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人馆:西恩-潘(Sean Penn)之暴怒之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8:09  新浪娱乐
红人馆:西恩-潘(SeanPenn)之暴怒之癖

西恩-潘和麦当娜曾经是童话般的一对

红人馆:西恩-潘(SeanPenn)之暴怒之癖

西恩-潘也是“好莱坞著名反战分子”

  暴怒之癖

  西恩-潘(西恩-潘吧)的爆脾气和他的演技一样令人津津乐道。

  他是好莱坞中首屈一指的烟鬼,在四十岁不得不戒烟一段时间之前,曾经一度保持每天四包的惊人吸量;他是名人堂里大名鼎鼎的暴力族,1987年时曾因怒而殴打一位替身演员而蹲牢32天,此后倒在其老拳下的狗仔队更是不计其数;早在刚刚进入影坛时,“坏小子”之名便与西恩-潘形影不离。

  1985年西恩-潘与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听歌,麦当娜吧)那惊世骇俗的喜结连理,更是至今仍被众人屡次提及回忆的典型好莱坞式婚姻:两人当年爱得海誓山盟死去活来,盛大的婚礼更是吸引了包括深居简出的安迪-沃霍尔等难以计数的名流,媒体犹如集体发癫,为了报道这次惊世婚礼而绞尽脑汁,然而新郎倌却对着狗仔队乘坐的直升机掏出了猎枪——西恩-潘对媒体的厌恶以此次言谈达到极致:“他们简直不是人类,我从不对人类开枪。”

  然而越是他闪躲谩骂,却偏偏越激起大众更高涨的兴趣,西恩-潘的存在,一直是好莱坞难以解释的异象。

  和麦当娜一段轰轰烈烈婚姻,成了西恩-潘人生中最戏剧化的桥段,两人甜蜜期以夫妻档身份出演大烂片《上海惊奇》(Shanghai Surprise)而几近沦为好莱坞笑柄,西恩-潘事业一度降到冰点。职场失意,情场也并非尽如人意,热恋期一旦结束,当初相互吸引的亮点便渐渐转化为难以言说的碍眼,西恩-潘的爆脾气并未在大姐大的强势下有所收敛,麦当娜被殴打致伤的不良消息一再传出,这段纷纷扰扰的高调恋情也终以对簿公堂划上了一个令人唏嘘的句号。

  口无遮拦是西恩-潘的一大标志,此举虽然难免令其与众媒体交恶,但对于那些同样以不走寻常路著称的愤青影人而言,西恩-潘这样的愤怒分子反而更让人有亲切认同感,就像他以标准的“潘式语言”来形容在《U形转弯》(U-Turn)合作过的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奥利弗-斯通吧):“我觉得是他的‘猪性’妨碍他做到本该做的出色程度,也是这一点,使他区别于那些我想撞上去揍一顿的人。”对于斯通这样听腻了顺风话的另类大师而言,这种似贬实褒的评价无疑分外受用,西恩-潘在好莱坞内部一直享有极佳人缘,两厢对比不难发现,这是独属于西恩-潘的好莱坞处世哲学。

  西恩-潘的另一个常用前缀,是“好莱坞著名反战分子”,2002年10月,他曾经花费5万6000美元在《华盛顿邮报》上登了一则给总统小布什的公开信,以两个孩子的父亲和越南老兵的儿子的身份,请求政府延缓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在伊拉克战争正式拉开序幕后,西恩-潘更是多次抛下手头片约,一次次组织出席反战活动,攻击布什政府似乎成了西恩-潘生活中比表演更重要的事。Saturn/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