同样为人瞩目,去年由其自编自导的影片《荒野生存》(荒野生存吧)Into the Wild(Into the Wild吧))便获得了本年度广播电影评论协会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之内的七项提名,成为如今奖项季争夺的大热门。

  西恩-潘这个名字,将不再仅仅是“表演天才”四个字的代名词。

  艺术之家

  出生自加州演艺之家的西恩-潘,父母亲分别为导演与演员,哥哥迈克尔-潘继承了父辈的艺术天赋,成为一名小有成就的音乐人;弟弟克里斯-潘则子承父业,十四岁便已是崭露头角的小童星。在这样浓重好莱坞气息中耳濡目染长大的西恩-潘,虽然自小个性独特,一度立下冲出此演艺之家而当一名律师的远大志向,但终究难以控制与生俱来的艺术潜质在血液中的蠢蠢欲动,还是放弃了大学深造的良机,走进洛杉矶剧团,成了家族中又一个演艺圈中人。

  但没有人可以想到的是,“潘”这个悠久的好莱坞姓氏,因为这个貌不惊人的忧郁小生,竟在日后成了影史上的一个表演传奇。

  家族之名虽可为西恩-潘获得多个跑龙套的机会,但真正走到舞台正中央,说到底还是要拿个人实力说话:21岁的西恩-潘,在银幕处女作《熄灯号》(Taps)中初展峥嵘,次年则在青春片《开放的美国学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中成功地让人记住了这张神情沧桑的不羁面孔。与一众英资飒爽的同时代新生代男星相比,西恩-潘的聪明就在于快速而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定位,展现表演天赋,比如不惜自毁形象,在《苏联间谍》(The Falcon and the Snowman)中出演一个令人咬牙切齿的反派间谍,此角为其赢得了连连惊叹之声,使这位年仅二十四岁的影坛新人成功步入一线明星之列。

  一颗巨星正在飞速升起,以西恩-潘之名。Saturn/文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