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王中军:中国电影业未来会像美国(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6  《环球》

  我们的员工持股,已经开始了,然后就是明星持股。我们公司现在像冯小刚、张纪中、康红雷、黄晓明、李冰冰等等,都是我们的股东。这个挺好的,一个是相对稳定,另外就是大家心是一样的。

  我说过很多次,娱乐产业就是明星产业,一个公司好不好,明星多就是好。我们公司电影有冯小刚,电视剧有张纪中,演员一大批,歌手做台演唱会一点问题没有……所以,公司的结构总体感觉是越来越好。

  《环球》杂志:有报道说,您和您的家人现在控制着华谊77%的股份……

  王中军:没有!我们持股的比例前两轮私募的时候比较高,现在是50%左右,我觉得这个根本不重要,未来我就是持十几也无所谓,关键是公司规模有多大。

  《环球》杂志:说到公司规模,从2000年开始,华谊公司就通过不断收购扩大在文化娱乐业里的经营领域,以后是否还想扩大到更多领域?

  王中军:2008年往后我们一个非常主要的战略是发展下线,就是影院投资和院线投资;再就是品牌授权,中国城市多,我们可以大量的品牌授权做基地,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在两个省份已经签了备忘录,我觉得这对公司未来的收入也会有很大帮助。

  《环球》杂志:您是学画出身,现在中国的艺术品交易又这么火,有没有想过去做艺术品市场?

  王中军:艺术品市场我不大想直接做,因为收藏艺术品只是我的私人爱好,但我们的经纪公司未来有可能做艺术家。因为艺术家不像艺术品,要一件件的卖,做一个艺术家就像做一个明星,不是做他哪部戏,而是做他这个人整个的经济行为。

  我给我们经纪公司的压力还是蛮大的,因为经纪公司会成为我们公司两大版块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现在华谊兄弟说起来就是两大块嘛,一个是影视作品及衍生产品,另一个就是明星服务及衍生产品。

  明星我们现在有导演、制作人、编剧、演员、歌手,下一步一定要继续扩充,艺术家是我熟悉的门类,我可能引导公司去做艺术家的经纪,再一个未来就是体育。体育和文化是分不开的,现在中国体育的格局是运动员属于国家队,没有放开,但未来很可能逐渐市场化,一旦市场化,我们会做体育明星。

  我觉得未来明星的价值会越来越高,明星服务和衍生产品会有非常大的潜力。中国明星的收入上升也非常快,我刚开始代理艺人的时候,一个明星赚几百万就很不错了,现在迅速就几千万了。以后,保守点说10年后,中国艺人也就和美国明星一样有两三千万美元收入,这时候公司的收入也在提高。

  中国电影在成长,明星也在成长,这个行业从理论上讲,是非常有意思的。

  《环球》杂志:您说过,在您经营的领域里,娱乐业不算是挣大钱的,那么您为什么会最重视这一块呢?是因为娱乐业更容易出名,还是能对您经营别的领域有帮助?

  王中军:肯定不是为了出名啦,我觉得我有爱,有兴趣,还一个就是我觉得它前景比较好。我现在别的行业都不做了,汽车啊建筑啊所有公司都已经卖完了,我现在做的公司就有一家,就是华谊传媒。

  我觉得在一个行业里头,能够做到这个位置,是蛮幸运的。你正好有这个机会,应该把这个行业做得更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