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滩画报:掀开丹尼尔-戴-刘易斯的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7:19  外滩画报
外滩画报:掀开丹尼尔-戴-刘易斯的神秘面纱

丹尼尔-戴-刘易斯

  古怪、疯癫,近日刚刚凭《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一片获金球奖影帝的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 Lewis),一直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出生于伦敦的刘易斯拥有爱尔兰护照,常年居住在都柏林南郊的小乡村,他的父亲是英国桂冠诗人,妻子是美国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的女儿。

  从都柏林机场到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家所在的威克罗山(Wicklow)尚有一段距离。丹尼尔喜欢驾驶着宝马,一路上穿越数座山,他常会在小乡村边某个小酒吧停下,喝一杯,继续上路。比起那些出来喝杯咖啡都要被狗仔队团团围住的大小明星,刘易斯似乎从来没有陷入过成名的困扰,他可以随时随地与老朋友们叙叙旧。穿过森林和铺得很精致的小路,眼前是一栋18世纪乔治时代的房子,门在中间、窗户在两边。丹尼尔与他的作家兼导演妻子丽贝卡·米勒(rebeccamiller),以及他们的两个儿子Ronan和Cashel住在一起。推开房门,孩子们的玩具、外套、围巾、靴子、圣诞卡、猫散落一地。就在这里,丹尼尔过着他与世隔绝的生活。

  毕生都在逃避的隐士

  尽管已经51岁了,但高高瘦瘦的丹尼尔看起来好像小男孩一样充满冒险精神,他那头黑色长发只有一点点泛灰,耳朵上还戴着那对被人说像波西米亚海盗的银耳环。他热爱摩托车,这从他的T恤图案和磨穿的牛仔裤上看得出来。刘易斯在自家厨房的地下室里酿酒,他一边往马克杯里泡茶,一边调侃道:“演员,永远不能接受采访!一旦你知道他们私底下穿什么颜色的袜子,下回他们表演时,你准会情不自禁下意识地分散了注意力。”显然,丹尼尔并不喜欢接受采访,然而,自从1985年在《我的美丽洗衣店》(My Beautiful Laundrette)中饰演的同性恋小阿飞一角令他一举成名,丹尼尔在电影圈已经呆了20年,他比谁都了解自己在这个行当所谓的“愚蠢而自大的生意经”中所处的角色。

  丹尼尔·戴·刘易斯曾经将自己形容为“毕生都在逃避”,为配合电影宣传而破坏私生活,他心不甘情不愿,声音听上去甚至有些暴躁。他说:“我并非不热爱我的国家,相反还很想念伦敦,但我实在不能忍受媒体的骚扰。”爱尔兰是他的父亲C·戴·刘易斯的故乡,这位桂冠诗人曾写下《呼啸的树林以及其他诗歌》,记录他与这个国家根深蒂固的联系。1993年,在爱尔兰度过了大量时间的刘易斯终于获得爱尔兰护照,成为双籍公民。尽管像他这样出身背景的人居然去申请一张爱尔兰护照,这在“正统”英格兰人看来是一种“背叛”行为,但刘易斯不仅心安理得,还终日隐居于此。

  沿着弯曲的石楼梯,可以走进漆着绿色墙面的书房,这是个堆满书籍的屋子。刘易斯的形象正是一个杰出的天才和一个备受折磨的天才的统一体。他过着隐居的生活,只在若干年间勉强露一面,将饱含风霜的心灵投入到极富挑战的银幕角色中。刘易斯说:“并不是我想逃避,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应对,表演是最好的出路,这听上去有些含糊不清,但我真的没法解释什么。”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